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三個星期前的某一天,很突然地全身開始發起癢,用手去抓後皮膚不只泛紅,還會很誇張的腫起來;自我檢測一下,想說應該是吃到不新鮮的燻鮭魚吃壞肚子了,應該過一兩天就好了。


剛好時值期末,學校功課非常繁重,不太有時間去仔細探究這種其實也不會要命的毛病,直到到了第六天,搔癢紅腫的症狀一點也沒消退,心想再怎麼吃壞肚子也不可能癢一整個星期啊,隔天又是星期五,再不去看醫生的話就要癢整個週末了。


隔天星期五一早先到學校,準備中午時分,一整年來最重要的專題結業報告,等我自己這組報告完畢,跟同學說一聲後就趕快閃人了,因為星期五大部分的皮膚科醫生只看診到中午十二點,唯一找到一位女醫生看診到下午兩點。


下午一點半終於趕在休診前加入候診人群,大概是因為已經接近休診時間,即時我沒有預約也只等了十多分鐘就被叫進看診室。


而令人楞眼的事就要將發生啦,鏘鏘鏘!

醫生進來後先問我哪裡有問題,我才捲起袖子秀出紅腫的手臂,醫生就馬上說:『OH~~過敏了!再約個時間來做過敏源測試吧!』
我:『耶~~我以為我是吃到不新鮮的燻鮭魚耶~~』
醫生:『不不,你這是過敏。』
叮咚Key兩下,電腦列印出一張單子,將單子遞給我說:『你先去買這藥膏擦一擦。』

沒了,前後不到一分鐘,德國醫生看診的速度也是能跟台灣醫生拼的好嗎!事後接到帳單,這一分鐘要價30.83歐,比律詩談話費還昂貴。還好保險公司應該會買單吧?!

 


~~兩星期後~~~


終於來到要去做過敏源測試的日子,大概是因為約了時間,在候診室等了一分鐘就被叫進去某個小房間,護士小姐先抽了我一管血,然後拿出19罐小瓶子,每個瓶子都按照順序在我手上滴上一小滴,然後拿個小針分別在每個水滴上刺一個小洞,最後分別做上記號後交代她15分鐘後回來。她人才說完走出小房間,我左手臂就感到一陣刺痛,馬上有個點開始泛紅最後還腫起來(請看下左圖,左圖是左手,右圖是右手),旁邊的小推車上有個每個點各是啥東西的列表,很好奇的往對一下順序,嗯~~我對Hirsman嚴重過敏,耶~~Hirsman是啥東西啊!不認識這個字,只有貓毛狗毛我有看懂,其他有我知道是某一種樹,但其實那樹長怎樣中文是啥我也不知道.....



很無聊的15分鐘終於過了~~~~~~~~


護士小姐走進來,邊把我手上的那些液體擦掉邊說:『請你兩星期後打電話給我們詢問你血液分析結果。』
我:『喔~~好!嗯~~~~~~~~所以....今天沒有別的東西了?』
護士小姐:『對!就這樣...』
我:『耶~~那..Hirsman 是什麼啊?』
護士:『OH~~那是正反應,確認這次測試的正確性而已。』
我:『嗯~~所以你是說我對今天測的所有東西都沒有過敏?』
護士:『對!』

 

離開診所後和兩位台灣朋友見面,怕手臂上的藍點點嚇到他們,馬上自招這事件的來龍去脈,聽完我的敘述後一位友人說:『你..這..是蕁麻疹吧。』


回家後趕緊上網查蕁麻疹的圖片!還真的跟我的紅腫一模一樣啊!!!


好啦~~我知道我對啥過敏了,我是對-->壞。掉。的。燻。鮭。魚。過敏啦!最好這種過敏用過敏源測試會測得出來。明明就是吃壞肚子啊!

 

人家我這輩子只有在米國的第一個夏天是真的過敏,全身癢到不行,抓過後雖然會泛紅但也沒誇張到腫起來,而且很明顯只要到戶外就會突然非常癢,整個持續超過一個月;第二年夏天卻又沒事了。像這次的情況,真的應該不算是過敏才對,真要說也只是對不新鮮的魚類過敏而已,阿~~~普通人吃到不新鮮的魚類應該也都不會沒事吧。

還沒收到這次過敏源測試的帳單,我想我頂多再打電話過去問一下血液測試的結果,我應該不會也沒時間去做更詳細的過敏源測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