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帶國家長大的台灣兒女,想要在雪國平安快樂地度過漫長寒冷的冬日,第一件事就是尋找一件具有良好保暖功能的外套。

 

我之前的冬季大衣是一件當年在米國唸書時買的TOMMY Hilfiger 黑色羽毛衣,羽绒與羽毛比是50:50,可惜它的布料織的不夠緊密,三不五時就會有羽毛跑出來。這幾年在德國雖然我冬天都靠它,但它保暖度真的很不夠,這個冬天終於下定決心讓它退休去。早在十月份我就跟大爺說我要一件新的羽绒衣當我的耶誕禮物。

 

Jacke.jpg

因為不知在德國要去哪裡買羽绒衣,花了好多時間,最後還是在大爺的協助下買到這件讓我第一次體會到「外冷內熱」的羽绒雪衣!!

什麼叫做外冷內熱勒?就是明明溫度低到零下十度,身體卻越走越暖,外面溫度越低,裹著羽绒雪衣的身體就越暖啊~~~ 看到這有沒有很銷魂~~~

 

這件羽绒雪衣是Bogner的Fire & Ice系列,Bogner是非常有名,走時尚風格的德國運動衣服品牌,連時尚白癡的我家大爺都認識這個牌子。因為是走時尚風格,它家所有的女生外套幾乎都有抓腰線;通常大家對於羽绒大衣的印象就是胖胖肥肥的,但看一下我的外套,它不但是羽绒衣而且還是很有懭張效果的粉紅色,可是我有看起來很胖嗎?有嗎有嗎?

好啦,看到這外型OK,加上有我這個哈比人的尺寸,我已經點頭讓大爺付錢了(記得嗎?它是我的耶誕禮物)。

 

之後穿它出門才發現我真的挖到寶。

 

優點一:保暖效果超級好。

SN853685.JPG

SN853686.JPG

羽绒與羽毛比 80:20。要應付德國冬日的嚴寒,像我這樣很怕冷的女生一定要選購羽绒至少有70% 大衣才會夠保暖。

然後我為何稱這件為羽绒雪衣,其實是因為Bogner本身是運動用品品牌,這件外套是設計給滑雪時穿的機能性外套,所以內裡材質跟一般的羽绒外套很不一樣,就是因為有這特殊的內裡材質,可以有效聚集身體產生的熱能,讓你在戶外越走動越暖和。


優點二:透氣性優。

我想住在德國的人都有過跟我一樣的經驗,冬天出去逛街,每次進到商店,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脫外套,因為店家強力的暖氣會讓還穿著外套的人悶到透不過氣。歐洲又很少Shopping mall,逛個街進進出出十家店就要穿穿脫脫外套十次,除了麻煩外,脫下來的外套拿在手上哪還有手去挑選商品啊!

這件羽绒雪衣最讓我驚艷的就是它的透氣度,我上次穿著它在百貨公司裡幫大爺買衣服,逛了一個小時還穿著它都沒昏倒。現在我去逛街,進到商店裡就順手把拉鍊往下拉一點點,空著兩手方便找東西,出商店時順手再拉回脖子處(我很怕冷的),那種手上提著大包小包還要手忙腳亂穿脫外套的日子已離我遠去。

 

SN853695.JPG

優點三:頭部保暖功能佳

我是那種只要溫度低於十度,就一定要戴帽子出門的人;因為耳朵的血液循環不好,溫度一低,耳朵就會開始痛,覺得它快要掉下來,最後連整個頭都會開始痛到不行。所以我冬天出門一定是帽子和圍巾不離身,但逛街時就很麻煩了,走進商店裡,左手得拿外套,右手得拿帽子圍巾,請問我有哪隻手還可以挑東西啊?

而這件外套的頭頸部的設計讓我可以不用再戴帽子圍巾出門。

 

 

 

 

有兩顆紐扣讓你確實把外套扣緊才不會有風灌進去。然後把左右那兩片的魔鬼氈粘起來後,基本上連嘴巴都被遮住了。

SN8536951.JPG

SN853696.JPG

SN8536962.JPG大概零下二十度時會用到的功能:把帽子的左右扣環拉在一起,確保完完全全沒有一絲絲風可以灌進去啊~~~

這…我說過這件是設計給滑雪的人穿的吧!這功能大概真的只有滑雪時為了防風才用的上。

 

 

 

 

 

 

優點四:口袋超多。

SN853689.JPG

SN853688.JPGSN853693.JPG

滑雪的時候總不能還拎個小包包吧,那錢、滑雪場門票、車鑰匙等等要放哪咧?所以這件外套口袋超多,除了如正常外套左右兩邊可放手的口袋外,內裡左右兩邊各還有一個口袋。不只這樣,左手臂還有個口袋讓你放手機用。這….有沒有太貼心,這樣我逛街連小包包都不用拎就可出門了。

 

除了上述四大優點,這外套還有其他不知功能為何的設計。

 

SN853692.JPG
SN853691.JPG
在內裡的下擺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有個小拉鍊,拉起來就是左邊下面那張圖的樣子,然後箭頭指的地方是鬆緊帶的設計,這…是保護腰骨預防運動傷害用的嗎?(必竟這是一件滑雪外套)。

 

SN853694.JPG

然後帽子上還有紐扣可以打開。這…是怕客人頭太大,標準尺寸的帽子蓋不住嗎?

當然,帽子是可以整個拆下來的(就拉鍊拉掉而已,很方便)。頸部魔鬼氈底下有個隱藏袋子收納帽子用。

 

 

 

 

 

 

 

 

   SN853680.JPG

天啊!這篇好長啊!打字打的我好累,有人乖乖每個字都看完的嗎?

 

寫了那麼多,大家應該很好奇,這件外套價位多少要去哪裡買吧?

我這件原價349歐,12月23日買時特價 249歐,現在冬季折扣應該會更便宜,缺冬天外套的人真的不要猶豫了,好的外套讓你如置身暖爐旁,爛的外套讓你變冰棒啊!!

 

哪裡買:各大百貨公司或大型運動用品店都有,建議去運動用品店買,樣式比較多價格也比較好,Amazon 也有。還有這牌子女生衣服通常都有出到34號,所以像我一樣的哈比人可以不用去童裝部買啥有小花小狗的衣服了。

 

最後加贈一張全身照,請大家忽略我那一年沒減的亂髮。大家說說,有沒有?有沒有?穿著羽绒衣還那麼纖細的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