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篇家居佈置。

第一次注意到『璧貼』這種東西,大概是我到德國一年多後,這兩年來每次逛家俱或居家用品店時,總會多瞧一眼這玩意,只是礙於大爺不喜歡希奇古怪的東西,這東西也不是三五歐就能解決,所以一直以來都未下手。

 

因為家裡缺一個五斗櫃(舊的發霉了,丟掉了),星期五就和大爺約好,下午我自己坐車去IKEA,把要買的東西都挑好放到購物車內(因為有人非常討厭逛街這件事,所以我都自己逛),大爺下班後直接在結帳櫃檯前和我集合。在IKEA逛了一整圈後,我的目光再度粘上了『璧貼』這東西,心中交戰三四回,想著家裡臥室的鑄鐵床,床尾的牆壁兩星期前已經漆上華麗的紫色,床頭的牆壁卻仍是一片白...手就滑下去了...


我買的黑色藤蔓玫瑰花圖案,一組裡面共有四大張貼紙,每張包含一個花梗、三朵花、兩片葉子,德國售價12.99歐。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貼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也是我喜歡璧貼的其中一個理由,雖然東西一樣,但每個人弄出來的結果卻不同。


底下左邊是IKEA所提供的示範圖案,右邊是我貼的結果,看出不一樣的地方了嗎?我知道我貼的有點醜,要多練習啊~~不過,實際上的質感比照片裡的好。

臥室的壁貼


最後再貼一次我家臥室的牆壁,床的左右兩邊是衣櫃,那就不用貼了,床腳是低調奢華紫,床頭是白底黑色藤蔓玫瑰。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原本臥室的窗廉是橘色如絲綢般的布料,現在跟紫色完全不搭啊!!而且也還想不到要搭什麼才好,請大家給我點意見吧~~

臥室的壁貼DSC00336.JPG 


對璧貼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很喜歡的一位Blogger: Phyllischan 寫過的一篇璧貼的介紹


璧貼這東西在德國的商店雖然還蠻容易找到,只是每家店都頂多只有四五種樣式可選,而且大多是色彩繽紛只能貼兒童房的可愛圖案,價位多在15歐左右。只是,德國人對這東西的喜好度好像也不是太高,目前為止,我還沒在大爺的任何一個親戚朋友家看過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