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足球賽德國隊最後飲恨以0:1輸給西班牙,只拿到亞軍;不過今天要說的不是比賽本身,而是看比賽時發生的一件不愉快的事。


從上次世界盃足球賽和上萬人人擠人看球賽的悲慘經驗,這次足球賽我堅決拒絕再和大爺出去看比賽,寧願舒舒服服躺在自家沙發上,要吃零食,要喝啤酒冰箱都有,也沒人擋住螢幕,多麼舒服愉快啊。


星期日總決賽,想說大爺這次很乖,都沒有硬要盧我陪他出去看比賽,又加上我學校的功課差不多告一段落,心情上也鬆懈不少,所以自願陪他去Biergarden (啤酒花園)跟朋友們一起看比賽。


我們去的啤酒花園有分成室內和室外兩部分,因為我們去得晚,戶外部分能看到螢幕的桌位早已被佔滿,我們只能進到室內部分,室內場地的佈置是這樣的:中間部分只有幾張用來放杯子的高腳桌,兩邊靠牆壁放了一整排的桌子,可以坐在桌子上或是站在桌上看比賽;我們到的時候前面的桌子已經被佔走,我們只佔到第三張桌子的後半和第四張桌子(一張桌子約可坐三個人),而我個子小,大家當然就是讓我坐在我們位子的最前方,因此也導致最終和前面的女生的衝突事件。


在比賽開始前,為了買吃的東西,我就把我的超大包包放子我的位子上然後跑出去買東西吃,等我回來時,就看到原本前面的人又來了幾個朋友,他們把我的包包推到牆壁邊,然後坐在原本我的位子上,我想說,哀,一定是她們坐下去時,大爺的朋友們(男人們真不可靠)沒跟她們說那是我的位子,雖然我必須往後坐一點點,那剛好就靠窗戶有風吹進來也不錯,就不跟她們計較那一點點位子了。


結果她們愈來愈得寸進尺。中場休息前我要去上廁所,我還故意拿了我外套放在我的位子上擺得滿滿的,上完廁所回來,她們已經侵占了我位子約一半,我只好故意硬擠進去,然後還故意用德文講得很大聲:『怎麼我的位子變得那麼擠啊?!』不過不要臉的人是不會理人的,完全裝死沒聽到。


因為中場休息時,又有沒公德心的德國人在室內抽煙,不想聞煙味的我,只好站到桌上把半個身子伸出窗外呼吸新鮮空氣,等到比賽重新開始時,我站的有點累了,想要坐下來了,此時我的位子早已被隔壁的兩個女生佔住(她們人很多可是沒有事先佔那麼多位子必須輪流坐),不只我的位子連大爺都已經被擠到第四張桌子去了;我拍了拍她們兩個人的肩膀大聲告訴她們我要坐下來了,結果兩個人完全裝死不理我假裝根本沒聽到我說話也沒有感覺到我拍她們肩膀,試了兩次完全不理我,我只好從後面大力推她們,把她們推下桌去,然後趕快一屁股坐下去;被我推出去的她們當然很不爽,就開始對我大叫說我為啥推她們,我也只能大聲用德文回應:『這本來就是我的位子,而且我已經跟你們說了我要坐下來了』。此時警衛也趕緊跑來調停,警衛先說我可以往後坐到第四張桌子去,我很不爽地說:『坐到後面我就看不到啦!要坐的話她們可以去坐後面的位子啊!』我人小這句話太有說服力,而且因為我之前有站起來趴在窗戶上,早就引起警衛注意過,所以他也很清楚我一直都是坐在窗戶下第三個桌子後半的位子。最後兩方互相叫囂完後,當然是心虛的人閃到一邊去。


這件事,讓我覺得,其實德國人也不是故意要欺負我什麼的,只是我個子小,又是個看起來很柔弱的亞洲女人,所以大概很容易讓人有可以佔我點便宜的心態;是的,我是嬌小柔弱的亞洲女生,不過,我。會。說。德。文。而且,我。不。喜。歡。被。別。人。佔。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