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2.JPG  

今天一定要來紀錄一下,今天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開大爺的手排車出去喔~~之前當然也開過幾次大爺的手排車,可是都是大爺坐在副駕座,今天大爺說他要看足球賽,沒空沒心情帶我去買菜,最好我自己開車出去買,所以我就只好自己一個人開車去其實離我家也只有5分鐘車程的超市買菜,星期六超市人跟車都超多的,我超害怕停車的時候沒有大爺幫我看距離我會撞到,還好後來還蠻順利,不過雖然短短5分鐘車程,我也熄火了兩次,還好最後還是有平安到家啦。我之前的教練車是柴油車,大爺的車則是吃汽油的,汽油車的馬力比柴油車低很多,我之前好不容易終於學會如何抓換檔的時機,現在換成大爺的汽油車,要換檔的時機跟柴油車完全不一樣,我就抓不準換檔的時間點了,所以現在開車仍處在每次換檔都會有點卡卡的情況下,嗚~~~人家我要自排車啦~~

 

因為是一個人去超市,所以不像平常要動作迅速以免討厭逛街的大爺寶寶開始聒聒叫,可以自己慢慢逛,逛逛逛就看到這個陶鍋。我家雖然有麵包機,可是大爺總抱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比較像土司不像德國麵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五分鐘做歐式麵包」(請大家直接咕狗就會看到一堆) 後,就一直很想嘗試看看,可是我家沒有有蓋的烤鍋,沒辦法用這方法做麵包。所以今天一看到這個陶鍋馬上眼睛一亮,然後看一下這陶鍋裡面的說明:「如果要有焦脆的表皮可以在烘烤的最後十分鐘打開蓋子!」耶~~這跟「五分鐘做歐式麵包」的做法完全一樣啊~~那就是它了。買了陶鍋當然順便買麵粉跟酵母,才能做麵包。

底下是陶鍋的內外的樣子,麵團還正在發酵中,如果我明後天用這陶鍋做麵包有成功再來貼給大家看,如果有成功就不用為了做麵包去買天價的 LE CREUSET了。

DSC00643.JPG

DSC00644.JPG

你說,這鍋子是不是很有鄉村樸實的味道啊?它的牌子是「Terra Toscana」,Toscana –> 「托斯卡尼」,光看牌子名的就覺得煮出來的東西應該很鄉村很美味吧~~既然是義大利的牌子,所以它是義大利製的。最後它竟然只要13歐,完全把我給推倒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