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0.JPG 

有鑒於我第一次的曼谷行是走貴婦路線,完全沒看到曼谷真實的面貌,所以這次我跟大爺說:我要去看昭披耶河!我要去坐船!(是的,第一次的曼谷行,我連昭披耶都沒看到)。

大爺說:大運河上的渡輪沒啥希奇,要嗎我們就去坐沒有觀光客會坐,可以看到真實水上人家的交通船。

按照大爺手上的德文旅遊書先來到9 號碼頭Tha Chang,只見碼頭上有專門做觀光客生意的觀光船也有泰國人當作交通工具的交通船,來來去去許多不同的船隻,各自停泊在不同的碼頭浮台上,我們根本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我們要坐的船,大爺的旅遊手冊指示也不清楚,碼頭上大大小小的標示又都只有泰文,在碼頭一些會說英文的泰國人全都是想要把觀光客騙上昂貴的觀光船,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我們終於領悟,原來最左邊的碼頭浮台上,非常非常低矮的燕尾船就是我們的目標。

 

DSC00311.JPG

低矮的小船在大運河上其實晃動地很厲害,只見泰國人不管年紀個個身手輕巧一跳就跳入船內, 我也有樣學樣…還好有大爺在船內接我,要不然我大概會摔得狗吃屎。上船後,先付人頭費一人50株給船長,等船全滿才會開船(是說也才約40個位子,很快就滿了)。開船後,才沒兩分鐘,船就駛離觀光客熟悉的大運河,兩岸的風景也迅速從大都市轉變為鄉間景色,紛紛出現了就建築在水面上的水上人家 (請看最上圖),沒想到這種只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竟然就在首督曼谷裡,真是令人訝異啊~~短短兩三公里距離,一邊是高樓大廈,另一邊竟然已經是出入只能靠船的水上人家,超好玩的;隨著船速地加快,更精采的來了,因為船身低矮到已經非常貼近水面,被船頭打起的浪花全往船內猛噴,經驗老道的在地人紛紛拿出雨傘擋水,還好我仍隨身帶著海島時使用的大草帽,多少也可擋一點浪花。

 

20 分鐘後,終於有人起身準備下船,很神奇的,船長這樣就知道是要靠左岸還是右岸,而且岸邊那麼多人家,船長都知道要停在哪一戶前面耶,超神奇~~每次有人起身,我和大爺就開始研究,整個航程一小時下來,我們還是完全找不出這些乘客是用啥暗號和船長溝通要停靠在哪裡,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啊~~

DSC00319.JPG

 

想要體驗曼谷真實面貌的人我還蠻鼓勵大家去嘗試這個燕尾船,深入水上人家的生活,三不五時還可以看到迷你商店船在水面穿梭,因為水浪太大,我怕弄濕照相機,所以不太敢拍照,有點小可惜,要不然就可以有更多好玩的照片給大家看了。

 

不過要提醒大家,因為這是交通船,所以好像只有上下班時間才有,然後這個燕尾船的終點站已經離開曼谷市區有點距離了,所以早一點 (約下午四點) 去坐比較好,才有回程的船可以坐回市區,像我們坐到最後一班船,到了終點站已經沒有船回市區,還好終點站那裡有個巴士站,在和當地人用手勢雞同鴨講下,終於在轉了一班巴士後順利回到市區。而且這次坐巴士也是一個非常鮮的經驗,第一輛巴士完全是印度寶來塢的翻版,我從來沒看過車內裝飾地如此花俏的巴士,車內充滿各式閃亮亮的裝飾品再加上曼谷音樂,我好樣到了寶來塢啊啊啊!然後我發現曼谷巴士都有車掌負責在車上賣票,而且他們手上都有個裝車票和錢的鐵罐,不知為啥,每個車掌都很喜歡快速地一直開關那個鐵罐發出喀喀喀的聲音,曼谷真是個充滿驚奇的城市啊。

 

看完這篇你也想去探險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