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1.JPG 

今天早上的工作就是去市中心的社區學院繳錢+買晚餐材料 (完全是煮婦生活啊~~),送上大爺出門上班後、發篇Blog 文、梳洗打扮一番,趕在11點前出門。走到市中心過了市政府後,突然發現大批警力人員排排站,耶,乖乖,這是啥回事…心裡馬上想:是哪個重要人物來拜訪本小城啊?這人的地位應該非常非常給它重要,因為平常陪大爺去看足球時,足球場外面也會有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但那些警察通常都站的很隨便+跟同事快快樂樂在聊天。可是今天卻完全不一樣,不但每隔十公呎就站一個警察,排的非常整齊外,每個警察都還兩手放在背後站的非常挺直+表情嚴肅,一附如臨大敵的樣子,跟平常在足球場外的態度完全不同,連騎腳踏車的人都被趕下車,要跨越車道也不准,只能站在警察後方…

現場當然也有不少德國人圍觀,但似乎都跟我一樣很茫然,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稍微停頓了十秒鐘,看到前方地下停車場的出口駛出幾輛黑頭車,原本想仔細瞧瞧裡面到底坐了何方神聖,但念頭一轉,德國政客裡我也只認得總理梅克爾女士,這下就算讓我看到了這位神秘人士也沒啥用,反正我不可能會認得~~轉身閃人去辦我的正事比較實在~~~

 

吃晚餐時,照例跟大爺報告一天大小雜屁事,這位讓本小城警察如臨大敵的神秘人士當然位居本日雜屁事頭條,講完後,大爺順手翻開今天剛送來的本城週報,才剛翻過首頁,大爺就喔喔喔叫出來:「你知道你今天看到誰嗎?是我們的總統耶!真可惜,你沒跑上去跟他握手要簽名~~」

 

註一:是說,就算今天有讓我看到這位神秘的臉,我也不會知道他是德國總統啦~~

 

註二:德國因為歷史因素(希特勒) 在二次大戰後把總統的權力架空,現在德國政治體系掌權的其實是內閣總理而不再是總統,德國總統的角色其實比較像皇室或者第一夫人,就是代表國家而已,平常主要工作大概就是接待外賓、代表國家簽些內閣已經決定好的合約條文,做些Social 的事等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