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26.JPG

我的書架有個專門放旅遊書的小角落,這裡清一色全部都是JTB 系列的旅遊書。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種旅遊書?我自己的話,第一我不喜歡孤獨星球,我的旅遊書一定要有美美的彩色照片,只有文字的孤獨星球,耶…是很實用啦,可是不是我的菜。第二我不喜歡DK系列,本人從小到大第一討厭的科目就是歷史,DK系列每一本的前面1/3 的篇幅都是些啥歷史、政治、文化等等背景,然後每個景點的歷史背景都介紹的超級無敵詳盡,本人我很膚淺的,你只要告訴老娘我有啥必看的東西就好,不用祖宗八百年狗屁灶事都跟我講解的那麼詳細,結果咧,講了那麼多廢話,一本書重的要死,頁數超多印刷成本高導致售價也不會太低,所以DK—> Out。第三 Mook 系列,耶~~雜誌尺寸那麼大一本,根本塞不進我包包,不用講說有沒有內容就直接三振出局。

 

最後入我眼的就是—> 「JTB系列」。

 

我的第一本JTB系列旅遊書想當然爾就是「德國」啦~~用了它一段時間後,發現真的很不錯,所以每次回台灣都會陸陸續續添購一兩本其他歐洲國家,幾次下來,已經買了11本了 (還有一本還在飛,還沒到我手上)。來說說為啥我會這麼喜歡這一套旅遊書吧:

1. 美美的彩色圖片。是的,它是彩色印刷的,重要景點都附有照片,讓我光翻書都爽。

2. 沒有太多狗屁歷史故事。每個景點的歷史都只稍微帶過最重要的部分,非常適合膚淺的我。

3. 正常旅遊書尺寸。

以上三個優點剛好對應上面那三個系列的缺點,但這一系列會讓我一本本投資下去的主要原因還有:它不會只著重於大城市。歐洲跟亞洲和美洲很不同的一點就是,很多美麗的景點都是些很小很小有的根本稱不上是城市的地方,例如托斯卡尼的小山城,南法普羅望斯的斑鳩小巷,住台灣的人大部分人難得來歐洲旅行,所以還是會比較著重於巴黎、倫敦等等大城市,但住在歐洲的人就反而比較會去這些小地方,JTB系列會讓我那麼喜歡的原因就是它包含了這些小城小村,對我而言非常非常實用。所以我會推薦這一系列給同樣定居在歐洲的人或是想要到歐洲非大城市地方旅遊的人。

 

當然這本書也是有缺點的,對我而言它最大的缺點就是所附的旅館餐廳都太貴,耶~~沒辦法,它是一本翻譯自日文的旅遊書,日本人都愛住高級飯店愛吃高級餐廳,所以…還好我也有解決方法。

旅館的話反正都是出發前用網路訂好,看願意花多少錢在旅館上用訂房網站一下子就能解決。

然後我還有一個習慣,就是平常在逛部落格時,如果看到有人去哪裡玩介紹了啥好吃好玩的東西,我就會馬上把它寫進我的旅遊書裡,不管我是不是在近期內有計畫要去那個地方。這樣等到我真的要去哪裡玩時,把旅遊書拿出來一翻,全部我需要的東西都在裡面了,不用在茫茫網海中找個半死。

 

底下是我收集的旅遊書,只要點到照片上就可以連到博客來,如果你透過這個連結買了這本書,博客來就會給我一點點小小的回饋金,主婦偷偷賺賺買書錢啦~~

 

有人也跟我一樣很愛「JTB系列」的嗎?麻煩舉手 ^______^,還是大家都喜歡那一種旅遊書啊?


【好康到相報】

德鐵特惠票又來囉,這次再度由Tchibo 發售,從星期一 (五月四日) 開始在Tchibo 各分店販售,一份包含6 張德鐵票160 歐,使用期限是6月15至8月31日,可以多人一起使用,無限起點和目的地,最棒的是這票任何車種 (包含ICE) 都可以坐喔~~從德國最北坐到最南一樣一人才27歐。如果用不完 6 張那麼多的人,也可以晚一點去Ebay 上撿別人用剩的,根據經驗很多人都會在Ebay 上賣這個票,而且太多人賣了,價格可能還比Tchibo 賣的便宜點。

有沒有人要來南邊找我玩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