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赫然發現:是的! 我可以憑藉著年輕不運動的日子已經逝去了~~

 

話說這個月初我和大爺去埃及紅海邊的度假村曬了一星期的太陽。如同大家所知道,埃及很熱!免不了要吹吹冷氣, 吃吃冰淇淋,喝喝免費的冰涼調酒等飲料。

回到德國後那幾天,儘管德國最高溫仍超過20 度,但我手腳卻異常冰冷,在忍了三天後,終於抽出時間跳一跳 Zumba (PS3 的Fitness Programm),這一跳才發現事情大條,以往跳Zumba 隨便跳都會跳到連頭皮都在出汗,而這天跳完一整個20分鐘的課程後,仍一滴汗都沒有,只不過快活了一星期,竟導致我身體循環代謝速度嚴重遲緩,難怪手腳會如此之冰冷。

 

再加上近來流行鄭多燕,看到她那身材,我被刺激了!我也想十年後仍有她那樣的身材。所以,塑身運動之路開始!!歡迎大家加入!

 

目標:小腹消失!!大腿圍至少要瘦10公分!!增進身體循環代謝速度,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2012/09/27 (四)

體重:51.6kg

運動量: 10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級課程 + 10 分鐘 Yoga TV Trainer 拉筋

其他:晚上使用泡腳機 60分鐘

 

2012/09/28 (五)

體重:51.6kg

運動量: 無

 

2012/09/29 (六)

體重:51.3kg

運動量: 逛街四小時

今天逛街時買了布尺,所以以後會增加肚圍和大腿圍兩項,畢竟這是 "塑身"日誌,不是"減肥"日誌啊~

 

2012/09/30 (日)

體重:51.3kg

運動量:無

 

2012/10/01 (一)

體重:51.3kg。肚圍:82cm。大腿圍:58cm

運動量: 10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級課程 + 15 分鐘 Yoga TV Trainer 拉筋

其他:晚上使用泡腳機 60分鐘 (泡泡模式, 41 度)

Yoga 練習的最後一個動作: 金雞獨立。我今天終於成功撐完50秒,腳沒有掉下來!!小幅度的晃動還是有,希望下週可達到完全不晃動。

 

2012/10/02 (二)

體重:51.5kg。

運動量: 17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11 分鐘 Yoga TV Trainer 拉筋

昨晚半夜睡覺睡到一半,就發現喉嚨頗乾燥,早上起來後,喉嚨果然頗不舒服,雖然沒到會痛的地步,但精神頗差,應該是感冒了,所以今天就不跳很累人的 Zumba ,單純做些瑜珈,幫助身體血氣稍微循環一下;做完瑜珈後突然變得很累 (每次做瑜珈都會做到一直打哈欠啊~),上樓小睡一會,雖然沒睡著,但喉嚨的不舒服感有明顯降低,看來做點輕鬆的瑜珈對感冒是有點幫助。

 

2012/10/03 (三)

體重:51.4kg。

運動量: 無。

感冒持續中,一整天身體都有點輕微發燙,人也頗累,還好今天是假日,可以在家乖乖休息一天。

 

2012/10/04 (四)

體重:50.9 kg。

運動量: 17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11 分鐘 Yoga TV Trainer 拉筋

其他:泡腳機 60 分鐘

感冒病症已從喉嚨轉移到鼻子,一整天至少有一邊鼻子是不通的,還好流鼻水的情況不多,不至於擤鼻子擤到皮膚破皮。今天Yoga 還沒做完大爺就已經下班回到來,很有興趣地看我做瑜珈,然後一面笑我做的怎麼跟電視上的都不一樣,好啦~~ 我就是個 "硬骨" 人,要到達電視上的程度,我大概得練兩年吧 Orz

 

2012/10/05 (五)

體重:51.3 kg。

運動量: 無

感冒雖然沒有繼續加重,但也沒有復原的跡象,明日又要去啤酒節,今日還是多休息,養精蓄銳吧!

 

2012/10/06 (六)

體重:51.1 kg。

運動量: 啤酒節走路三小時。

 

2012/10/07 (日)

體重:忘記量。

運動量: 無。

大姨媽剛來訪的日子,家裡又有小客人留宿過夜,陪小孩玩這種事實在讓我元氣大傷,所以接下來幾天要好好休息了。可喜的是,感冒似乎快好了。

送走小客人後上網亂逛,看到網友討論 「指甲月白」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還有指甲月白這種東西,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中醫看指甲月白

 

2012/10/08 (一)

體重:51.0 kg。肚圍:78cm ( 比上週減少 2cm ) 。大腿圍:56cm ( 比上週減少 2cm ) 。

運動量: 17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其他:泡腳機 60 分鐘

三天沒運動,手腳開始有點冰冷了,想說多少要做點運動了,既然是生理期,感冒又剛痊癒 (是的!我感冒好了!),那就做一下最簡單的「堂娜漂亮九式瑜珈」,說到這「堂娜漂亮九式瑜珈」還真神奇,所有動作都超簡單超緩慢,也沒有拉筋動作,但做一做,身體就會慢慢熱起來,所以我通常拿來熱身用,體力不佳時期做一下這種超簡單的運動也不錯。

繼上週一量了第一次肚圍和臀圍後,又到了該從量的星期一;這一周下來肚圍和臀圍各小了兩公分,成果不錯!!不過,說實在的,小腹是很明顯有小一圈沒錯,但大腿就.....穿起常穿的牛仔褲還是一樣憋...實在感覺不出有瘦了兩公分。總之,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希望過了這個冬天,可以穿上衣櫥裡最憋的那件牛仔褲。

 

2012/10/09 (二)

體重:51.2 kg。

其他:泡腳機 60 分鐘

 

2012/10/11 (四)

運動量: 17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其他:泡腳機 60 分鐘

 

2012/10/12 (五)

體重:51.1kg。

運動量: 10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初級課程

大姨媽閃人,感冒痊癒,睽違了11天後,再度打開 Zumba Program,考慮了一下,還是先跳跳初階的課程就好。20分鐘的Zumba 課程共有五首歌,第一首是 Warming-up, 第五首是Cool-down,太久沒跳的結果就是,儘管是初階課程,但跳完前四首後,有種快死的感覺,心跳跳得有夠快,還好最後一首是Cool-down,可以讓身體慢慢冷卻下來,也就因為 PS3 的 Zumba 是這樣有頭有尾,所以 Zumba 是我塑身計畫中最重要的工具。

跳完 Zumba 後,一如往常,把電視切到我的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準備做點瑜珈拉一下筋,沒想到,今天電視卻一直說它收不到訊號...嗚...我才買了一個多月而已,怎麼這麼快就壞掉了,虧我還蠻愛用它的...所以今天得提早收工。

所以接下來要找找 Youtube 上有啥適合我程度的瑜珈影片,來替代我那短命的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2012/10/13 (六)

體重:50.8kg。

運動量:摘蘋果一小時。



2012/10/14 (日)

體重:50.8kg。

運動量: 17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初級課程 + 鄭多燕15分鐘精華健身操

閒閒沒事的周日,正是運動的好時機,以往在跳 Zumba 前,"堂娜的漂亮九式"我都只做一半,就直接切換到 Zumba 去,今天時間多,把"堂娜漂亮九式"完整跳完,結果卻是....Zumba 跳到第三首就已經不太行了,雖然最後還是有撐完,但真的頗累。

目前在 Youtube 還找不到約15分鐘的瑜珈拉筋影片,所以先用鄭多燕代替。比起其他正常版的鄭多燕,這一個精華版本是我唯一還能跟上的,其他版本實在太累人了啊....



2012/10/15 (一)

體重:51.0kg。肚圍:78cm ( 與上週相同 ) 。大腿圍:55cm ( 比上週減少 1cm ) 。

運動量: 17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初級課程 + New MOOVE Cool-down Yoga 15 分鐘

其他:泡腳機 30 分鐘

又到了每週量肚圍和腿圍的星期一,本次沒有啥顯著進步,是說上週幾乎都沒有運動,沒退步已經要謝天謝地了。

Lulu (哀鳳的app) 說 ,按照女生生理週期,本週是我的"體重下降期",最適合進行減肥。因此本週天天都要很認真的跳 Zumba 。

 

2012/10/16 (二)

體重:51.4kg。

運動量: 17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自從我的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升天後,花了好多時間尋找跳完Zumba 後 Cool-down 拉筋的影片,試過不少,都覺得不適合,畢竟是在家自己做,沒有老師指導,不適合做太複雜的動作,免得傷到自己。所以最後決定再花一次20歐,買一台新的。

 


2012/10/17 (三)

體重:51.2kg。

運動量: 10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2012/10/18 (四)

體重:51.0kg。

 

 

2012/10/19 (五)

體重:51.2kg。

運動量:森林中採菇 90 分鐘。

 

2012/10/20 (六)

體重:50.9kg。

今天換衣服的時候,從衣櫃裡不小心抽出一件應該是4.5年穿的牛仔褲,既然拿出來了,就穿一下看看...沒想到......竟然卡在大腿上完全拉不上去.......原來這幾年我肥了這麼多

希望這個冬天過後,明年四月出門度假時,我能穿回這件牛仔褲。

 

 

2012/10/21 (日)

體重:從缺

運動量: 5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15 分鐘

第二台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終於到了,經交叉比對,第一台壞掉的部分是電源線,但....明明有個小燈還會亮,這表示還是有通電,但電源線壞掉怎麼還會有電哩? 是電壓不穩嗎?

 

 

 

2012/10/22 (一)

體重:51.2kg 。肚圍:79cm ( 比上週增加 1cm ) 。大腿圍:56cm ( 比上週增加 1cm ) 。

運動量:  45 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 & 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20 分鐘

今天完全被打擊到了。從寫這個運動日誌開始,此生第一次如此認真運動,體重下降不到半公斤,這沒關係,反正肌肉比肥肉重,但....肚圍腿圍完全沒有減少......這我完全不能接受啊.....

所以今天卯起來挑戰 45 分鐘的 Zumba 課程(以前都只跳20分鐘)!!

跳完後只能安慰自己,雖然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瘦到,但至少體力有比較好了,我可以完整跳完45分鐘的Zumba,上月底剛開始運動時,跳20分鐘就已經要撲倒了啊...

 

2012/10/24 (三)

體重:51.3kg 。

運動量:  30 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 & 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 20 分鐘


星期一做完45分鐘的Zumba 後,"感覺" 大腿有稍稍微變小一咪咪,整個人彷彿輕盈了一點點點...所以今天再度挑戰 45 分鐘的 Zumba,沒想到...老天竟然跟我做對,就在我跳 Zumba 已經跳了25 分鐘時,我家的 PS3 竟然..當。機。了....從開機後,45分鐘的課程不可能從頭再來一遍,我體力沒那麼好啊~~只好直接切換到單首的選項,直接跳 3分鐘的 Cooldown,結束今日的 Zumba。

可喜的是,今日的瑜珈練習,很明顯發現我身體有變比較柔軟了!!剛開始還是站姿時,就有稍稍發現身體好像有軟一點了,直到轉換成坐姿後,我的右手手指竟然可以碰到右手腳指,才真的確定...我的硬骨頭真的有變軟了啊啊啊~~不過左手還是碰不到左腳尖就是了,繼續加油,Gogogo!!

 


2012/10/25 (四)

體重:51.6kg 。

 


2012/10/26 (五)

體重:51.3kg 。

運動量:  45 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 & 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 20 分鐘

今天做瑜珈坐姿時,左手也成功抵達左腳尖了,OH YA!

 

 

2012/10/27 (六)

體重:50.6kg 。

運動量:  45 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 & 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 20 分鐘

早上量體重時,一度懷疑我家的體重機壞。掉。了...

 

 

2012/10/28 (日)

體重:50.8kg 。肚圍:75cm ( 比上週減少 4cm ) 。大腿圍:56cm ( 與上周相同 ) 。

運動量:  打掃家裡一個半小時。

星期日早上比較有時間在浴室蘑菇,所以以後肚圍大腿圍都會改在星期日早上量。這週努力跳了 3.5 次 (一次PS3當機沒跳完) 後,小腹有明顯縮小不少,但大腿完全沒有變化。 Kimiko 老師的 新書 回到我手上,要來想辦法把Kimiko 的招式融進我每日的運動,看看這樣能不能瘦到大腿。

 

2012/10/29 (一)

體重:50.8kg

其他:泡腳機75分鐘。

 

2012/10/30 (二)

體重:51.0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