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又到了每週的讀書時間,今天要介紹的這幾本書,好看程度不一,但它們都有個共通的特性。

 

雙子座的我有個非常矛盾的個性,我很宅但卻對新事務很有興趣,我可以一星期不出家門但又很喜歡旅行。所以我雖然是個宅女煮婦卻對所有行業都很有興趣;我不可能親自去嘗試365行,所以很喜歡閱讀窺視各行各業的書籍。

 

《豪門保姆日記》

這本書大約是我十年前買的,這十年來我搬了至少五次家,它仍能跟著我來到德國,可見我有多愛這本書 (我每次搬家都會丟掉一堆書)。看書名就知道這本書是要窺看曼哈頓島上的有錢貴婦和她們的保姆過招實情,雖然我這輩子不可能 (大概也不想)成為那麼有錢的貴婦,但看看別人是怎樣過日子的著時有趣。

這本書去年也被拍成電影播出,一樣..原著比電影好看啊!

我會建議還沒小孩但很想要有小孩的人去看這本書。

 

廚房機密檔案

這本上次已經介紹過了,不過它符合這次的主題,所以再次放進來。光看到書名:「廚房」、「機密」這兩個字,就足以讓有狗仔潛力的我買下它,更不要說它好看度高達滿分五分啦~~再次推薦它。

 

 

 

 

 

 

《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

台灣其實好像沒有”擦鞋童”這種職業,老實說我也沒有給別人擦過鞋。這本書的主角吉爾每天服務的是富裕到出油的華爾街交易員,在無意間他發現某個內線交易…

一本描寫擦鞋童眼中的華爾街的書,一個是最基層的工作,另一個是許多人夢想的天堂 (是不是天堂我不知道啦~),再加上一點內線交易的偵探情節,其實頗有趣的,我給三顆星,有餘閒又找不到其他好看的書時可以看一下這本。

 

 

 

誰偷了我的黑莓機

主角馬丁路德是一家跨國廣告公司英國區行銷總監。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在於整本書只有馬丁和其他人電子郵件的內容。然後馬丁在這本書裡的個性就是懶散、長袖善舞,每天沒做啥事似乎也沒啥能力卻能爬到高階主管的位置,是一本相當諷刺的小說。每天工作的要死要活卻得不到主管青睞的人可以看一下。兩顆星表示在書店翻翻就好,不太值得買回家收藏。

 

 

 

床單下的秘密:奢華五星級飯店的醜聞與謊言

這本書應該算是本身題材就很勁爆,五星級飯店的從業人員,每天接觸的有明星、政客、富豪…。很喜歡旅遊的我對於飯店也很有興趣,一值很後悔年輕時英文不好,沒有去Club Med 當GO,好啦扯遠了。這本書是描述一個在倫敦五星級飯店櫃檯人員連值了24小時的班所發生的大大小小狗屁灶事,基於這本書的故事, 英國BBC 電視台開拍了同名電視劇「HOTEL BABYLON」,目前已經到了第三季,很不錯看,個人認為這是難得原著反而比較差的作品。想要看電視劇了人可以上土豆網去找。

 

 

決戰時裝伸展台Fashion Babylon

與上面一本是同一個系列,講的是一位服裝設計師6個月的故事,從參與倫敦Fashion show 到進攻紐約,從產品發想到能登上伸展台,其實還蠻推薦Fashion迷去看這本書的,只是,大概是書中有太多品牌跟設計師的名字,而這些翻成中文就多少有點唸起來不順口的感覺,因為這些翻譯的問題讓我少給這本書一顆星,要不然書本身的內容和情節個人覺得還是很不錯看 (對於Fashion迷啦~)。

 

 

 

我在華爾街的日子

一個韓國女子13年的辛苦奮鬥,從華爾街小業務員爬至副總經理的位置,親身經歷了華爾街現實的金融廝殺與鬥爭戲碼。恩~~這本書真的無聊時去書店翻翻就好,因為華爾街的戲碼好像看太多了,這本沒什麼特殊爆點,反觀上面那本擦鞋童,同樣都是華爾街的故事,那本還比較有賣點。

 

 

 

 

 

帶你去買柏金包-精品網拍達人的勝利方程式

網拍是現在很熱門的行業,尤其是像我們住在海外的閒閒主婦,很多人就會想要做網拍或代購。這本書的作者在遷居巴塞隆納後,因意外沒有拿到原先計畫好的工作,只好先上eBay賣自己的愛馬仕絲巾,沒想到一夜之間成了網拍達人,之後他發現了成功購買柏金包的方法,成為超級精品的網拍達人。

這本書光看書名會以為要鼓勵大家敗家,但看完這本書後反而會有:啊~~不過就是柏金包啊~~的感覺,反而更能去反省到底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東西而去購買符合自己需要也負擔的起的商品,不是一昧追求名牌。

 

好啦~今天就介紹到此,也歡迎大家介紹好看的書給我。同樣地,以上所有書籍連結都有博客來網路書店的「AP策略聯盟」連結,如果點選以上的連結購書,我將獲得些許的回饋金,主婦賺點買書錢,書本運送到德國郵寄費很高貴啊,請大家多多支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