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這個字眼用的不太正確,應該是這兩三年來在中文書來源有限的情況下讀到的好書,來到德國後,因為不再那麼容易獲得中文書,所以每一本書在下手買之前都會先查閱網路上的書評,確定它會是一本我有興趣的書才下手,儘管如此,還是有失手的時候,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不過多看別人的書評多少還是能避開一些大地雷~~

 

這一篇原本是要寫「十大」的,結果竟然才列出「五本」,是我太嚴苛了嗎?當然有很多書都是屬於不錯看~~但是,這篇是要介紹會讓我真的百分百真心推薦再推薦的書…只是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少啊!!(自己都嚇到了~~)

 

以下非按好看程度排列 (全部都好看,無法排序啦~~)

 

風之影

是「遺忘書之墓」牽引著愛書人的心所以讓人一讀再讀嗎?以昨日的巴塞隆納為場景,以一個二手書店的小男孩達尼為述說主角,由達尼意外獲得的一本書開始,因為想要更認識這位作者從而串出一連串悲劇、愛情、大時代..每個故事背後還有一個故事…。

這本書高掛台灣暢銷書排行榜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還沒看過的人,真心推薦你一定要去看。

因為風之影帶來的效應,這幾年出了好幾本也是以「書」為主題的小說,例如:偷書賊、墨水三部曲 (墨水心墨水血墨水死)…

 

 

龍紋身的女孩 Man som hatar kvinnor

這本是前幾星期隨著海運包裹抵達的精神食糧之一,原本我以為這是一本敘述一個社會邊緣人故事的書,不抱太大期望,只是網路上好評不斷,所以還是買下它,沒想到它其實是一本偵探犯罪小說。我的文筆不好,不太會形容這本書有多好看,我只能告訴你,原本我想要每天看一點每天看一點 (因為中文書的來源有限啊,一下子看完了我之後就沒書看了),但這本書,完全讓我真的..差點為了看它而翹課 (還好沒翹,那老師很重視出席率),帶著它去學校,等公車的時候一定看,平常在車上看書會頭痛的我為了它還是在公車上繼續翻閱,課堂中間休息時不管旁邊德國人的目光照樣拿出來看… 我看看看…不把它一口氣讀完無法停止,這本是我今年讀過最好的書。

看完這本讓我現在非常期待Stieg Larsson 的另外兩本小說:《玩火的女孩》《空中的城堡》(暫名)。

 

 

廚房機密檔案

看到「廚房」,看到「機密」這兩個關鍵字,就讓我把這本書帶回家,沒想到這本書非常非常好看,這本算是「烹飪小說」,你想知道為什麼星期一不能吃魚嗎?我不想洩漏太多的內容情節,我只能說,喜歡「美食」和喜歡「烹飪」的人,特別是有著「開餐館」夢想的人,都應該去買這本書來看。我有一種看到一本好書後,會把這作者的其他書也都蒐集起來的毛病,目前書架上有「把紐約名廚帶回家:波登的傳統法式料理」和「名廚吃四方:尋覓世上最完美的飲食」這兩本,前者算是食譜書,所以三不五時會拿起來翻翻尋找晚餐的靈感,後者從書名就知道是本結合旅遊和美食的書,如果本篇的五本必讀好書我給五顆星的話,那「名廚吃四方:尋覓世上最完美的飲食」我會給兩顆半。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這本應該是兩三年前發行的書,但去年拜電影之賜再度紅遍天,這本好看的程度我想我不用多說,只是要跟只看過電影版的朋友說:去看看書吧~~書中很多人物的個性內心的轉折,是電影手法無法表達的,想要知道這部書/片為何能如此爆紅,只有去看了書才能知道。

讀完《追風箏的孩子》再讀也是以阿富汗做為故事背景的「燦爛千陽」,就會覺得「燦爛千陽」弱了點,同樣如果《追風箏的孩子》是五顆星,「燦爛千陽」大概三星半。

 

 

巴別塔之犬 The dogs of Babel

這本書應該是這五本中最舊的也是知名度最低的。因為我是很討厭動物的人,所以原本對這本以我最害怕的動物 --「狗」為主角的故事不太有興趣,但PTT尚佳評如潮我就買了,沒想到這薄薄的一本書還真好看,我想好看的原因除了故事利用倒敘法敘述主角和女主角相識相愛的過程之外,女主角那神經質的個性配上她的工作 --「面具製作」才是讓這本書好看的主要原因。

 

 

有沒有人發現我喜歡的書偏翻譯小說為主,重點是有沒有人也喜歡這五本書的?那我們讀書的喜好應該差不多,可以來交換書單。

  


【Eva 碎碎唸】

本篇文張所有的書籍連結都有博客來網路書店的「AP策略聯盟」連結,意思就是如果點選以上的連結購書,我將獲得些許的回饋金,主婦賺點零用錢咩,請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