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是歐洲目前為止唯一會讓我想一去再去的地方。要寫關於巴黎,就先來說說巴黎的門戶--戴高樂機場吧。

 

抵達戴高樂之前,請先準備好歐元銅板10歐!!

 

巴黎我去過兩次,第一次是搭歐洲廉價航空,降落在巴黎近郊的Orly 小機場;去年和好友約在巴黎見,則是搭乘法國航空,停靠的當然是大家最熟悉的--戴高樂國際機場。

 

這篇要說的就是去年在戴高樂國際機場的小插曲。

 

話說飛機很正常地降落在戴高樂國際機場,EU 境內無須通關即可提領行李,按照事前查好的資料,拿到行李後就下樓去搭RER(近郊火車)前往巴黎市區。

 

搭乘電扶梯下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群的購票機和排了非常長人龍且只有一個窗口的服務櫃檯,拉著行李箱來到購票機前,依序選好我要買的車票(很簡單啊,往市區車票一張而已咩~~),順利地來到最後畫面--螢幕上顯示著票價八歐,掏出皮夾,撈出一張歐元10元紙鈔,耶!!啊!!才驚覺,怎麼這機器沒有紙鈔插入口?!蝦米!!只能投零錢?!趕緊翻翻皮夾,嗚嗚...只有兩歐零錢,嗚嗚...,那卡片咧?信用卡?德國晶片金融卡?努力仔細搜詢機器上所有的圖示,蝦米!!只可使用法國本地金融卡?!我是外國人耶,我哪會有法國金融卡?!這裡不是戴高樂"國際"機場嗎?!不接受外國金融卡與信用卡這是怎麼回事啊!?


好,這台機器不行,我換下一台,下一台也不行,我換下下一台....再下下下一台...將近20台購票機,盡然全部都只收銅板和法國金融卡,更慘的是...通常如果購票機不收紙鈔,就會設有"銅板兌換機",但在這歐洲第二大機場裡,什麼也沒有!!!只見現場許多和我一樣手持著歐元紙鈔,一臉茫然不知該如何的旅客...


此路不通換下一條,掃視一遍購票大廳,發現個小雜貨店,好,口也渴,那買瓶礦泉水,把10元紙鈔找開吧。一瓶礦泉水2歐,遞出10元紙鈔,找回一張五歐紙鈔和三元銅板,可是可是..購票機不吃五元紙鈔啊!我還是不能買票啊!!連忙跟販售小姐說我要零錢不要紙鈔我要買票用的啊!小姐擺出法國人一貫高傲的神情,這裡是雜貨店,不是換錢的地方,不給換就是不給換!


眼看巴黎就在眼前,怎可被這小小幾台機器破壞我美好假期!再掃瞄一次整個大廳,剩下唯一的選擇:似乎只提供匯率兌換的銀行窗口,可是我手上有的就是歐元,我沒有美金可以換歐元啊,我要去匯率兌換口做啥?沒辦法,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拿出另一張10元紙鈔,露出我最親切的笑容,靠近窗口,詢問是否可以換零錢,小姐手指了指窗口旁的的地圖,示意要我買那張二歐的地圖(應該是兩歐吧~一年前的事細節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可是我背包裡就有巴黎地圖啦!我不需要第二張啊!!

 

不買地圖就不給換零錢,沒有零錢就不能買車票,沒有車票就不能坐火車,不坐火車我就進不了巴黎市區!在別人地盤,不得不低頭,只好買了一張我不需要的地圖...換回八歐零錢(這次都是零錢喔,沒有五元紙鈔,擺明就是要你買地圖才給你換錢)。


所以,除非你需要一張巴黎地圖,否則,在飛往戴高樂機場前,請先準備好10元歐元銅板。

 


人果然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在我把上面這篇貼到背包客客棧後,有網友指示,其實是有一台"銅板兌換機",它位於購票櫃台小房間角落,長得像垃圾筒,非常難發覺。所以在戴高樂機場沒零錢買票的人,請去找像垃圾桶的機器換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