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ssen.jpg

昨天是本賽季(足球)最後一天,儘管是最後一場比賽了,卻仍有四五隻球隊爭奪冠軍寶座,誰是贏家,就全部看這最後一擊,可見廝殺之慘烈難得一見。

大爺支持的Vfb Stuttgart也是有機會取得冠軍獎盃的球隊之一,身為超死忠球迷的他,當然希望能到現場支持自己的球隊,儘管是客場比賽,Ebay上的門票也已飆到天價,大爺和大爺哥這兩個球迷還是手不軟的下標結帳。所以~~昨天~~我也跟車去了慕尼黑~~

 

出門一向以吃吃喝喝為主要目標的我知道要去慕尼黑,馬上上網研究慕尼黑的美食,很驚訝地得知慕尼黑竟然有家台灣小吃…OHHHHHHH…馬上號召人馬,螞蟻大軍進攻啦~~

 

DSC00935.JPG

菜單有給德國人看的版本和給我們看的繁體中文版,兩者的菜色當然完全不同,前者是德式中國菜,後者是我們么很久的台灣小吃。

 

底下是我們一行六人點的菜色,有幾道最後出的菜因為相機被大爺拿走了 (菜太多,我們吃太久,兩個德國人急著去看球,先拋棄我們離去),所以沒照片。

 

昨天天氣很好,所以我們選擇坐在戶外的大紅洋傘下用餐,回到家後把照片轉到電腦上後才發現,因為坐在紅色洋傘下,所有照片都偏紅,努力用影像軟體修了又修,但本人技術太爛,有幾張色差實在改不掉,只好請大家用人體調色差啦~~

 

DSC00936.JPG

有兩個德國人陪吃,所以還是點了一下他們比較熟悉的中國菜,煎餃味道有正常水準,倒是旁邊沒照到的醬料比煎餃本身好吃,醬料除了醬油本身外還混合了辣椒青蔥等數種調味。

 

 DSC00937.JPG

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一直很怨嘆今年沒粽子吃的我,事前訂位時就順便問了老闆有沒有粽子,老闆說只剩兩顆,馬上跟老闆說兩顆我都包了,免得老闆肚子餓自己當點心吃掉了。

旁邊的沾醬是醬油膏和甜辣醬,粽子本身好不好吃倒是其次(其實不錯啦~),遠在千里外仍能在端午節吃到粽子的象徵意義比較重要。

 

DSC00938.JPG

炸蝦球,其實應該叫做炸蝦丸子才對。用新鮮蝦子下去打成蝦泥做成的蝦球,大家公認是本日最好吃的一道菜,好吃到我都咬了一口才想到忘了拍照 (所以蝦球上面缺一角),這蝦球真的非常好吃,連在台灣都非常難吃到這麼鮮美的蝦球,想想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比這好吃的蝦球的次數應該一隻手就可以數完吧~~大大推這道菜,必點。

 

DSC00939.JPG

照片嚴重偏紅,請大家自行調整。台式煎香腸。這道菜一上桌大家都愣了一下,這深褐色的東西真的是台灣香腸嗎?各自夾了一片嚐一口,味道是台灣香腸的味道沒錯啊!問了老闆才知道,這香腸是不加「硝」做成的,所以顏色不是紅色,沒有防腐劑的香腸大家吃了比較安心。

 

 DSC00940.JPG

蔥油雞。又是一張顏色偏紅的照片。在德國很難得能吃到帶骨頭的雞肉,而且這雞肉可是老闆親自去農場買的放養「土雞」喔~~光雞本身的成本就是一般冷凍雞的好幾倍,老闆如此不惜成本,我們也要捧場一下啦..

 

 DSC00941.JPG

海蜇皮,這種連在台灣也都要在餐廳才吃得到的東西,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吃,當然要啦~~

 

DSC00942.JPG

滷肉飯的滷肉。跟台灣一般滷肉飯不同的是,老闆用的是帶點肥肉的肉塊而不是絞肉,旁邊還配有醃蘿蔔乾。肉塊魯的有入味又軟嫩,好吃咧~~(飯請自己加)。

 

DSC00943.JPG

炒空心菜。照片顏色偏紅。老闆不知怎麼神奇弄來的空心菜,有像媽媽做的家常菜。

 

 DSC00945.JPG

超大碗魷魚羹麵+工研黑醋。魷魚是使用新鮮魷魚;黑醋則是老闆自行從台灣運過來的工研黑醋,聽說運太多還被德國海關課稅,不過,老闆,反正你是營業用,被課的稅就加進去到麵錢就行了。這碗魷魚羹麵是台灣正常魷魚羹麵的兩三倍大,足夠兩個女生吃一餐了,但因為實在太好吃,來過這裡的友人竟然曾經一人就把整晚幹光,超強啊~~

 

其他沒有照片的食物還有「蔥油餅」和「麻糬」。

「蔥油餅」是老闆一開始就做好放在那邊讓它醒麵醒好久,有非常多層,層層都有蔥香的「蔥油餅」,非常推,比台灣一般路邊的「蔥油餅」還香還好吃。

「麻糬」端上桌時還微微地散發熱氣,咬開皮後裡面超飽實的黑芝麻餡慢慢流出,看得出來是老闆手工之作,連愛吃麻糬對麻糬非常挑剔的我都覺得非常好吃,唯一小小的遺憾是,老闆大概為了擺盤好看,在盤底先抹了一層草莓醬,可惜草莓醬的味道和芝麻互衝,下次要提醒老闆不要再抹草莓醬了,熱熱的「麻糬」本身就非常可口啊。

 

以上所有菜色加上六人的飲料共約120歐元。

 

吃飽喝足,老闆表示有些食物是可以外帶的,例如貢丸香腸等。所以我還帶了半公斤的貢丸回Stuttgart。

sDSC00906.JPG

Formosa的食物是不加防腐劑的,回到家後得買上放進冷凍庫低溫保存才行。這照片是今天從冷凍庫拿出來拍的,所以可以看到些許霜屑。

 

sDSC00907.JPG

友人A因身體不適無法同行,幫她帶了一公斤的香腸和一份魷魚羹麵回家;香腸一樣是我昨晚回到家就放入冷凍庫冰凍後今早拿出來拍照,魷魚羹麵則是放在外帶鋁薄紙盒裡放在上層冰箱冷藏,不是我的食物不方便打開拍照。

 

想念台灣食物人卻又不住在慕尼黑的人,建議可以打電話問問老闆願不願意幫忙宅配,貢丸香腸這種東西室溫下放個兩三天也沒問題,邀一邀附近的台灣太太們來個團購大家一起分攤運費。因為Formosa 餐廳位置的關係,生意來源除了知道有這家餐廳的台灣人外就只有附近公司的上班族和慕尼黑展覽館參展商人,最近經濟不景氣,附近公司紛紛裁員、展覽館的展數也減少,老闆生意似乎受到頗大影響,也許老闆可以試試看宅配這生意,說不定可以在德國打開一片天呢~~

 

最後來張高路公路旁的油菜花。昨天天氣真是好到爆表啊~~

sDSC00919.JPG

 


 

【Formosa 台灣飯店】

 

Add: Lehrer-Wirth-Str. 15, 81829 München

 

U-Bahn 站: Messestadt-West

 

Tel: 089-90969040

 

星期一晚上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