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0 053.jpg

這週末儘管冰島火山灰掩罩整個歐洲,導致德國陷入史上最誇張的機場長期關閉混亂中,週六週日的天氣仍好得不得了,讓不愛運動的我也雀躍不已地催大爺出門,開始我們第一次的雙人單車出遊。

 

去程體力飽滿,一路維持時速約22公里,穿過市區進入風景優美的大草原區,沿著內卡河一路往前,第一次騎車出遊,還不知道自己的體力如何,想說能騎快就騎快吧,別停下來拍照浪費體力了,反正這條路線以後還會常騎,以後再拍吧。

 

一路不停已超過十公里路程,來到整段路最美的景點(就是上圖),兩條河交界處的青青草原,三角形頂端是位媽媽帶著嬰兒出來曬太陽,德國人真是很愛太陽捏。在這裡稍做休息,喝口水補充體力,繼續沿著美麗的河段,享受最後的五公里路程。

 

Apr10 064.jpg

看到天鵝,就要開始放慢速度,進入市區。今天的目標是僅次於海德堡,另一個以大學城著名的美麗古城 Tübingen。

   Apr10 058.jpg

好久沒來Tübingen 了,連Bier Garden 啤酒花園換地方了都不知道。原本橋頭底下有個啤酒花園,今天竟然在整修,還好剛進市區時就發現對岸河邊也有個啤酒花園。

 

Apr10 061.jpg

晴朗的好天氣,德國人不是喝啤酒就是喝冰咖啡, 但有養身觀念的我們就知道,這才剛做完運動,身體還熱著,冰的東西下肚,冷熱夾攻,耶~~還是來碗熱湯吧,大爺大概有受到我的潛移默化,到啤酒花園必點啤酒的他這天也跟著我點了份熱湯,真是..天要塌下來了,我超超驚訝的!!

只是,這熱湯…一點也不熱啊!甚至連溫都說不上,我原以為應該是德式大水餃熱湯外加一盤馬鈴薯沙拉,怎知怎知,這馬鈴薯沙拉竟然就直接加在湯裡面,耶…我來德國快五年還沒吃過這種做法說,原本可能還有些熱度的湯加上那一堆冰冷的馬鈴薯沙拉,難怪我的熱湯變成冷湯了啊~~

  Apr10 072.jpg

用完簡單的晚午餐後,大爺堅持還要去逛一下Tübingen 古城,之後證明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Tübingen 最有名的就是沿著河邊這一群色彩豐富的紅瓦老房子,天氣好所以岸邊也坐著一群在曬太陽的人,嫌坐在岸邊太無聊,還可划小船喔~~

 Apr10 076.jpg

懶著自己划?沿著河邊小徑走到底,可搭這種約十人座的人力小船輕鬆遊河。

 Apr10 077.jpg

逛完市區時間也不早了,該踏上回程了,一上路就發現體力與去程時有嚴重落差(逛古城浪費太多體力),原本去程一路是以前變中盤配後變七段高速前進,回程才剛起步後變已經用到六段了,離開Tübingen 市區已經退到五段。來到大草原區時,想說停下來照一下相吧,這又是個錯誤決定,因為一停下來就很難再回到剛剛的速度了,沿途左邊仍是內卡河,右邊則是火車道,隨著體力急劇下降,每有火車經過就好想直接跳上火車坐火車回家算了啊~~

 

Apr10 002.jpg

最後回到我家這裡的市區時,已氣力用盡,只能以十公里的速度慢慢滑進巷子內。

 

第一次的單車遊,在除了車沒有其他配備的情況下(沒有車褲、沒有排汗衣、沒有透氣防風外套、甚至沒有可隨時補充水分的單車用水壺),勉力完成了三十公里長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