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C01086.JPG

感謝網友們的資訊,又讓我多認識了一樣新東西,真好~~。

上一篇玫瑰展的文章裡面我有提到『玫瑰鹽』這東西。原本我以為這不過是商人的噱頭,沒想到真的有一種珍貴的食材叫做『玫瑰鹽』啊~~

 

先來看看『玫瑰鹽』的介紹 (是我從這個網站上轉貼過來的):

現在市場俗稱的玫瑰鹽到底有哪些種類?有什麼不同呢?又與海鹽有什麼不同?
市場上俗稱的玫瑰鹽大致來自於巴基斯坦上喜馬拉雅山脈的及玻利維亞的安地斯山脈為主, 其命名主要是因為其呈色為橘紅色,粉紅色,或是深紅色, 所以取名為玫瑰鹽! 但是事實上, 約為3億年前因為地殼的變動後,引進了大海並於各國各地方形成了陸地上的鹽礦!
其實於西藏,馬來西亞, 波蘭,美國猶他州,等地均有, 但是岩鹽逐漸的形成, 會因為所在環境影響到岩鹽的品質,包含到岩鹽的密度,結晶度,乾淨度,污染度,構成的微量礦物質比例,而形成是否可以為食用規格的食用岩鹽!
然而, 市場上的玫瑰鹽,於喜馬拉雅山的形成的,因為海拔高度與週遭環境,讓它的結晶度及純淨度,鹽細胞的密度成為世界各國的公認的食品檢驗單位檢驗合格,並受到專業廚師,職業運動教練,能量老師,等學者專業的推崇! 於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所形成的岩鹽,也不錯,但於結晶密度上較不如喜馬拉雅山的岩鹽, 相對於人體的吸收度上也不如喜馬拉雅山的岩鹽, 但是玻利維亞的岩鹽的甘甜度較高, 因為其鐵質的含量約為喜馬拉雅山岩鹽的2.5倍!
所以請消費者於選購岩鹽的挑選,第一需要選擇其淨度較好,無污染,無添加物的為首要注意的, 第二 考量其身體體質狀況, 選擇鐵質量高的 ( 適合極度貧血或是有地中海貧血狀的人 )或是選擇鹽密度高,純淨度高,環境高海拔清涼較高 ( 喜馬拉雅山岩鹽首選)
總而言之, 如果於台灣較寒冷的冬天就適合食用玻利維亞的岩鹽, 而春夏秋季節就適合食用喜馬拉雅山岩鹽, 提供參考!

 

然後台灣也有些餐廳特別強調自己用的是『玫瑰鹽』,例如:

高雄虎壽司

台北的七十二牛肉麵

「新竹私廚」法式餐廳

其實還有很多,大家可以去孤狗裡打入關鍵字搜尋就看看~~我急著寫好文章出門玩沒太多時間一個一個看~~

 

那天出門辦完事後,剛好去市區的高級超市買晚餐食材,走過調味料區,突然想說來看一下有沒有這個神奇的『玫瑰鹽』好了,高級超市果然高級,想要什麼都找得到,一眼就瞧見包裝上大大註明是『喜馬拉雅山的粉紅色鹽』,而且還有三種包裝,第一種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裡的,是裝在附有刀片的研磨罐裡,包裝上註明是來自巴基斯坦;第二種是底下這個我買的,用塑膠袋裝,看起來好像很廉價(務實的德國人很不注重包裝說),第三種跟第二種的包裝完全一樣,只是它是已經磨成粉末狀了,而不是顆粒狀。

底下照片裡左右兩張其實是同一包,左邊是開閃光燈照的,右邊的沒有閃光,實際顏色比較接近左邊有開閃光燈的顏色。

sSN851770-horz.jpg

這一大包

 

至於我週末時在玫瑰展上看到的『玫瑰鹽』(就是底下這張圖),看得懂德文的應該已經知道了吧,其實它只是玫瑰色的『海鹽』啊~~只是這玫瑰色的海鹽竟然比上面來自喜馬拉雅山的粉紅色岩鹽還貴耶~~~耶~~啊~~

sSN851721.JPG

 

 

 

 

【延伸閱讀】

Rosenfest 玫瑰展

Garden Life 花園展 (圖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