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我們依舊過著雙薪頂客族的生活,周圍的朋友不是進入有子萬事足(or 地獄) 的生活,就是小孩已長大,再度回到自由的日子;只有我們,看似毫無進展,生活似乎停滯不前,過著年復一年重複的日子。

 

BUT !! 2013 年,我在心靈上有著前所未有的大大滿足!!

 

 

年初時看了李安的少年PI電影,被電影裡那飛魚的場景給震撼到,決定好好展現我們台灣的寶物給阿豆仔 (=大爺) 看,於是四月回台訪親時,我非常積極地安排了蘭嶼之旅,再度坐上那雲霄飛車般地小飛機,在蘭嶼一待就是四天,梅雨季天氣不穩浪大,船東都不願出船,但老天大概被我的誠心給感動,最後一晚終於天晴浪稍小,民宿主人終於說可出海了,於是包了船,在搖晃不停的小遊艇上,盯著海面好久好久....終於...在最後...我看到一群飛耀而逝的飛魚,那在遠光燈照射下反射著粼粼銀光的飛魚.....就跟李安電影裡的場景一模一樣,儘管只有短短的三秒鐘,但滿足感100%。

 

九月,為延長歐洲那短短的夏日,決定到南國去再曬一回太陽,好迎接緊接而來長達半年又濕又冷的歐陸冬日。東看西看,因地中海只有七八兩個月海水溫度勉強還可以游泳,九月已太冷,再往南又要是我不會有簽證問題又不用飛太遠的地方,只有埃及紅海了。因此我帶著有點不情願的心情再度回到紅海(本人我不喜歡去同樣的地方),第二次到紅海,除了待在全包式渡假飯店過著睡飽吃吃飽游泳游飽吃的日子外,總會想再做點什麼新鮮的,感謝埃及動亂,所有內陸看金字塔露宿沙漠的行程旅行社都取消不敢賣,唯一敢賣的只有出海浮潛,就這樣地,我和海豚有了不可思議近距離的接觸,和野生海豚,自由地在寬廣無邊地海水裡,游泳嬉戲 (詳情請見這篇: 在紅海: 和海豚一起游泳);兩天一夜的出海浮潛的最後,還讓我在海裡遇見此生第一隻也希望是最後一隻的鯊魚  (詳情請見這篇: 在紅海: 有鯊魚 !!!) 。除了海豚與鯊魚,這次的出海浮潛行,也讓我這隻旱鴨子,學會在靠著救生衣和蛙鞋的幫助下,自行地浮潛,以前我浮潛時,都要緊抓著大爺,讓大爺拖著我游,我完全沒辦法在水裡自行移動,現在,我有了自主性,不用再依靠大爺,我也能自己去浮潛了 (儘管還是需要救生衣和蛙鞋,但這兩個我只要花點錢就有了)。

 

2013 對自我的挑戰,應該是從八月的 三日波登湖環湖單車行開始,(詳情請見這篇: 跨三國之波登湖單車之旅 (資訊整裡) ),我所有的老朋友都知道, "運動" 這兩個字不存在我的字典中,從小我最討厭上的課,不是英文也不是數學,而是體育課,大學時我在大四最後一學期還在上體育課,因為再不拿到那必修的體育兩學分,我就無法畢業,沒有人因為體育而延畢的吧 XD

這樣討厭運動的我,竟然在今年完成三日的波登湖單車之旅,而且,要不是 9 月歐洲大陸已經進入又濕又冷的秋日,我還會繼續挑戰更多的單車旅遊路線。

然後,因為在紅海的一個契機 (詳情請見這篇: 塑身運動日誌:健身房之重新開始),我們加入了健身房,老朋友應該不敢相信當年討厭運動到幾乎要延畢的我,竟然有天會加入健身房吧~~ 然後又剛剛好我家這邊有間非常高級(=高"貴") 的健身房,昂貴的會員費(每個月約90歐,德國一般健身房月費約為50歐) 讓我這節儉的客家人只好不斷努力地去健身房,好把我的會員費都賺回來,這努力上健身房的成果,就是皮膚變得緊實又光滑,女人只要皮膚緊實光滑,那對自己的自信就有了。

 

最後當然就是錢財方面的事了,畢竟上面我講得每件事,從蘭嶼,紅海,波登湖到健身房,或多或少,每件事還是都要錢啊。自從我也開始賺錢,大爺不用苦苦負擔所有我的花費之後,我們開始有能力添購一些生活上的不是很必需的奢侈品,從 Rumba 掃地機器人開始,Jura 義式咖啡機,眾多蘋果商品...經過這兩三年,其實漸漸地都買齊了,今年耶誕節,我們都想不出還能送對方什麼禮物 (鑽石房子名車不可列為禮物)。大概是因為在物質上已經有足夠的負擔能力了,反而,漸漸地...對物質的渴望開始轉變,轉而開始希望如果是真的需要的商品,那寧願花多點錢買品質好的商品,盡量避免因失心瘋花了一堆錢買了一堆佔空間卻從來不需要東西。這樣的購買方式從食物開始,不買超市裡看似便宜的大包裝卻一定吃不完最後會壞掉而丟掉的食物,寧願到市集裡買單價較高的有機食材,因為食材本身很貴,就會有不能浪費的心態,就會努力自己煮,省下昂貴的外食費用;這樣算算,先買便宜的食物因為反正便宜浪費掉也不心疼就懶得煮花更多錢去吃餐廳,跟一開始就買貴的食物因為貴捨不得浪費就得自己煮完,這兩種哪個會花掉更多錢我不確定,但自己煮較健康,可省下未來大筆的醫療支出和皮肉痛是確定的,所以我現在寧願一開始就花多點錢去買好的食材疼愛自己。

 

最後是這兩個月開始實施的 Poo-free 運動 ( 只用清水,不再使用清潔商品清潔頭髮和身體,詳情請見: www.facebook.com/ilovepoofree)。話說我這十年來,一直被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困擾著,症狀有時好有時壞,總之十年來從沒痊癒過,年初回台灣時,做了慢性食物過敏源測試,得知自己對奶和蛋都有中度的過敏,回德國開始盡量避免吃這兩項食物,很神奇地,異位性皮膚炎就好了 60% ,然後開始運動後,又好了20%, 最後,當我開始 Poo-free 後,又好了 10%, 現在只剩下 10% 還沒痊癒,原本以為這生都要和異位性皮膚炎抗戰,沒想到,就這樣...在2013年我看到了痊癒的希望。滿足。

因為不再使用洗髮精和沐浴乳過度除去身體自然產生的油質,也就不用在事後拼命用潤髮乳護髮油身體乳液等等充滿一堆化學物質的商品把油份補充回來,這一來就省下好多錢,就有錢可以投資在頂級精華液,維持好臉面。滿足。

 

 

以上,所以2013是大大滿足的一年:飛魚海豚鯊魚豐富了我的人生,運動 、Poo-free 排去我身體毒素淨化了我的身體,對物質的追求轉變為少而美。因為心靈是這樣的滿足,讓我和大爺兩人間也減少爭執,反而是不可思議地甜蜜地度過理論上應該會是危機重重的第七年婚姻生活。

 

現在,我很期待,2014 的到來,我滿心期待著,2014所有的新事物: 2014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