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00681.jpg
德國的夏日一向短暫又沒Fu,在夏日結束前,總要到南方曬曬太陽豔陽,才有種已經過到夏天了,可以打開暖氣迎接長達至少六個月冬眠的心情。

今年的夏日曬太陽之旅,選來選去,從東邊土耳其,到非洲西邊隸屬西班牙的小島,看來看去,最後還是落到去年已經去過的埃及紅海。

紅海的旅行說穿了,就是台灣人比較不熟悉,但歐洲人愛到爆的那種到All inclusive Hotel 全包式渡假飯店,天天過著吃飽游泳,游飽吃,施飽再游 (or 睡覺) 的日子。

因為去年已經做過同樣的事了,這次一抵達埃及,就計畫要加買點旅遊行程,不想整整11天都待在飯店裡啊。所以當旅行社推薦我們這個出海兩天一夜,到海洋保育區和野生海豚一起浮潛的行程時,我們馬上就點頭付錢了。


P9200697.jpg
這就是我們坐的船,船上配備兩條橡皮艇,之後我才知後這橡皮艇用途頗大。

P9190337.jpg
這張可以看到,船尾那邊有可遮陽的屋頂,大部分的人大部分時間都躲在那裡聊天。我...當然也是屬於要躲太陽的那一群啦...雖然這樣,最後還是曬成黑炭人。

P9190334.jpg
上層甲板。浮潛回來時,有些人會在這裡曬太陽曬乾頭髮和衣服,但大部分時間連愛曬太陽的歐洲人都不敢躺在這裡,紅海太陽太大啦...

P9190349.jpg
出海當天,一大早不到七點旅行社就已經派小巴來飯店接人,沿途繼續接人一路往南,兩小時的車程,上船,等開船,然後開了好久好久的船....下午兩三點,我們終於到了這片應該是紅海最大堡礁群的保育區,停船後橡皮艇出動下錨,今晚就在這裡扎船過夜。

P9190351.jpg
船停好後,大家都超興奮地,畢竟一大早就起床,等了這麼久,終於到了。換上泳衣,抄起浮潛裝備,蛙鏡蛙鞋防水相機備齊,跳上橡皮艇,進入堡礁群,尋找海豚....沒多久,領隊就看到遠方有一群海豚,馬上把橡皮艇開到海豚旁(海面上那一個個黑黑的就是海豚),一聲令下,全體人員,跳入海中....


P9190457.jpg
我還在橡皮艇上,其他人已經先跳入海裡了,德國佬各各泳技都很好,我不會游泳,又第一次穿蛙鞋,還在等大爺游回橡皮艇旁邊接我,我才敢跳下水。畫面正中間這位有點黑的人就是我們的領隊。



P9190364.jpg
我終於也跳下水了。第一次在海裡看到海豚游泳(以前只有在各國的海洋世界中看到水面上的海豚)...好...興...奮...啊....所以照片好糊啊....

P9190376.jpg
海豚好多啊....

P9190384.jpg
你看,這張的海豚離我有多近,照得超清楚啦

P9190389.jpg
一群又一群的海豚,來來去去,有時候一次來超過上百條海豚,我都不知到該要往哪個方向游才好。你看,你看,我們就這樣直接游在海豚群中。

P9190416.jpg
這幾隻正朝著我游來。


以上海豚照都是我照的。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各有一個小時和海豚游泳的時間,第一天我還在學習使用蛙鞋 (再說一次,本人我雖然浮潛很行,但不會游泳,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穿蛙鞋),所以剛開始在水裡都要讓大爺讓我拉著我前進。但我很快就掌握到蛙鞋的訣竅,能夠自己在水中前進,因此第二天的和海豚游泳時間,大爺就拿走相機,棄我而去,讓我自由自在地和海豚玩耍,以下照片都是大爺拍的。


P9200682.jpg
雖然有蛙鞋的幫助下,我能讓自己在海裡移動,但一來我不會用手划水,二來我身上的救身衣會減緩速度。所以每次海豚群一來時,所有德國佬奮游向前,我馬上就會遠遠地被拋在後面,看著大家和海豚一起游泳。不過,海豚要從哪個方向游來可是說不定的,常常海豚是從後方游來,落在最後的我反而馬上就變成那個最靠近海豚的人。

P9200683.jpg
防水相機被大爺拿去,沒有了相機的我,只能專心和海豚玩耍;再一次,龐大的海豚群(至少有50隻吧) 從我後方游來,就這樣,我跟著海豚一起往前游,往前游,我是那麼地靠近海豚,靠近到我怕真的會碰到它們 (愛海豚就不要摸它們),只能停止踢水目送它們遠去....

P9200690.jpg
有時海豚群很龐大,一次就來個上百頭,這照片裡照到的就有20隻了,還有上方左方右方後方的海豚都沒照到啊,你說,是不是很多很多海豚啊....


P9190460.jpg
經過這次和海豚一起游泳,我才知道,野生海豚其實不太做跳水的動作。通常他們都是這樣稍微浮上水面換一下氣而已,海洋公園裡那種跳兩三公尺高的海豚,是經過人類訓練的。



最後還有影片檔,可以看到海豚在互相追逐玩耍,也可以看到海豚離我們超近超近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海 海豚 埃及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