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和衰神搏鬥的太累了,通常我坐長途飛機都睡不太著,這次竟然斷斷續續也讓我睡了5.6個小時,連空姐送宵夜都沒把我吵醒,一覺起來,已經是離開台北家後的第3天了,空姐也開始送早餐,吃完早餐就開始降落倫敦西斯洛機場。我們的轉機時間大約兩小時,大爺跑去逛書店,我跟衰神纏鬥地已經失去逛街的心情,找個休息區的躺椅躺下來繼續睡覺。大爺回來後電腦螢幕也秀出了登機門號碼,終於,我們要飛往德國了...

飛機很準時地從倫敦機場起飛,且準時地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大爺此刻開始緊張,叮嚀我,待會我們動作要迅速,因為我們只有90分鐘的時間換搭ICE(德國高鐵),迅速下機後,我們運氣好,空橋離海關其實很近,拖著行李走5分鐘就到了,海關窗口也很多,分成持歐盟護照和非毆盟護照兩區,我們的飛機從倫敦來,大部分乘客都持歐盟護照,所以很快就輪到不是歐盟同胞的我,正當海關人員已向我招手,我右腿已踏出一小步的此刻,大爺忽然出現在我身旁,阻止我繼續前進,並急忙地說:「我的護照忘在飛機上了!」我無法會意他說什麼,大爺只好再重複一遍:「我把我的護照放在飛機上,忘了拿下來了啦!你在這裡等著,看管我們的行李。」說完,大爺就轉身往空橋方向飛奔回去,此刻,我才醒悟到原來衰神跟著我到了德國....

10分鐘過後~大爺還沒回來,有一批旅客抵達,大部分都是看起來像北歐的白人但都站在非毆盟國的窗口,我猜應該是從俄國來的班機吧,繼續等~20分鐘過後,大爺還是沒回來,又有一批旅客抵達,大部分都排在毆盟國的窗口,看不出哪裡來的飛機,繼續等~30分鐘後,ㄟ,我們的火車是幾點開啊?趕緊打開背包找出車票,啊!只剩30分鐘了,大爺你到底在哪裡啊?空橋距離這裡只有5分鐘啊!你回去拿個護照要這麼久嘛?40分鐘後,已經被我盯了很久的手扶梯上終於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大爺快步的跑向我,秀一秒他的護照後,只說:「動作快!」兩人火速拿起各自的行李,回到通關隊伍,通關、領拖運行李,只花了5分鐘,
我高興地說:「我們兩個的拖運行李都到了耶!而且還有15分鐘火車才開喔~~」
大爺:「火車站不在這一個航空站裡,我們要先坐電車到另一個航空站...」
我:「你說什麼...還要換航空站,那一定來不及了,我們慢慢走好了...」
大爺:「不不不,說不定火車會誤點,我們還是趕趕看....」

兩人帶著8件行李,開始在法蘭克福的兩個航空站飛奔起來,最後,當我們抵達月台時,早已人去樓空,連個火車屁股都沒看到。幸運的是,半小時後就有一班直達Stuttgart的ICE,雖然失去原本我們的劃位,但空位很多,隨便找都有位子。離開法蘭克福,衰神大概看了我三天也煩了,決定離我而去....三天衰神相伴之旅終於結束了,謝謝大家收看。

上圖是我們ICE的位子,我們是坐普通艙,位子其實沒有預期中的大,也沒有預期中的豪華,只是坐椅中間多了一張桌子,我旁邊的商務旅客就在桌上打開電腦開起兩人會議,下圖是車箱全景,對了,這是不吸煙車箱喔,歐洲抽煙的人超多,所以除了慢車外,較快速的火車都有分成抽煙和不抽煙車箱,大家有機會坐時,要張大眼看清楚,免的置身五里煙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