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62S.JPG  

再不寫Dresden 遊記,就會如同其他眾多旅遊日記一般,永久塵封在我那為數不多的腦細胞的最底層了。

 

上週末和大爺做了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我的聖誕禮物之一),目的地是充滿了巴洛克風格建築物,前東德的大城—Dresden 德勒斯登。

 

先來介紹『德勒斯登之寶』好了。德勒斯登有幅聞名程度大概僅次於蒙娜麗莎的微笑,但被複製成商品販賣的廣泛程度遠超越蒙娜麗莎的畫作。

 

這幅畫應該所有人都認識它,只是很少人能叫出它的名字,更少人知道它被存放於德勒斯登的博物館裡。

 

好啦!不賣關子啦!

 

這幅『德勒斯登之寶』就是:

 DSC00394S.JPG

《西斯丁納的聖母,拉斐爾》

 

啥?你不認識她,看仔細點! (看我兩手圈起來的地方)

DSC00622.JPG

 

再來一張特寫照 (博物館門票)

DSC00629.JPG 

現在你不能說你不認識她了吧!應該沒有人不認識這兩個天使吧!

 

這兩個天使被製作成各式商品販售的廣泛程度,連大爺媽都有個印了這兩個天使的甜點盤。應該很少人家裡會有蒙娜麗莎的商品吧,不過,有這兩個天使卻還頗常見到的,家裡有這天使商品的人要不要出聲一下。


【旅遊小錦囊】

此幅畫作保存於Dresden 市中心的茲溫格宮Zwinger 內的Alte Meister 美術館內

Zwinger 內的三個美術館的通用票價10歐 (不含瓷器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