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SN852265.JPG

好像是搬出大爺爸媽家後,我們就慢慢養成晚上會在家裡喝紅白酒看電影的習慣。光喝酒太無聊當然要來點下酒菜,今天就來介紹我們家的下酒菜給大家。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我想大家都應該已經明白了吧~~沒錯,我家最愛的下酒菜就是肥死人不償命的 「起司+葡萄」,清爽的葡萄剛好中和掉起司的濃厚,加上葡萄酒本來就是葡萄做的,所以這兩個搭在一起超級適合做成在家喝紅白酒的下酒菜啊~~對於懶人我這個下酒菜還有一項優點,那就是-->非常簡單。只要葡萄洗一洗,起司切小塊,不用三分鐘就OK,有沒有很方便…

 

s2SN852268.JPG

然後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最上面那盤起司裡有一圈黃綠色的沾醬?有時候啊,家裡剛好沒有葡萄,或是像現在還不到葡萄產季買不到好葡萄時,我們就會用這個沾醬搭配起司做成下酒菜,這個沾醬是某次超市有試吃活動時被我發現的,一試吃就被嚇到了,竟然有。這。種。東。西。馬上抱一罐去結帳,沒錯,這東西就是左邊這個:「Feigen Senf 無花果芥茉醬」。這就是今天我要大大推薦給大家的食物;這東西啊,跟我們印象中的芥茉醬完全不一樣,它基本上是甜的然後帶一點點芥茉的嗆味,搭配起司竟是不可思議的超啊~~真的,推薦大家去試一下,沒吃過人的完全無法想像這兩個東西會那麼合啊~~~

 

這個無花果芥茉醬德國一般超市就買得到,印象中我這一小罐90ml要四歐多,不過一罐可以吃非常非常久,所以其實算是非常便宜。最後再次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去試試這個無花果芥茉醬,讓人驚奇的口味,最後再次用力推我家最愛的下酒菜:「起司+無花果芥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