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853788.JPG

從亞洲的農曆年渡假之旅回到德國即將滿一個月,該是開始把這裡的蜘蛛絲清一清了。那就先來回顧一下今年回台灣過節訪友的假期吧。

依照慣例,好不容易能回亞洲一趟,絕對不能只回台灣,一定要去鄰國繞繞賺足機票錢。今年選定的目標比較單純,只來個「泰國六日遊」。

我們原本就不是愛拉車式行程的人,加上才從法蘭克福起飛我的小感冒就開始加劇,經過刺激的香港轉機抵達曼谷後,感冒已更形嚴重,只好把原本就已經不多的行程東刪一點西刪一點,最後我們六天走的行程一般人大概兩天就能全跑完了,所以這次泰國之行可說是回台過年前調時差用的『慢遊』之旅

 

SN853814.JPG

抵達曼谷機場後,我們沒有進曼谷市,反而直奔曼谷西南方約一百公里外的黃昏水上市場小鎮「Amphawa 安帕瓦」。原本只計畫在Amphawa 待一晚,最後因為這民宿的氣氛實在太悠閒了,讓人忍不住又多住了一晚。

偶爾會有賣東西的小船經過民宿前的河道,連躺在房門口曬太陽都能有美味的泰國小吃自動送上門,有沒有很蕭魂~~~

 

 

 

 

「Amphawa 的黃昏水上市場」。我們整個週末的午晚兩餐都在這裡解決,市場裡除了海鮮外幾乎每份小吃都只要20銖,完全是個廉價又美味的好地方。

 

 

離Amphawa 不遠則是泰國最有名的「鐵道市場Maeklong」。就是市場中央竟然有鐵道,重點是每天還會有好幾班火車穿越整個市場而過啊~~火車過後,鐵軌又會再度變身成市場中央的通道,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這種事情大概也只有在泰國這種國家才會發生。

     SN853882.JPG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泰國最有名最受觀光客歡迎的水上市場,但卻是個非常不好的經驗,這水上市場太受觀光客歡迎的結果就是,坐船買東西的只有觀光客沒有本地人,也因此整個水上市場販賣的商品每三攤就重複一模一樣專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更糟的是還有一堆噴著黑煙又吵死人的引擎船橫駛在河上,完全破壞水上市場的該有的祥和安寧感。

如果有人想去泰國水上市場,我會推薦Amphawa 的黃昏水上市場,絕對不推丹嫩莎杜艾

 

SN853883.JPG

在前往下個據點的路上有個蝙蝠廟。蝙蝠廟後方的山上有個蝙蝠洞。

 

SN853895.JPG

特地挑了太陽下山時刻到這蝙蝠廟前守候,就為了看這太陽下山後,數百萬隻蝙蝠一湧出洞往東南海岸飛去覓食的壯觀景緻。聽說這樣的畫面可以持續數個小時,就知道這裡的蝙蝠真的有給它多的恐怖咧。

 

SN853974.JPG

第二個據點是有個非常著名的「桂河大橋 Bridge Kwai」「北碧府 Kanchanaburi 」。為了這個景點我們行前還下載了桂河大橋這部電影來看。

 

SN854005.JPG

桂河鐵路繼續往北走則是「死亡鐵路」。二次大戰時日軍為了修築這段連結泰國與緬甸的鐵路,付出的代價是十萬各國戰俘的性命。而圖片這段橫懸在斷崖上的鐵路則是傳說中死亡鐵路最美的地方。

 

SN853902.JPG北碧府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有著許多美麗且各具特色的國家公園,這次我們選擇拜訪擁有七層不一樣風貌瀑布的「Erawan 伊旺國家公園」,左圖是七層瀑布中的其中一層,有沒有很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