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cked2.jpg

這一篇好難寫啊!標題很早就想好了,可是內容要從那裡開始下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早在剛訂好去倫敦的機票時,我就跟大爺說:Oh Ya!我要去看音樂劇~~終於又可以看有英文歌詞的音樂劇了~~(註一)

到了倫敦,歌劇魅影和悲慘世界我年少時就在紐約看過了(註二),想看看新的音樂劇,就選了現在最熱門的「Wicked 」

 

先從一流的演員開始說好了。倫敦,世界兩大音樂劇重鎮之一,齊聚了全球最優秀的表演者,卡司之硬只有百老匯的班底可以與之抗衡,所以沒話說,絕對是第一流的水準。

只是看完 Wicked 就會更加佩服安德魯洛伊韋伯的才華,上帝到底給了韋伯什麼樣的天份讓他可以創作出齣齣都有美麗動聽音樂的音樂劇啊!「Wicked 」的音樂當然不會太差,可是就缺了一首如「Memory 之於貓」,「Angel of the Music 之於歌劇魅影」那樣能讓人一聽到就想起那部音樂劇的代表曲子。

 

s2SN852246.JPG

(開場前我照的舞台照,很糊我知道,sorry~)

 

一進入Apollo Victoria 劇院,第一個念頭是:這劇院好小啊!這小是指整個劇院,而不是指舞台座位區的表演廳,當年百老匯的貓劇表演廳比這倫敦的「Wicked 」 更小。因為劇院小,所以開場前與中場休息時間大家習慣待的吧台休息區就非常非常小,我們所處的二樓休息區大概只有5步的寬度吧,中場休息時我們只好下樓去,但一樓其實也很小,多走幾步就走出劇院啦~既然如此我想乾脆先回座位休息,沒想到竟然沒有查票員?意思是中場以後沒有票的人也可以隨意進到劇院了?除此之外劇場的管理也有問題,我們的位子剛好前面有個出入口,第一幕都已經開演了五分鐘,還有許多工作人員進進出出,這麼打擾觀眾看戲的,不要說音樂劇了,我連看電影都沒遇過。

 

最後要來說說”三流的觀眾”了。我們去看「Wicked 」的這天,剛好遇到倫敦有史以來頭一遭的熱浪,所有的觀眾都是在外面玩樂了一整天被太陽曬到整身臭哄哄的觀光客,這讓習慣在Stuttgart的超大豪華劇院看音樂劇的大爺很不習慣,在Stuttgart 看音樂劇的都是本地人,大家都是花一整天精心打扮的美美的去看音樂劇,德國女生甚至會穿拖地長禮服,超有那種要參與一場盛會的Fu~~反觀在倫敦,well…是說我們自己也是隨便穿,也是玩了一天臭哄哄的進劇院,只是當年在紐約也是夏季也都是觀光客,卻沒有這次這種糟糕的感覺,是我年紀大了要求也就高了嗎?

撇開服裝不說,真正讓我會抱怨是三流的觀眾的原因是:坐在我前面的三位女生盡然在台上演員還在賣力演出時在台下大吃洋芋片!!洋芋片!洋芋片!天啊!感情這三個寶當把音樂劇當電影院看待?!

好,遇到上面那三個寶貝可能是我運氣不佳!但,整個音樂劇結束,演員出來做完第一次謝幕,布幕才一拉上,所有觀眾就都閃..光…了!!害我當場愣在那邊!!哇勒勒,本人這一生到目前為止總共看過八部音樂劇,第一次遇到演員只謝幕一次所有觀眾就都閃光了的情形(通常都要謝至少三次以上的啊~),這是怎樣啊~~是大家的水準那麼高看不上這些演員嗎?既然這樣那幹麻站起來鼓掌啊?是站好玩的嗎?

 

這一篇真是難寫啊,我還是鼓勵大家去看「Wicked 」的,只是我自己的經驗又有點不好,一整個是又愛又恨啊~

 

 

註一:德國人很愛來翻譯這一套耶,音樂劇是德文發音,好萊塢電影是德文發音,連Sex and City 也德文發音,看凱莉講德文真是一整個不舒服啊~

註二:算了一下,竟然已經是12年前的事,剛進入2字頭的年齡~~唉~歲月過得真快啊~~

註三:對Wicked 有興趣的人,可以按這裡看劇情簡介,音樂劇和電影不同,看音樂劇前最好是先看過故事大綱再去才會比較看得懂。

 


【相關閱讀】

倫敦。倫敦

「溫布敦網球公開賽」 It’s all about the Que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