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需要代購服務的人,麻煩請移駕至「魔女德國代購」官方網站。

tourmap.JPG


我發現遊記這東西還是要玩回來馬上寫才行,過了一年才寫只能看照片說故事,細節完全記不清楚啦~~

 

這次本希臘之旅的第五天,是本次旅遊最辛苦的一天,因為今天我們要拉車從最西邊拉到最東邊,全程超過三百公里,需時約五小時。所以在開始辛苦的拉車行程前,我們決定再看一眼這個被湖泊圍繞的小鎮 Kastoria。

用完早餐後開車爬上山頂俯瞰整個被湖環繞的小鎮,藍天藍湖紅屋加上遠處山頂的白雪,美美美 ~~

sSN850912.JPG

 

下山後大爺說要去看一下介紹這個小鎮古代人生活方式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非常非常”仙”,這怎麼說勒~因為它是一個非常小的博物館,根本就沒有遊客,所以我們兩個進去時馬上有個希臘老女人出來接待我們,然後她會一個一個展示帶我們參觀講解,重點是她手上拿著一疊紙,她就讀著紙上面的東西當作是講解,只是~~她的英文~~我和大爺都很難聽懂耶!!我就跟大爺說:那我們跟她要那幾張紙自己看還比較能懂,然後我偷窺了一下她手上的紙,哎喲喂啊,那根本不是英文啊!而是用希臘文注音的英文,就是,比如說 「This is a living room」,她的紙上寫的是「第是一之而立名弄」,天啊~~快笑死我啦,難怪我和大爺都聽不太懂她在說啥,然後她又得很認命地全部唸給我們聽 (因為我們也看不懂她那希臘文的注音啊~~)~~

sd5_2.jpg

參觀完這個頗有笑點的博物館後,時間已中午,簡單用過午餐,該上路開始拉車了。

來Kastoria 時我們是取道北邊經過Edessa的路線,所以回程我們決定走南邊的路線,順道去參觀「維爾吉納遺跡 Vergina」。

sSN850924.JPG

所謂遺跡就是墳墓啦~~現在變成一個地底下的博物館 (大爺身後的那個半圓形就是博物館入口),裡面的東西就是大家應該曾經在歷史課本裡讀過的「亞歷山大」和父親「菲利浦二世」的墳墓遺跡和陪葬品,陪葬品就是很多黃金啊~~之類的~~~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平常我們看到啥埃及的神廟等等都是在大都會等博物館裡看到,而不是在它原本所在地。能在墳墓的所在地透過玻璃隔間看到它本來的面目其實還蠻特別~~

看完博物館大爺說孤獨星球說附近還有遺跡可以看,好吧,反正不過三五分鐘車程,開過去後~耶~~這~~好像是人家還在挖掘尚未開放參觀啊!旁邊有條小路往上,路口插了一個牌子「No Entry 不准進入」,大家都知道人的天性就是越不可以做的就越想要做,所以我們就當做看不懂希臘文也看不懂英文給它走上去啦~~上去後看到的是底下這樣,就是一付工地樣,完全看不到遺跡,真是無聊~~

sSN850927.JPG

sSN850926.JPG

 

下一站是「亞歷山大」和父親「菲利浦二世」的出生地—> 「Pella 佩拉」。那裡有很棒的佩拉遺跡可看 (我們兩個真是看不夠大石頭啊),開車到了佩拉~~耶~~冬天只開門到下午三點,阿阿阿!!!好吧,只好從外面透過樹叢努力往裡面看,照了幾張相,反正大理石柱從外面也看得到,只是裡面有一大片美麗的鑲嵌地板從外面就看不到那美麗的花紋,嗚~~

sSN850928.JPG 

sSN850934.JPG

看完佩拉遺跡真的晚了,得努力拉車直奔今晚的目的地 -- 海港「Kavala 卡瓦拉」。

 

開車到 Kavala 已經天黑。Kavala 有座小山,山頂上是一個堡壘遺跡,沿著遺跡往下是道路非常非常狹窄彎曲的舊市區,一直要下到平地海港邊才是新市區。大爺說他想要住一家孤獨星球推薦在舊市區裡的民宿。好吧,只好把車停在山下,走路上山找那家民宿 (因為山上路太小條,根本無法迴轉,要找東西時實在沒辦法開車找啊~~)。下面那張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箭頭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民宿。

sSN850979.JPG

進了民宿,耶,只有我們這對旅客,所以儘管房間內沒有浴室也沒關係,反正整層樓都是我們的,這小小的樓層裡有個迷你廚房,對背包客而言還蠻實用的,只是我們沒機會用它;這民宿的特點是—> 這房子已經有三百年歷史囉,不過內部裝潢的精緻度不能跟我們前幾天在Edessa 住的那個民宿比就是了,房間的木頭地板都會吱吱叫,蠻有古味的,房間乾淨整齊小巧,共用的浴室頗大且現代裝潢,而且價錢便宜 (印象中不到40歐),算是不錯的選擇。

sd5_1.jpg

 

處理完入住手續後,我們就下山覓食啦~~不知為啥沒有晚餐的照片,不過我還有印象,今天晚上的這家餐廳的招牌葡萄酒是我到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House Wine」啊啊啊~~

========================

Kavala 的住宿:

Giorgos Alvanos Rooms

TEL: 2510221781

Add: Anthemiou 35, Kavala 在半山腰上

民宿主人是個很善良但又很沉默寡言的歐基尚,房間數不多所以夏天旅遊季節最好先打電話預定。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oco
  • 好美啊°°°問你喔.你指的孤獨星球是中文版的旅遊書嗎???
  • 孤獨星球就是 Lonely Planet,我們這次去希臘是用英文版,但其實這兩年有出了很多德文版。繁體中文版應該還沒有出,不過簡體中文版我確定是有的,

    evai 於 2009/05/11 22:43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