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Paris2009%E5%B7%B4%E9%BB%8E%20143.jpg

說到法國美食大家會想到什麼?蝸牛?鵝肝醬?還有呢??

有沒有要跟我大聲喊:

 

是的,就是 『油封鴨』。之前兩次去巴黎都沒能嚐到這道著名的法國菜,這次行前規劃美食時,就把重點放在 『油封鴨』 上。

上網搜尋後,發現最近出書的巴黎美食達人--謝忠道推薦過一家平價的小酒館 Bistro du Peintre(畫家小館)

晚餐時間循址找到這家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小酒館,因為不在觀光區內,戶外座位區坐著滿滿都是法國人,是個好開始~~

跟著侍者來到室內區就坐,拿到菜單,果然如我所料,只。有。法。文。版….還好我事前已查好油封鴨的法文名字,直接拿著寫著 Confit de Canard 幾個大字的紙給侍者。

 

不要再賣關子了,大家一定很好奇這 『油封鴨』 到底好不好吃?答案這就揭曉,那鴨肉非常滑潤順口,一點也沒有一般鴨肉給人的乾老印象,煮的非常熟透,用刀子輕輕一剝就骨肉分離,鴨皮又香又脆~~然後再加點杯法國紅酒….美味的鴨肉加上酒精…害我越吃越High…最後不能喝酒的孕婦跟說我:「Eva,你今晚很High吼?」。是咩,美食+美酒+巴黎….二十年華的夢想如今活生生在眼前,怎能不High~~

『油封鴨』 本身就很好吃了,不過更讓人驚奇的是一旁的配菜—『香煎馬鈴薯』。那馬鈴薯應該是用鴨油去煎的…超級無敵美味…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香煎馬鈴薯。連平常不吃馬鈴薯的孕婦都吃掉一大半 (阿曼達:我忘了,你是全部吃完了還是只吃了一半? )

最後的沙拉跟主菜油封鴨和超美味馬鈴薯比起來就遜色許多..不過…沙拉在這道套餐裡的角色就是爽口去去油膩,不需要搶主角的風采。

 

不要看照片裡這一盤看起來份量好像不多,對於胃口不大的女生如我,吃完鴨腿和沙拉,剩下的胃容量大概就只能再裝幾片馬鈴薯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可是那馬鈴薯超好吃的~~吃不完好恨啊~~)

 

s2Paris2009%E5%B7%B4%E9%BB%8E%20128.jpg吃完美味的主菜,也不能放過法國甜點,原本想點烤布蕾(因為我會的法文只有烤布雷和歐蕾咖啡兩個字啊~~),怎知沒有,只好點這個法式布丁

法式布丁竟然沒有我預期歐式甜點對亞洲人的口味會過甜的問題,還不錯吃喔~~

 

 

如果有人想去巴黎吃油封鴨,真的很推薦這間小酒館,當然,它的油封鴨決不是巴黎最美味的(有錢的人花個一兩百歐去米其林餐廳保證美味),但以它十多歐的價格來看,真的是很平價又美味的一間餐廳啊~~除了這道油封鴨外,現場很多法國人點的是一道放在木板上的牛排,南小姐從頭到尾都一直叫說:「Eva,你看又有人點牛排了~~」耶~~下次吧~~Bistro du Peintre,下次我們一定還會再度來拜訪。

 

【Bistro du Peintre】

地址:116 Avenue Ledru-Rollin, Paris, 75011

地鐵: 8號線的 Ledru-Rollin 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