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92.JPG

 

是不是男人只要結婚後就會開始說話只說一半啊!!吼~~很討厭耶!害我給大家資訊也會給錯。週末的時候跟大爺去市區,走著走我就開始講起德國選舉海報,才發現我底下這篇寫得根本文不對圖啊!!

經過大爺再次解釋,我才發現,原來,民主政治一般黑,什麼「大選綁公投」、「挖右牆補左牆」等等現象決不是台灣獨有。

 

在台灣叫做「大選綁公投」,在德國叫做「地方選舉綁歐洲國會選舉」。原來6月7日除了是歐洲國會的選舉外也同時有本小城地方政府的選舉,原因很簡單,對德國人而言,歐洲國會畢竟是比較痛不關己的選舉,可想而知投票率一定會很低很低,為了提高投票率,同一天也舉辦地方選舉,地方選舉有很多加稅/減稅等等很現實的問題,大家(大多數人啦)都會去投票,既然都去投了那就順便也投一下歐洲國會吧~

底下這個有Europa 字眼的才是歐洲國會選舉的海報,我上次貼的幾乎都是地方選舉的海報。

DSC01025.JPG

 DSC00894.JPG

 

 

 

 

DSC00905.JPG再來什麼叫做「挖右牆補左牆」勒?例如右邊這個海報是說「你投我,市立圖書館就不用會費」,還有「投我,你的小孩的學校午餐就只要一歐元」等等的海報。看起來好像都不錯,但海報上沒說的是:你要先多繳10%的稅,你就會有以上的福利(幾趴是我亂寫的)。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有福利就要先繳稅,只是,多繳的稅真的會用在自己身上嗎?還是…

 

我常常跟大爺說,如果讓我選:像在台灣繳少少的稅也沒啥福利,跟在德國繳很重很重的稅然有好像有啥福利,這兩個我決對會選台灣,因為好像有啥福利但我都用不到也沒用啊!不如自己把錢存起來比較實在啦~~所以我也很討厭德國的一大堆保險,那些保險喔~~說實在~~自己去銀行開個戶頭自己當自己的保險公司比較有用啦,只是想歸想,德國政府規定你要保就逃不掉啦~~

 

=============以下為舊文========================

住在歐洲的人,不管你是不是住在德國,也不管你是住在大城市還是小鎮,最近應該發現路上多了很多選舉海報吧!

其實這些選舉海報已經出現好一陣子了,今天想說來讓大家看看德國的選舉是如何宣傳,所以中午出門去市區時就沿路拍了一些,讓大家來看看德國選舉的幽默吧~

OH,我說錯了,因為海報裡全部都是德國的各政黨,所以之前我原本以為是德國又有啥重要選舉,問了大爺才知道,這次要選的竟然是「歐洲國會」耶~~

「歐洲國會」??小女子不才不懂這要怎樣選,明明我看到的都是德國政黨的宣傳海報啊!所以德國各政黨還要到歐洲各國去散佈他們的海報嗎?那我怎麼沒看到法國等其他國家的海報啊?!

繼續向熱愛政治的大爺求教;原來歐洲各國間的各政黨會互相合作,例如德國的綠黨就會去找法國、義大利等等的綠黨合作形成一個聯盟,然後各自只需要在自己的國家宣傳就好;每個政黨會根據自己傾左傾右程度的不同而尋找別的國家跟自己理念相似的黨派合作形成聯盟。然後六月七日就是這次「歐洲國會」的選舉日啦!

 

好啦~嚴肅的說完來了。來看看我照的海報吧~~

DSC00893.JPG

CDU 說:「繼續如此凹凸不平的道路?不,謝了!」。PS: 很難笑吧~~(德式幽默)

 

DSC00895.JPG這個不知情的人應該會以為「SPD」是某個德國超市吧!然後這超市在宣傳他新鮮的蔬菜水果吧!

 

我第一眼看到這海報時也是想說這是哪超市啊?定眼一看,驚!「SPD」?!

 

德國人我真是不懂你,選舉跟蔬菜水果有關係嗎?然後那個蘋果故意擺成中間是紅色的 X 又是什麼意思啊?紅X上還有個黑色的圈又是什麼鬼?

 

 

 

 

 

 

DSC00897.JPG

三個男人,看似很快樂地,其中一個還抱著足球,足球上一樣被畫上紅色的 X 與黑色的圈,紅色大字是「選擇朋友」。

來人啊,拜託告訴我這是啥意思好嗎?!

是說選擇SPD當朋友就會變成這麼快樂嗎?那足球又是啥意思?

德國人,我還是不解你。

 

 

 

 

DSC00894.JPG

一整面不同黨派的海報,好像沒啥比較特別的,都是些喊話而已。

DSC00896.JPG

掛在路燈柱上的海報,最下面那個看起來是摔下去的。

 

以上都是我中午去市區買菜時沿路照的照片,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步行,就照了那麼多張,可見這次「歐洲國會選舉」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在德國,選舉都只有宣傳海報耶,沒有旗子,所以看不到像台灣選舉時那種旗海飛揚的熱鬧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