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光中甦醒,因為民宿在半山腰,懶的下山覓食後再爬上山的我們決定先餓肚子上山頂去參觀山頂的堡壘。

sSN850956.JPG

走出民宿,拍了幾張舊市區的照片,你們看這舊市區的道路是不是很小條,然後民宿的招牌又超小,還好我們前一天晚上是用雙腳來找民宿,這要是開車來找根本就不可能找到。再說這路已經很小條了,希臘人還要路邊停車,嗯~~

sSN850960.JPG

爬上山頂堡壘,就是一堆殘骸石頭堆積,不過看風景還不錯,可以俯瞰整個Kavala 港。

sSN850963.JPG

另一頭還可以看到橫貫市區的古羅馬水道喔(這是本人這輩子第一個親眼看到的古羅馬水道喔)~~

sSN850964.JPG

在大石頭上爬上爬下後,肚子餓到不行,趕緊下山到市區覓食,走到一半忽然來了個小火車,Oh YA!不用自己走,爽~~

sSN850969.JPG

坐到山下順便問一下下一班發車的時間,待會要回民宿拿行李就不用靠自己爬坡爬得半死, Kavala 的這個小火車真是體貼遊客和住戶的好東西啊!它的路線是由山下市中心發車然後繞上山在舊市區繞一圈後下山回市中心,所以不只是遊客很多住在舊市區的住戶都把它當作通勤的工具,每天做這種小火車通勤買菜~~~~大概也只有希臘才會有這種不可思議的事吧~~

sSN850973.JPG

市區裡有人行徒步區,隨意找了間在大太陽底下的早餐店,賣的全都是酥餅早餐,隨便用手指兩三個請老闆娘包好,外加大爺一杯熱咖啡,我則是趁這天有太陽溫度還算怡人,點了一杯想念好久的 Frappe 希臘冰咖啡 (Frappe 有一種很特殊的咖啡味道),坐在陽光下嘗試這不知名的早餐。中間包肉的那個還不錯吃,其他兩個普普~~

sd6_3.jpg

吃完早餐還沒到小火車發車時間,所以再逛一下,路邊有家麵包店生意似乎不錯,湊熱鬧擠進去,看到底下這東西好像是招牌便買來嚐鮮。

sSN850977.JPG

在港口邊漫步。

sSN850983.JPG

回民宿拿了行李,找到前一天被我們拋棄在路邊的小紅,出發前往位於Kavala 西北方15公里的「Filippi 菲利皮遺跡」。

sSN851002.JPG

是的,沒錯,又是一堆大石頭。對於沒有考古學熱情,討厭歷史的人如我,來希臘真是浪費啊~~儘管如此,還是每有大石頭必看,真是奇怪,不知在跟人家湊啥熱鬧~~

sSN851005.JPG

 

看完大石頭,又要拉車了,這天晚上已經預定了在像三隻手指的「Halkidiki 哈基迪基半島」中間那根手指的五星級濱海度假飯店(就是紫色箭頭那~)。

但光拉車太無聊,大家有沒有看到右邊那個手指頭灰色的部分寫著「聖山」,是的,今天的冒險現在才要開始,我們要闖越聖山

Halkidiki-m.gif

但拉車的行程有點長,才到一半大爺就說開車開累了,好吧,隨便下到一個根本沒有名字的海灘休息一下。

sSN851008.JPG

海灘很荒涼,可是貝殼超多,砂子也很美,是很細很細的石頭砂。

sSN851014.JPG

 

休息夠了,繼續往「聖山」前進,聖山其實叫做「Holly Mount Athos 聖地阿特斯山」,是希臘正教的聖地,從十世紀開始就有修道院,發展到今日,它變成禁止女士進入的神聖半島,男生想要進去的話也沒那麼簡單,除了必須事先申請入山證,還只能搭船進入。身為次等動物的女性,既然無法光明正大坐船進入,那…就來試試不存在的陸路吧~~

過了聖山前的最後一個小村落,柏油馬路也消失了,在我的鼓勵下,大爺把小紅開上了黃土路,前進了一兩公里後,黃土路除了凹凸不平外,逐漸出現爛泥巴,大爺說:我們的小紅不是路華濃吉普車,萬一輪胎陷到泥濘裡,在這荒郊野外誰來救我們。眼看聖山就在不遠處,我咬牙一狠:那我們下車用走的!!

sSN851037.JPG

走了500公尺,就聽到前方狗聲大叫,原來這裡有幾戶人家養了看園的大狗,還好狗都用鍊子栓好好,免驚。

繞過人家,看見這個大石碑,石碑上寫著從這裡開始就是「Holly Mount Athos 聖地阿特斯山」,石碑後的圍牆如同柏林圍牆般,隔開了自由邪惡的世界和神聖淨潔之地。

sSN851020.JPG

圍牆上大紅色標示警告這裡是禁區,禁止任何人由此進入。

sSN851023.JPG

眼看聖山就在眼前,看得到摸不到,我靈機一動,一百公尺外就是海灘啦~~難不成這圍牆會拉到外海去嗎?

拉著大爺往海邊方向走,OHHHH,海邊沒圍牆耶,這是只防居子不妨小人嗎?

sSN851034.JPG

所以~~~

sSN851032.JPG

看我把整個上半身橫越過柵欄進入聖地,我是第一名闖入禁區的女人嗎?至少應該是第一個闖入聖山的台灣女生吧!!

不過,雖然人家歧視女性,但基於尊重人家的信仰,我也只有這樣把手越過柵欄拍拍照表示一下而已,我可沒有真的踏入人家的聖地啦~~

 

做完此生最大膽的冒險後,心滿意足地趕路去啦~~在月色下,過了好久好久山路彎來彎去,終於找到位於荒郊野外的五星級度假飯店,為什麼要來這裡勒?因為這家五星級飯店含兩份Buffet 早餐盡然每晚才 35歐~~OH My God ,這是我這輩子住過最便宜的五星級飯店。

飯店外觀和大廳就是一般五星級那樣地氣派,不過,房間.. 耶…裝潢有點簡單耶,是因為走渡假簡單風嗎?

sd6_h.jpg

辦完入住手續肚子當然也餓了,開車到村子裡,繞了一圈,選了在村口裡面有很多顧客的餐廳(全部都是當地人,這季節沒有遊客啊~),今天做了生平最大膽的冒險,心情很好,所以要吃豐盛些。

我們總共點了:希臘莎拉、炸節瓜(非常好吃)、當季小紅魚、肉類拼盤、冰淇淋水果盤。時到今日,當然不可能記得每一道的味道,但總體而言很好吃,隔一天晚上我們又再度拜訪了這家餐廳。

sd6_2.jpg                 

 

【Hotel Athena Pallas】

http://www.athena-pallas.gr/

位置:Halkidiki 半島中間那根手指的Elia 海灘

星級:五星級渡假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