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長達兩星期的耶誕新年假期,終於在1/6 三王節後結束了,1/7 一早送大爺出門上班,日子也回歸常態,也該開始甩開這兩星期來馬拉松式的大餐與甜點造成的肥肉。

 

2014/1/26 (日)

運動量: Milon 機 20 分鐘 + 跑步機 2.7 公里 23 分鐘,消耗卡路里 201+183 = 384 卡。

今天跑步時一開始心跳率都維持還不錯的在160以下,沒想到最後一公里一路飆升,一直到170,連續兩天跑步,果然有點太操,跑完後腳很明顯地有痠痛感。

IMG_0728

 

 

2014/1/25 (六)

運動量: Milon 機 20 分鐘 + 跑步機 2.3 公里 22 分鐘,消耗卡路里 190+165 = 354 卡。

底下兩張圖,底下那張是 1/16 第一次跑2公里的心跳圖,上面是今日的心跳圖,可以看出這天的心跳有稍微降低一點到160-163左右。

IMG_0729

IMG_0709  

 

 

2014/1/22 (三)

運動量: Milon 機 20 分鐘 + Zumba 60 分鐘,消耗卡路里 85+418 = 503 卡。

 

 

2014/1/19 (日)

運動量: Milon 機 40 分鐘 + 跑步機 1 公里 10 分鐘,消耗卡路里 169+77 = 246 卡。

今天體能狀況比昨天好一點,但還是沒有恢復正常,跑步機才跑600公尺就開始覺得累 (時速7.5km),所以最後只跑了一公里就草草結束。

 

【運動敗家】 

最近發現,許多機能性的運動衣物品牌都是日本牌子,大爺說,只有日本人才會這麼專牛角尖針對這邊那邊一點點小問題就製造那麼多不同的機能性衣物,而這些日本品牌在德國不是不好買就是價格超級貴,突然好羨慕在台灣的人啊....下次回台灣的敗家清單又多了一項:機能性運動商品。

這兩天為了買機能運動襪,查了好多網站,最後發現,在德國其實沒有啥選擇,就是 X-Socks 這個牌子而已,是說這品牌的襪子看起來頗厲害,光是跑步就有底下這麼多款式。

socks

 

只是在我仔細研究之後,這些款式除了長短顏色的不同外,我實在看不出來不同款式間有啥功能性不同,此外,它們還有一個共同點...都很貴....隨便幫我和大爺兩人買個四雙襪子,就又花掉至少三張小朋友 ......

IMG_0720

左邊兩雙是我的,右邊兩雙是大爺的。試穿的結果,灰色那雙比較厚,白藍色的比較輕透。

IMG_0721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Amazon 的價格比官網便宜許多。


  

 

 

2014/1/18 (六)

運動量: Milon 機 40 分鐘 + 跑步機 1 公里 11 分鐘,消耗卡路里 144+54 = 198 卡。

不知為何,一整天頭腦都很不清醒很恍惚,身體跟著呈現一種還在睡覺的狀態,做 Milon 機訓練時,平常很清楚就能做到的事,這日做起來卻異常困難,腳步就是一整個邁不開,所以最後為了等大爺兒站上跑步機時,只能在跑步機上快走,完全跑不起來,超奇怪的一天。

 

 

IMG_0709 2014/1/16 (四)

運動量: Milon 機 40 分鐘 + 跑步機 2 公里 18 分鐘,消耗卡路里 158+144 = 302 卡。

話說星期日輕鬆跑完一公里後,回家研究,才發現我跑步機設定的速度實在太慢了(第一次玩跑步機,完全沒概念啊),所以今天再來玩一次,這次設定時速 7.5公里,目標為兩公里。先做完兩輪 Milon 機後站上跑步機,逐步將速度設定調高,隨著速度變快,我的心跳速度也開始變快,直到每分165次,然後全程我的心跳就一直維持在 160-170/分 間 (如右圖) ,中間因為鞋帶脫落,停下來綁鞋帶,心跳圖很明確地反映出實境;跑完兩公里,雖然還沒有到虛脫的狀況,但持續15分鐘,心跳維持在高轉速,也是很緊繃的。看來得再多訓練幾次,讓心跳率能降低到至少150左右後,再加長公里數,免得運動過度。

 

【運動敗家】

Beats 無線耳機。其實這是我12月時為了做 Milon 機訓練不會太無聊有音樂聽而買的,那時後我健身房的德國人們都是用耳塞式的耳機,自從我帶著這個潮牌大耳機出現在健身房後,開始有人也帶這種耳罩式耳機出現。然後....今天...我跑跑步機跑到一半時,竟然有個健身男帶著 紅色 Beats 跑來我旁邊跑...是大紅色的ㄡ,跟他...好不搭啊...而且他的是有線的...還是我的無線藍芽的比較潮啊...哈哈...

PS: 不要問我這牌的音質好不好這種問題,像我們這種膚淺的人,買耳機純粹只看外表。

 

IMG_0365  

 

 

2014/1/14 (二)

運動量: Zumba 60 分鐘 , 消耗卡路里 378卡。

黑人教練上星期就預告, Zumba 中心已經release 了新曲目,今天會上新舞步;只是沒想到,新曲目也太折騰人了吧...一開始跳就是一堆超快舞曲,結果力氣一下子就用完了,後面都沒力了,導致最後竟然跳不到400卡。

 

【運動敗家】 

最近發現,我的運動敗家文似乎處於難產的狀況,那...以後就在這裡簡單帶過好了。

這兩天幫我自己和大爺都敗了一堆 Under Armour 的商品,其實原本是看來這篇文章後想幫大爺買跑步鞋的,每想到他們家的運動內衣看起來也很不錯,就各款都先拿一件來試試看,這一敗敗上癮,因為很缺運動內衣,所以就每件都想買,不知不覺中,又加碼買了好看的 Adidas Supernova價格較可親又看起來很專業的 Odlo High Ultimate

 

 

2014/1/12 (日)

運動量: Milon 機 40 分鐘 + 跑步機 1公里 15 分鐘,消耗卡路里 117+90 = 207 卡。

話說去健身房,我大部分都是去上 Zumba 和飛輪課,沒課上又得陪大爺去健身房時我就會玩玩 Milon 機鍛鍊那不存在的肌肉,而大爺則是用 Milon 機訓練肌肉和跑跑步機消耗熱量;在大爺跑跑步機一陣子後,有天他開玩笑地說:也許我可以去跑馬拉松了....大家應該知道,繼單車之後,跑步已經成為台灣現在最火的運動項目,三不五時就會在各大部落客網站上看到一些關於跑步和馬拉松的事....大爺竟然誇口說要跑馬拉松,我當然馬上把那東一點西一點偷來的知識通通一股腦講給他聽,這人的反應當然是,不跑步的我怎麼可能知道那麼多關於跑步的事...從

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鼓勵大爺去跑馬拉松 (半馬啦,全馬有點不太健康),最後還連合大爺媽送了兩本馬拉松書給大爺當生日禮物,從收到這兩本書...開始確定,是的..大爺得去跑馬拉松了...

開始馬拉松訓練後的大爺,每次在健身房花的時間就更長了,只玩 Milon 機的我得等他等很久,所以這天想說,那我也來跑步看看好了,看看運動3個月的我,是否有點體力了?

以前說過我是不運動的人,學生時代跑 100公尺就沒力了,高三時朝會完導師會帶全班跑操場一圈400公尺,基本上我幾乎都是用走得走完的。這樣的我,第一次站上跑步機,目標一公里就好...果然有運動有差,年輕時連400公尺都得用走的,現在已是熟熟女年紀的我竟然輕鬆跑完1公里。

 

 

2014/1/11 (六)

運動量: Milon 機 40 分鐘,消耗卡路里 148卡。

 

2014/1/8 (三)

運動量: Zumba 60 分鐘 , 消耗卡路里 402卡。

今天是個非常涯給的一天,大姨媽來訪人本來就比較虛弱,但已經跟健身房約好要測體脂和體重,所以儘管有點虛還是得去健身房;不料,傍晚大爺打電話回家,說他工作太多得加班,我得自己一個人去健身房,BUT,健身房雖然不遠,但用走得少說也要20分鐘,我還得帶個大背包....最後決定,還是騎兩輪的小芋頭去健身房好了...不要以為從我家到健身房騎車不用5分鐘就很簡單,因為我家在山區,所以一出我家車庫,先是沿著長長的車道一路下滑完全直接到紅綠燈口,還沒有機會暖身,過了紅綠燈,就開始長距離的上坡路段,大姨媽來訪已經很虛了還要騎上坡,騎到我都口乾舌燥才到健身房。

到健身房後發現休了將近三星期的假後,黑人老師終於來上課了,只是...似乎很多同學也都跟著老師休了三星期的假,才跳了 20分鐘的 Zumba 就有許多人開始跳不完整首歌...越到後面一遇到比較快的歌曲時就越多人停下來休息,這種情況在耶誕節前完全沒看過啊,其實不只是同學,黑人老師也被我發現在偷懶,今天他都只有要換動作的時候跳一下,然後就走到左邊走到右邊走來走去,都沒有認真跟著我們一起跳跳跳。

Zumba 課上完就已經很累了,我還得騎單車回家,還好回家的路上坡路段比較短一點,加上才剛跳完 Zumba 身體還是熱的,騎起來不是太費力。

只是晚上要休息時,還是有嚴重透支的感覺,為啥老天要我在一整個月最虛的這天,不但得去上 Zumba 課還得騎單車去啊...這...是要考驗我的體力到底有沒有進步嗎?

 

 

2014/1/7 (二)

運動量: Zumba 60 分鐘 , 消耗卡路里 385 卡。

2014 年第一堂 Zumba 課,黑人老師竟然請假,又是代客老師,是說 "運動" 和 "不生病" 這兩件事似乎沒有關聯性,耶誕節前教練群一個輪一個請病假,現在黑人老師又請假,要想不感冒,唯一的方式似乎就是不要接觸人群,像我平時都宅在家工作,只有周末買菜和上健身房會接觸到比較多人,所以我很少很少感冒,有感冒都是大爺從辦公室帶回病毒後再傳給我。希望黑人老師快快回來上課,我還是比較喜歡跟他跳 Zumba 啊。

是說,今天下午我得去村裡郵局辦點事,但實在懶得用走的~~這個冬天歐洲不可思議地溫暖,這幾天最高溫都有飆到十幾度,所以我就...騎單車出門了...從沒想過,我竟然能在一月的德國騎單車出門啊啊啊。

 

 

2014/1/4 (六)

運動量: Milon 機 40 分鐘,消耗卡路里?卡。

又忘記打開心跳帶的 App, 不知消耗多少卡路里。是說一開年就連三天到健身房報到,希望這鼓精神能持續到四月中 (我們已預繳半年月費到四月)...

 

2014/1/3 (五)

運動量: 飛輪課 60 分鐘 ,消耗卡路里 374卡。

 


2014/1/2 (四)

運動量: 飛輪課 60 分鐘 ,消耗卡路里 386卡。

2014 健身房第一天開張,我們就馬上上門報到,好積極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