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面晃盪了一個星期,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來去吃早餐~~看看我們35歐一晚還附兩份Buffet 早餐的真正模樣,喔喔~~在歐洲這種Buffet 早餐是很昂貴的,很少有機會能吃到,好興奮啊。

 

火腿起司沙拉冷食區。

sSN851104.JPG

水煮蛋煎馬鈴薯焗烤番茄熱食區一。

sSN851106.JPG

煎蛋熱狗等熱食區二。

sSN851108.JPG

除了右上角兩個土司盤外,其他都是傳統希臘酥餅早餐。

sSN851109.JPG

優格和甜死人不償命的罐頭水果區。

sSN851110.JPG

右邊兩罐是蜂蜜,中間長盆子裡的是果醬,希臘的果醬都非常濃稠耶,最左邊圓盆裡的是乾果。

sSN851111.JPG

其他咖啡飲料我就沒照了。這樣的Buffet 早餐當然是不能跟亞洲五星級飯店的Buffet 早餐比,不過這裡是歐洲,而且想想我們才付了35歐元一晚,這不要說過房間錢啦,光這兩人份的早餐就值回票價囉~~

 

兩人吃到飽飽飽後,回房間打包行李退房,這裡距離機場還有兩百多公里呢~~

 

雖說是最後一天,但光是開車去機場有點太無聊,多少還是要看一下景點啦。剛好往機場的路上會經過「Petralona Cave 佩特拉羅納洞窟」,這個洞窟就是大家小時後在歷史課本裡唸過,發現「尼安德塔人」的地方,「尼安德塔人」耶!!小時後唸書的時候根本不敢想像有一天我會到發現它的地方親眼目睹它的本尊,OHHHH~~~

因為它是「尼安德塔人」,所以不可以亂亂跑,買了門票後門票上有參觀的場次,要等時間到了跟著導遊下去參觀,底下這個就是我們在洞窟的大門口等導遊時照的,地上那兩條線是當初開挖時鋪的軌道,就是礦坑都會有的那種載砂石的小推車的軌道啦~~

sSN851115.JPG

洞窟裡面其實不大,整個導覽約莫20分鐘,裡面不准照相(看到上圖大爺背後的紅色禁止照相標示沒),所以沒洞窟裡的照片;底下這張則是在旁邊的小博物館裡展示的「尼安德塔人的骨骸浮雕」,重現當時探勘人員發現這骨骸的實景。

sSN851114.JPG

 

看完「希壤勾桃」(請用台語唸),這次北希臘之旅也結束了~~我們要回家啦~~

 

整體而言,雖然大家希臘旅遊的重點都放在愛情海小島和雅典,但北希臘的旅遊內容其實也非常豐盛多樣,看看我們一星期玩到的有:各式古代遺跡、美麗海灘、遺世獨立的邊境湖泊、小巧精緻的綠意小鎮、半自治的聖地、史前人類洞窟…

所以玩完愛情海,我會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也去看看北希臘,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