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97.JPG

 

剛來德國的時候沒有自己的廚房,天天上樓吃大爺媽煮的晚餐,半年後才有了自己的廚房。新的廚房從冰箱、烤箱到杯碗瓢盆通通都得添購,一下子要花那麼多錢,我也就不敢要求要特別買啥好貨,凡事先有得用了再說。

隨著時間過去,我愈來愈不滿廚房裡那把廉價爛菜刀,想要買個好點的主廚刀來用用;既然住在德國,第一個直覺就是買WMF吧~~可是~~一直有個小小的聲音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德國食物那麼難吃,它們的廚具真的是最好的嗎?花個上百歐是買牌子還是真的買到了品質?」

一直到了我看的安東尼.波登的《廚房機密檔案》我才找到答案。

 

波登在這本書中大推日本刀 -->《Global》,他說比起德國刀,日本刀便宜許多又好用,現在專業廚師早就捨棄德國鋼刀而改用日本刀了。

我想想也是,全世界最需要銳利的刀韌去切的食物應該非軟啪啪的生魚片莫屬,為了能切出整齊美味的生魚片,日本人應該努力了數個世紀研發比銳利更銳利的刀啊~~所以最好的主廚刀應該來自日本而不是德國啊~~

 

之後幾次去日本餐廳吃生魚片,我都會仔細觀察,耶,還真的耶~~好多壽司師傅都是用這個《Global 刀》(因為它刀柄設計很特殊,所以很好認)。

 

之後我就開始盧大爺,我。要。買。《Global 刀》。

 

於是在前年的聖誕節,我收到這把《Global主廚刀》作為是我的耶誕禮物~~~

 

害我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是啦,它是我想要的東西,可是~~廚具這東西應該是平常買就好了怎麼會當禮物勒..這是要我煮更多東西給你吃嗎~~~這跟送熨斗、吸塵器等給媽媽是一樣的道理啊~~(註一)

 

這把《Global 主廚刀》我第一次用的時候,真是鋒利到嚇嚇叫,拿來去鮭魚的魚皮,輕輕一劃薄薄的皮就脫離魚身,頓時讓我廚藝精進十年,以為自己醬太附身~~

用到現在超過一年,從來沒去磨過它,還是比一般廉價菜刀第一次使用時還鋒利。所以我非常推這把刀,比WMF還便宜 (大約79 or 89 歐,台灣又比德國便宜),品質也比WMF好,刀柄又很有設計感~~推推推~~

 

註一:經過我孜孜不倦的教育後,大爺終於知道該送啥禮物了,去年耶誕節我收到的禮物是《三宅一生的香水》。下個月是我生日,最近正努力暗示我想要的禮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