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德國的第一年,我就已經認清了這樣的事實,以我哈比人的身材,要買衣服-->Mango 與 Zara是唯二有34號的,雖然這兩家不知怎的,也許我跟德國女人的品味真的差太多,空手走出來的機會還是比有戰利品的機會多。

要買鞋子-->直接放棄,只能回台灣買。除了德國鞋子驚人之醜,又超級昂貴,這兩個原因之外。最主要是我的腳是德國成人女鞋的最小號,意思就是能選擇的款式也就非常非常少,在少少幾雙醜又貴的鞋子裡...當然還是無意外的,每次都空手走出鞋店。三年來我只買過一雙冬天零度以下時穿的靴子,沒辦法,台灣的天氣不需要裡面有襯毛保暖的靴子,只能將就在德國買那雙醜死人的靴子好過我被凍死。


衣服和鞋子這東西,我早已就接受這樣的事實了,畢竟,誰叫我是哈比人!除了基因外,從小就不喝牛奶,不吃綠色蔬菜,也不運動,會長高才怪,所以要怪也只能怪自己。


只是....


我沒想到....


哈比人在德國真的被歧視的如此嚴重...............

話說回來最近很久沒發文,除了因為開始實習後,每天回到家都累的半死,草草吃過晚餐後,已經沒啥力氣也沒心情再寫文章之外,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那已經七歲的小黑,終於在跟著我繞了整個地球(從在美國唸書-->回台灣工作-->搬來歐洲),天天日也操夜也操之下,終於不治身亡了Orz。



沒有電腦就不能活的我,當下之急,當然就是要趕快買台新的筆記型電腦,只是我沒想到...原來...哈比人在德國連要買台電腦也被歧視。這話怎麼說呢?


身為哈比人,筆電的第一條件當然就是 --> 不能大!不能重!

螢幕13或12寸,2公斤以下!!

PS:價格1000歐以內


下班後經過火車站前的電腦店,進去拿了廣告單,還來不及走回家,沿路上就翻了起來。轟不啷當至少十大張,50台以上筆電的廣告單裡,竟然七成以上是15吋,剩下兩成五更是驚人的17寸..20吋,天啊!20吋的電腦還能叫做筆電嗎??!!重達3.5公斤的筆電你德國人竟還好意思說只有3.5公斤。我要的13吋只有寥寥3台,12吋?哈哈,根本沒有這東西。


什麼,美麗的粉紅色的Sony SR --> 德國根本沒上這款!!


繼買不到衣服,買不到鞋子之後,哈比人在德國還 買 不 到 筆 電


PS: 所以我現在是暫用大爺淘汰下來,其實螢幕已經...快死掉的筆電暫時頂著,以我現在在德國的搜尋結果,應該是明年回台灣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