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再來複習一次我們這次回台灣的行程:

第一個星期:待在台北 (大爺天天去台北辦公室上班)。

第二個星期:回屏東過農曆年。

第三個星期:回台北 (大爺繼續天天去台北辦公室上班)。

第四個星期:回屏東渡假+準備宴客事項,這星期的最後一天宴客,宴客後第二天飛泰國後,續飛回德國。

 

回台灣第一個星期結束的星期五晚上,大爺直接從南港辦公室下班和我在台北火車站的高鐵站會合,儘管匆匆忙忙上了高鐵,看看時間,回到屏東也該過了晚上十點,上了一天班的大爺也累了,只好打電話給副理商請他隔天應該是除夕休店的日子為我們開門營業一天。

星期六除夕,吃完早餐,驅車前往位於屏東市的婚紗公司,談好包套內容 + 挑選外拍禮服,六七個鐘頭就這樣過去了~~這天真是大爺容忍力大放送的一天,超沒耐心的他竟然可以看我一套一套衣服一直換完全沒顯現出不耐煩的表情,好感動。最後挑完禮服,副理也終於可以回台北跟家人過除夕夜,真是不好意思耽誤到他的假期。

DSC00144.JPG大年初四,中午先到婚紗公司試穿已修過尺寸的禮服,然後回家拿行李,今晚我們得夜宿墾丁。冬天的太陽下山得早,下午六點車行到墾丁已經天黑,沒啥事的我倆,決定先去墾丁大街吃晚餐。春節期間的墾丁大街人多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請看右圖),我已經很沒出現在那麼擁擠的場所了!然而才剛踏入夜市區域沒多久,天氣就突然變差,雷聲大作下起大雨,逛夜市的人潮全都躲進兩旁的商家暫時避雨,還好這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但~~~從此一整晚風聲大作,晚上睡覺時呼呼而過的風響預告了一個不好的未來。

DSC00148.JPG大年初五早早起床,天空似乎還頗晴朗,化妝師和助理就過來幫我上妝,待妝畢攝影師陳Sir來到,一行人趨車前往第一個拍攝地點--某個有漂亮白沙的隱密小海灘,此時天空蔚藍,白雲點綴,可是海風也超級無敵強大,大到我連站都站不穩,所以儘管化妝師在我和大爺頭上已經噴上了千層的定型膠,我們的頭髮還是被海風吹得全站起來,更不要說要我們在風沙齊飛的狀況下睜大眼睛拍照,最後只能拍幾個遠景和背景後,就告別這其實非常美麗有著貝殼沙的沙灘。

既然風如此狂吹,那只能先拍有遮蔽物的場景了,先回民宿換上旗袍馬褂,重新梳妝,這次目標--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儘管風速依然不弱,但在建築物的遮蔽下,終於順利完成傳統服飾的拍照;副理還貼心的交代助理帶來了一條長披肩,還好有這條披肩,才能讓我在這一系列中顯現出貴婦的優雅。

結束了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拍攝後,剩下的拍攝地點全都是空曠的場地,想必在落山風的助陣下結果應該如早上的海灘一般,可是我們不能一直都拍背面和遠景啊~~在陳Sir 與公司溝通後,決定我們這天到此為止,擇期再拍。

DSC00150.JPG儘管年假還有兩三天,但墾丁著名的落山風不會這麼快就停止,我們只好先行回台北,大爺繼續他上班族的日子。

 

-   -   -   -   -   -   -   -   -   -

擇期再拍的決定完全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畫,原本我們計畫,初五完成拍攝,初六挑片,然後我們回台北讓婚紗公司去做修片後製的工作,最後第四個星期當我們再度回到屏東時就可以拿到成品了。

但老天爺不幫忙,計畫全走了樣。卡在第三個星期我們必須回到台北,第二次的拍攝只能延期到第四個星期,也就是宴客那星期,但修片後製都是要時間的啊~~所以我們只能接受,宴客時我們只有放大照的事實,而相本,就等我們回到德國後再慢慢與婚紗公司溝通,慢慢修片了 (所以大家現在看到的都還不是最後定稿喔,不過完成度已經有90%了,最後定稿就請大家完成後再來我家看啦~~)。

------------------------------

時間來到回台渡假的最後一星期,星期一中午過後帶著所有行李再次回到屏東,傍晚到婚紗公司再次試穿禮服並確認隔天拍攝的行程。這次我們不用再夜宿墾丁了。

星期二早早起床到婚紗公司(這時真感謝我選了屏東的婚紗公司而不是高雄的啊~~我家到屏東只要20分鐘),化妝梳頭換上禮服,一行五人再次驅車前往墾丁。今天的天氣雖然不再有狂風,但也好不到哪裡去,天空是冬日裡特有的陰灰色,運氣超背,為啥沒有第一次的藍天+這次的無風 啊!!我們已經沒時間再拍第三次了啊~~

車行在南二高上,陳Sir 突然發現路邊的田裡開滿了漂亮的紫色小花,這樣在計畫之外,我們多了許多張花叢中的照片。

之後按照計畫地,拍攝了:有大岩石海灘、墾丁大草原、船帆石花礁岩、某個沙灘,直到太陽漸落,陽光已不夠充足繼續拍照,大爺再也笑不出來,我們才結束了此次一波二折的婚紗攝影。

 


【照片說明】

穿著整套白色西裝的大爺有沒有像。白。馬。王。子。啊~~哈哈!!大爺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也不認為他會有機會穿上整套白西裝。沒想到這件竟然在台灣實現了,台灣真是個神奇的好地方啊~~當我們挑禮服時,看到這套白西裝大爺的第一個反應是:You are kidding, right? 不過他還是很快就接受了他要當白老鼠的事實 (真的是白的咩)。回到德國後,我們先把電子檔給大爺哥和大爺的朋友看,德國人看台灣婚紗照的反應都是,不錯~~不錯~~但一看到穿白西裝的大爺,大家都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大叫:全白,全白,你穿全白?!

耶,男生穿整套白色西裝有這麼驚世駭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