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白天我和大爺化身標準觀光客。在澳門到處亂逛了一整天(這之後再來寫遊記),傍晚時分才回到澳門碼頭,準備搭最後一班船回香港機場,我和大爺說說笑笑地帶著5件行李走到了船公司櫃檯,大爺遞出我們的護照和機票,我剛好低頭一看,看到桌上貼了一張紙,紙上面寫著:『如果你在香港機場有寄存的行李,你將無法搭此船班直達香港機場。』我頭上冒出了泡泡,泡泡寫著:『我的行李算寄存行李嘛?』拉了拉大爺的手,叫他看桌上那張紙,大爺瞄一下,不是很在乎,繼續他跟船公司的對話,正當船公司先生準備把船票給我們時,船先生問了一句:『你們在香港機場有寄存行李嘛?』我馬上解釋我的行李在香港國泰,並把昨天發生的事情全部講一遍,先生此時臉色有點變,旁邊有位年紀比較大看起來比較有經驗的服務人員也走過來聽我的情形,
年紀較大的服務員(以下簡稱先生):小姐,這有我們船轉飛機的行進路線圖,當你到香港時,你已經是在海關內了,從海關內你是拿不到行李的!你必須人在海關外才能跟國泰拿到行李。
我:什麼?可是我沒有香港簽證啊!我沒辦法出關去拿行李啊啊!
先生:我幫你想想喔~~那唯一的方法就是~~你男朋友是德國人,他不用香港簽證,他可以出海關去拿行李。
我:可是行李是掛在我的名下耶!國泰會讓他領我的行李嘛?
先生:他有你的行李收據應該就可以了,可是我也不能保證!但這是唯一的方法了,這樣好了,我幫你把你的護照影印一份,你順便寫個聲明書,說明你授權他幫你拿行李,有行李收據、你的護照影本和授權書這樣應該很可行。
我:那好吧!謝謝你了!那我要兩張船票...
先生:你男朋友不能坐這班船喔!
我:什麼?
先生:這班船過去香港機場已經是在海關內了,你們不能出關又入關啦!他要到隔壁窗口去買到香港島(不是香港機場喔)飛船的票,到香港後再搭機場快線或巴士去機場,到機場後先去跟國泰領行李,領到後再去英航Check-in。
我:啥~~(看了一眼大爺)~~好吧!
先生:你們的飛機還有4小時才會起飛,他應該是來得及從香港島回到機場,並且拿到行李和Check in。

大爺很迅速的跟我商量,和我約好在登機門見,並把5件行李中的4件都留給我,他要搭飛船先到香港島再轉搭天星小輪和巴士,這中間每次轉乘時都要走一大段路,為了行動迅速,他只能背個背包上路。

看到這裡,各位看倌有沒有覺得很不可思議,是的,我和大爺又兵分兩路了,我肩上背著Jansport大背包,右手拉大爺的登機行李箱,左手提我的電腦和大爺的雜物袋,獨自坐上直達香港機場的飛船...

船到香港機場下船後,直接就是辦理Check-in的轉機櫃檯,把機票護照給英航小姐後,
英航問:你有行李嘛?
我:有啊有啊!可是我的行李在國泰那裡耶!昨天國泰小姐說你可以打電話去跟他們要我的行李(繼續講述這兩天發生的事,試圖嘗試前一天國泰小姐說的方法可不可行).....
英航:這樣啊...那我就當作我沒聽到,反正你現在沒行李就對了!

(我心裡開始哭泣,船公司的先生,你是對的,在這裡我真的拿不到行李,她完全不理我!大爺,你要加油!我的行李就靠你了,裡面有你同事拖買的近上萬台幣的茶葉啊...)

帶著4件行李和沮喪的心情,看著香港新機場那一個又一個新穎的免稅商店,雖然還有3小時才登機,但我早已失去逛街的心情,默默的走向登機門,並在登機門口完成這系列故事中個第一篇。

兩個半小時後,登機門指示燈已顯示--預備登機中,可是我仍未見到大爺,此時我越來越不安,時間拖的越長,表示大爺進行的越不順利,逼的他周旋到最後一刻才放棄行李人入關。

在我不知第幾百次抬頭張望後,終於在遙遠的那端看到了一個人影,漸漸走近後,人影後還拖著一個看起來像似我的登機行李箱,我雀躍的想要跳起來,然而,已走到我身旁的大爺臉色依然凝重,很匆忙地從我這裡拿走他的登機行李箱(前面他為了行動迅速,把這個行李給了我),急忙地從行李箱裡找出前一天長榮給他從台北掛到法蘭克福的行李收據,交代一聲我的行李沒問題後,就跑去登機門口的櫃檯,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只能留在原地看管行李,直到「登機中」的燈號亮起,大爺才回來解釋,因為他的行李在機場待了超過24小時,雖然行李標籤上是標明要送到法蘭克福,但英航不確定是不是有他的行李;是的,繼我的行李發生問題後,換大爺的行李"可能"有問題;但此刻登機燈已亮起,只能在心中祈求上帝:不要再開我們玩笑了。

上飛機後,座位全滿,明明就還是三月,歐洲還爆冷,哪來的那麼多人想要去倫敦觀光啊?我和大爺的位置是相連的,所以一個靠走道一個在中間,用腳想也知道,靠走道的位置當然是給187的大爺坐,我只能坐在被左右夾擊的中間,左邊坐的是一個至少50歲的香港老頭,飛機還未起飛打呼聲大概連頭等艙都聽的到;已經和衰神周旋了兩天的我,早就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不在乎這芝麻綠豆般的小衰,戴上耳機看我的電影去。

敬請期待下一回之大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