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所謂的季節變化就是外套和細肩帶的輪番上場;歐洲溫差大,即使現在已是6月中旬,天一暗氣溫就馬上急速下降,外套仍是外出時的隨身配備,只差在羽毛大外套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季節變化不再從衣著上感受,改而從食物感受。

入春後第一波是白蘆筍的上市,之後是到哪都會看到草莓,七月後是櫻桃盛產期,蘋果樹掛滿蘋果時表示秋天已經到了,最後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漫長冬日。

 

sSN851572.JPG

前兩週回大爺爸媽家時,發現隔壁空地上的櫻桃差不多熟成了,派大爺摘了一小盆回來吃,不過因為前一天下過雨,這天的櫻桃大部分都有小裂痕。

sSN851575.JPG

 

大爺今年從還在下雪的冬日就一直嚷著說要去摘草莓,終於上週末去摘了。一到草莓園,人好多啊~~德國人都超愛戶外活動的說。

sSN851590.JPG

盛產期的草莓隨便一剝開就可看到超多美麗鮮紅的草莓,不過今年的草莓沒有去年的甜說~~

sSN851586.JPG

二十分鐘後,兩個吃了滿肚草莓的人加上滿滿兩大盆總共四公斤半的草莓出現啦~~右邊是大爺摘的,左邊那盆是我摘的。

sSN851588-horz.jpg

sSN851583.JPG   

看我奇怪的打扮,因為怕被曬傷,所以帶個草帽遮太陽,但這天氣溫大概只有20度加上超大的風,儘管我穿了長袖毛衣還是有點小冷說,看上面那張很多德國人的照片就知道,大家都是穿著外套的,這應該是在台灣的人很難想像的吧,炎炎六月天我們還在穿長袖穿外套,然後太陽很大氣溫卻很低,造成我頭上是夏天頸部以下卻是冬天的穿著。

 

 

 

 

因為我都跪在地上摘,所以成果就是~~兩隻膝蓋都髒的不得了,右邊膝蓋一開始就壓到掉在地上的草莓,所以再加上一片草莓漬~~還好德國洗衣機很強,這些後來通通都洗掉啦~~

sSN851591.JPG

 

週末的時候又去了一次大爺爸媽家,他們家對面有一片種滿櫻桃樹的山坡~~這次大爺說要去山坡上偷摘櫻桃~~說是偷摘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因為這些櫻桃本來就不是種來賣的,根本就沒有人去採實,最後沒被小鳥吃掉的都是放到爛掉然後下雨時通通打到地上最後跟雪水一起化成泥土,所以我們的偷摘也只是讓他少爛掉一點少浪費一點啦~~

sSN851627.JPG

剛好櫻桃數和櫻桃樹之間有個空隙可以俯瞰這個大爺爸媽住的小村子,這也是我剛來德國那兩年住的地方,看我以前多可憐,硬生生從繁華的台北被放逐到這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

sSN851631.JPG 

最後我們摘了滿滿兩大盒回家,不過忘記拍照了,拍謝~~吃了四天還有一整盒在冰箱裡說,等我吃完第二盒大概今年不會再想吃櫻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