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1d30

(圖片說明: 波登湖畔的美麗小城 Meersburg。 左邊白色的是載汽車往來波登湖兩岸 Meersburg <--> Konstanz 的渡輪)。

 

波登湖單車之旅第三天,預計行程為: 瑞士 Steinach --> 穿越瑞士 --> 德國 Konstanz 。 Google 地圖顯示今日的行車路線為 35 km。

ba16440 

同前一天八點半起床,打包行李,9點前把行李放到飯店櫃檯,讓行李公司領走送回到Konstanz 的辦公室,今日回家前我們會開車過去拿辦公室拿行李。

雖然這天很不怎樣的民宿我們付了120歐一晚 (再說一次,瑞士真是有夠貴啊~~),但這價格竟然不含早餐;我們只好早早Check out, 騎車上路,尋找湖邊早餐店。

 

很幸運地,才騎兩公里到隔壁村莊 Arbon, 就看到這個面對湖邊的飯店餐廳有供應早餐, 立馬停車,坐下,不問價格 (此時兩人抱著在瑞士就是要被人宰的心情,完全不想先知道要被宰多少),直接點了 Buffet 早餐,啊~~這是三天來唯一的湖邊早餐啊~~。這早餐一吃就吃了一個半小時,等我們吃飽喝足,再度上路已經上午11點了。

(最後結帳,每人費用20歐,比我原以為得便宜,畢竟這是四星級酒店的Buffet 早餐。)

ba83160

 

因為已經有前兩天的經驗,對波登湖環湖單車道不再有錯誤的期待,加上吃了一個很滿足的早餐,這天活力四色,就這樣從 Arbon 開始,抱著不想再讓瑞士人宰的心情,一路騎騎騎,不停歇地騎了超過35公里,穿越瑞士,回到我那便宜可愛的德國 -  Konstanz 。

此段約 35 公里的路程,可說是這三天來最好騎的路段,幾乎沒有我最討厭的砂石地,雖然有幾個約一兩百公尺的爬坡,不過小芋頭配備了 24 變速,只要調到最小盤,還是能輕輕鬆鬆爬上去。

 

Konstanz 可說是波登湖畔最大的城市,我和大爺都來過幾次,所以不多做停留,直接到港口上渡船到對岸的Meersburg 去。

 

(下圖:小芋頭第一次上渡輪,此時渡輪正要開船,還在碼頭裡。)

bb58aa0

 

渡輪內部長這樣,有四線車道,供汽車停靠。渡輪三樓還有個自助式餐廳,有些德國人會利用這短短不到 10 分鐘的航程喝一杯啤酒。

bb0f9c0

 

渡輪外觀長這樣,這是跟我們錯船而過的渡輪,基本上,內裝跟上圖我們的渡輪一模一樣,這照片有拍到停在最尾端的那台車。

fa86440

 

b94f280

回到第一天的起點 Meersburg, 三天的環湖單車旅正式宣告結束。

大爺說,他沒想到我真能騎完三天,原本他抱著隨時可能都得上火車的心情出發,萬萬沒想到我不但騎完全程,而且還能連騎 35 公里不休息。去年騎個15公里就哀哀叫的我,今年竟然騎完35公里還沒事人一樣,這一年來因為開始運動而改善的體力可真是驚人。

 

Meersburg 有一長串湖畔餐廳,為獎勵完騎,午餐就在湖畔餐廳享用來自波登湖的魚。選好餐廳,時間剛好趕上2點前最後一輪點餐。

 

或煎或烤的魚片,加上水煮波菜和馬鈴薯,非常清淡的調味,但搭配的非常好,超美味,由其是那波菜,不知加了什麼東西,淡淡的,但極其美味,好難得在德國吃到這麼美味的魚料理。在旅行的最終吃到如此的美味,三天來,對波登湖環湖單車道的種種不滿,不知不覺就煙消雲散了。美味的結束啊!!

這餐加上飲料,餐後蛋糕,小費,貢獻德國經濟 60歐。此日短短四小時內,我們就已經花了100 歐在吃東西了。

 

Restaurant Hotel Zum Schiff

Bismarckplatz 5, Meersburg

(湖畔餐廳第一間)

TEL: 0753245000

 

 

吃完午餐,先優閒地逛逛Meersburg, 再到停車場取車,單車卸下前輪打包塞入我們小小的三門小 Audi ,離開停車場,將Audi 開上渡輪,我們得回 Konstanz 取後送的行李啊!!

下圖為渡輪的船票,船票在船上購買即可,左邊是"汽車+額外1人" 的費用, 右邊是午餐前 兩張 "成人單車" 渡湖的船票。

b9dcd90  

回到 Konstanz ,到行李公司領取行李,四天三夜的暑假小旅行結束。

 

波登湖單車行第三日,騎程距離 39.71km, 騎程時間2小時又45分鐘,平均時速 14.47km, 最高時速 29,85km。

b95b1d0  

arrow
arrow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