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N851657.JPG

昨晚大爺下班後兩人一起散步去市區吃晚餐,走著走著只見大爺一下仰頭一下低頭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問了一下,他說他在找『Hagebutte』,耶,那是啥鬼東西啊?他說他讀到一篇文章,裡面說 Hagebutte 是全世界水果中含有維他命C第三高的水果,比啥柳丁、奇異果等等都還要高~~OHHHH~~~(最高和第二高的水果在德國看不到~)

 

走著走著,還真讓他在路邊的樹叢找到Hagebutte了,就是底下這個。

(照片來源:Wikipedia)

 

而 Hagebutte 通常是用來做果醬,但因為果實裡面有籽,而且那個籽非常難去除,所以沒有人會自己在家做這種果醬,只能去買現成的。

OHHH~~這樣啊~~那就吃完晚餐順便到市區的高級超市買吧~~最上面那張圖的右邊那罐就是我們買的 『Hagebutte 果醬』,其實這東西在德國很普遍喔,因為我們看到至少有四個牌子都有出這個口味的果醬,上面這瓶是最貴的牌子啦~~呵呵~~不過也才四歐多一點~~今天早上打開配麵包吃,耶~~還真不錯耶,沒有普通果醬那種甜膩的口感,反而是很舒服的一點點甜的順口滋味,再加上這東西維他命C又超豐富,如此健康的東西當然要快來推薦給大家~~

 

後來孤狗了一下,『Hagebutte』的英文是『Rose Hip』,中文則有不同翻法『玫瑰果,刺玫瑰,野玫瑰』,我猜比較常用的名稱應該是『玫瑰果』,後兩種比較容易讓人家以為是某種玫瑰的品種,但以前聽到『玫瑰果』好像都是化妝品才會用到說,沒想到還可以做成果醬啊~

 

 

++++++++++++++++++++++++++++++++++++++++++++++++++++++++++++++

然後就跟最上面的圖一樣,我們還買了大家都認識的『Häagen-Dazs 香草冰淇淋』,為什麼買這個勒?這要特別解釋一下。

 

sSN851659.JPG

住在德國的人應該都知道 TEST 這本雜誌,專門檢驗所有的商品的品質,本月的封面主角就是『香草冰淇淋』~~~

 

 

 

 

 

 

 

 

 

 

翻到內頁香草冰淇淋的檢驗結果,竟然只有『Häagen-Dazs 』是「Gut 好」,其他所有品牌都只有「尚可」、「差」、「很差」。這結果真是嚇到我了!!

sSN851663.JPG

sSN851661.JPG

 

我知道上面這張大家看不清楚,不過放心這裡有截圖。

sSN851660.JPG 

從這張可以看到『Häagen-Dazs 』的單價硬是比其他的品牌貴了兩倍半以上。

 

仔細閱讀完整篇文章後,會發現『Häagen-Dazs 』之所以會獨自遙遙領先群雄的原因是所有香草冰淇淋中只有 Häagen-Dazs  是用真的香草去製造的,其他所有品牌都只是用 Aroma 香草精而已。你們說這是不是很驚人的事實啊!!難怪價差可以差到兩倍以上,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所以昨晚的飯後點心就是『Häagen-Dazs 香草冰淇淋+新鮮櫻桃』,甜甜酸酸混在一起超讚~~誠心推薦這道飯後點心給大家~~

 


【延伸閱讀】

本期Test 雜誌封面頭條電子版 (看得懂德文的可以去看看)

玫瑰果油功效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