上星期四下午5點半,從老師手中接過了高級班的成績單後,我終於正式告別了長達一年兩個月德文語言班的日子啦啦啦!!! 雖然說是已經畢業了,可是德文還是說得很不流利,認識的單字跟其他來自歐語系的同學相比也少太多,唯一較安慰之處就是聽和說方面都至少能表達我的需求了,買東西、延簽證、申請大學等等都可以自己處理,閱讀方面報紙、食譜等等只要有字典大致都看得懂,就是寫還是一個大問題,因為除了寫寫作文給老師改外,平常生活裡其實真的沒有需要寫什麼德文。

既然語言課已經上完了,大家接下來一定是問我那我之後要做什麼吧?今天早上我去大學註冊了,但因為還沒有考過TestDaf (德文版的托福),所以只能當旁聽生,無法真的拿到學分和學位,不過,這樣對我而言也足夠了,都已經要30歲了,還跟20歲的小大一一起考試拿學分,有沒有要那麼辛苦啊! 我只是要藉著上學,繼續加強我的德文,學一下電腦方面的德文單字和最近新的軟體方面的發展應用而已;那我到底要去大學上課上多久勒??原則上,只要等我找到工作後,就會馬上停止上課啦!

以上,就是短期內未來的狀況,因為大學不像之前語言班天天都要上課,害我天天都很忙,所以之後應該會有比較多時間寫新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