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沒力繼續準備TestDaf,然後剛剛又發現論壇的主機又當掉了,我也不能做啥,只能去留言版留言抱怨一下,頭腦還突然轉不過來,該寫英文卻寫出德文來,然後還差點用德文文法變換英文動詞位置。

上星期收到超級昂貴一整套價值40多歐的Testdaf準備書後就開始念書了,念到現在最挫折的當然就是口試,所以這一星期在家都乖乖的跟大爺只說德文,不再說英文了,不過,有時我用德文說,大爺還是會用英文回我,哀~我們兩個本來就是用英文談戀愛的啊,要改成德文真的有點小困難,就算是在歐洲其他國家旅行,我只要遇到不會說中文的人,開口一定是自動是德文,所以常常鬧笑話,但~~只有對大爺是例外,看到他我一開口就是英文,因為,我們是用英文開始的啊~~

啊~~離題了,其實是想說關於Testdaf口試的東西,目前練習結果,1~3題都還ok,今天卡在第4題上,果然,5分題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混過去的。練習本上第一個練習是要針對前陣子在德國炒很大的「在餐廳等場所禁煙」的議題發表看法。通常解法就是正反兩面先各提出兩個意見,然後說明自己支持哪一方。看起來還頗簡單,可是我想破頭都只能各想出一個意見,重點是,我又不抽煙,我當然贊成禁煙啦,我管它有啥正反意見,我就是不要吸別人的二手煙啦!可是,考試時當然不能這樣說,所以在只有正反各一個意見的狀況下,支支吾吾對著麥克風說了一分鐘就結束了,這題原本是有兩分鐘的回答時間的啊~

很灰心的想說,這題目出的不好,反正,考試時一定不會出到練習本上的題目,那跳過,換下一個,下一個是針對「在校園裡安裝攝影機」提出看法,這簡單點,很快想出正反兩個意見,回到電腦前,按下錄音鍵,Oh My Glod,我說的那是啥鬼東西啊,不僅斷斷續續還支離破碎不堪,錄完後連自己都不忍放出來再聽一遍。

心情沮喪的時候就會開始做出不理智的事,先吃兩塊從巴黎中國城挖回來的大仙貝,然後喝杯立頓檸檬綠茶(德國超市買來的,很普普,下次不會再買了),再嚼兩塊口香糖,還是不太行,最後從冰箱挖出兩球冰淇淋。結果,吃了那麼多,開始害怕會肥死,心情不但沒有振作起來反而更沮喪,沮喪到只能在這裡打字發洩。


再發洩,也只能到此為止,我~~該回去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