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0H 019.jpg

很多到德國旅遊過的人都覺得德國很漂亮,平良心說,這是真的,尤其是在我住的德國南部,偶爾坐飛機時從空中俯瞰,就會發現德國南部是一座座的村莊小鎮分散在大片的森林田園裡,小鎮與小鎮之間有快速道路連接著。騎單車時當然不可能走快速道路,穿越大片田野中的羊腸小徑就成了單車運動者最熱門的路線。

 

上星期三想說來騎車去德國最大的Outlet 小鎮 Metzingen 吧,以前都是開車直接上快速道路,不到十分鐘就到Metzingen,這次騎單車去,還沒出市區,就因為要避開快速道路的路口而騎錯一小段路,還好有馬上停下來看地圖修正路線。

 

Apr10H 011.jpg

有了上週末挑戰30公里 Tübingen 的經驗後,這次改用另一種戰術,要拍照要還有體力的去程就開始拍。只是…不知是才開吃完午餐,肚子裡還滿滿澱粉的關係,還是因為這條路出乎我意外地並沒有平地,才離開我家沒多久就是一路上坡,爾偶穿雜著一點下坡,害我去程就已經喘唏唏,再加上沒有大爺陪騎,我必須自己帶菜籃,帶水,帶超級重的單車用鎖頭,這加一加大概多了五公斤的車重,去程一路就在想:完了,回程大概得直接坐火車回家了。

 

Apr10H 003.jpg

穿過市區後,來到前面說過小鎮與小鎮之間的森林草原區,這一段路真的很漂亮,偶爾還有牛啊,馬啊,羊啊在小徑旁邊吃草,最上面那張圖裡面遠方的那個房子就是馬舍,馬舍左前方有幾個白點就是沒事幹在吃草的馬。

 

進入Metzingen 小鎮前,草原中突然出現左右兩條小徑,兩條都標示著通往Metzingen,耶~~那我要走哪條啊?正左右不知如何是好時,剛好有個德國甜姐兒騎車經過,把她欄下來問,結果她也不知哪條去Outlet 比較近,好吧…那就選左邊那條好了….結果結果…我盡然騎進一大片住宅區,完全沒看到Outlet的蹤影,還是問了個人,再加上我記得Outlet 那有根大煙囪,這樣東轉西轉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 Outlet 。

 

Apr10H 006.jpg

 

Metzingen 這個小鎮,是一家大家都認識的名牌公司 –> Hugo Boss 的起源地,目前全球總公司仍位於這個小鎮內,當初只是 Hugo Boss 在工廠內找個地方販售些過季商品,沒想到吸引了不少人潮,隨著時間的演變,一家又一家的品牌也來這裡開設Outlet ,最後才自然形成今日德國最大的 Outlet 局面。上圖就是現在Hugo Boss 的Outlet ,照片裡這一大棟全都是男裝區,還有看不到的後棟女裝區和另外獨棟的鞋子區。星期三的午後人潮比較少,要不然星期五的下午和星期六這裡可都是滿滿人潮的。

 

逛了兩小時,把該看的品牌都巡完後,該回家了。從吃完午餐出門,先騎了快一小時的車,然後逛了兩小時的Outlet,完全都還沒有坐下來休息過,所以現在該坐火車回家呢?還是繼續挑戰體力的極限好呢?

Apr10H 007.jpg最後決定還是來挑戰一下吧!從Outlet 區往郊外方向騎,進入田野區沒多久就發現我來時在那個交叉路口選錯路,右邊那條會直接進入Outlet 區啊~~下次就知道了。

 

回程採保留體力騎法,盡量減少使用煞車的機會,只要看到前面有下坡,大老遠就開始不採踏板一路嚕;只是有下坡就有上坡,中間一段長緩坡真是要我命,逼我第一次用上大盤,好不容易上到一半,後變也換到最後一速了,再來只能用意志力撐了,我看著兩旁美麗的風景,告訴自己,就算慢,慢慢踩也總會到坡頂。就這樣用著一半路程努力看風景試圖轉移雙腳努力踩踏著的辛苦,另一半完全不踩踏不煞車快速往下溜,也讓我溜回到家了。而且到家後還有體力自己把車子抬上五個階梯進家門啊~~

 

獨自挑戰二十公里上下坡 Outlet 小鎮 Metzingen 來回,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