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需要代購服務的人,麻煩請移駕至「魔女德國代購」官方網站。

剛剛收到信,前兩天去面試的那家公司要收我當實習生啦~~~OH YA!這學期除了學業之外的兩件大事(找實習和考駕照),終於完成一件啦~~~

好啦,我也不要賣關子,大家應該很想知道是哪家公司吧,請張大眼睛往上面看,往上往上,就在最上面那行中,其中兩個字的那家公司,屎城的招牌公司,這樣有瞭了吧。

話說回來,找實習工作真的比正職容易太多了,我寄出去不到十封履歷表,目前為止收到七個面試邀請(有些是同一家公司,我只丟一個位子可是人事部又把我資料轉給其他部門),到目前我去了四個,今天收到第一個說 Yes 的回信,其他三個還在等待回覆中,我想,我會就直接答應第一個了,因為我會花時間去面試就已經是我有興趣的工作範圍了,實際工作情況會怎樣,說真的,也不是面試就能知道,只能憑運氣了,誰願意先給我位子,我就去那。


高興完了,要面對事實,就是...我很快就要去當"超廉價"勞工啦~~我一直都覺得,為啥德國正職工作那麼難找,完全就是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實習生制度,實習生實在太便宜,我要是老闆,能用實習生就用實習生,幹麻給正職的人做啊,一個正職的薪水福利加一加,可以請10個實習生囉,實習生在爛,請個四五個也總能抵過一個正職吧,所以我說喔~~~德國會失業率這麼高,除了啥經濟不景氣,外來移民搶了德國人工作之外..就是要怪他們的實習制度啦。

抱怨總要有憑有據,是有多廉價咧?我所聽到不管是超級知名的全球性大公司(如我未來的東家)還是小公司,只要是德商,資訊系每月薪資是六百多歐(註一)。有廉價吧,一樣是每星期工作五天,每天約八小時,不要說跟正職比啦,這薪水比我以前在台灣還少很多,在德國靠這薪水是要怎樣活啦?我光每天上下班的車票就約要150歐了,剩下不到500歐,大概只夠吃中餐和買幾件衣服而已,平常在家吃的早晚兩餐、所有的家用和渡假等等小小奢侈品消費,哀~~~還是要靠大爺賺錢啊~~


此外,因為這公司在屎城地鐵網裡,我現在住的地方要搭火車再換地鐵才能到這公司,所以....我們可能又要搬家了~~~~~~~

註一:聽說資訊科系已經算是高薪的一行了,其他科系的實習薪水.....最慘有到無給薪的,真是比工讀生還不如啊~~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A小拉
  • 恭喜恭喜~ ^^*
  • tessa
  • 恭喜恭喜

    同上. 拍手送花^^
  • 芙米
  • 恭喜恭喜!!!!!
  • Tiramisusu
  • 論壇連不上呢

    小姐啊:

    不知為何這兩天我都無法連上論壇呢... immer 在 "waiting for xxx" 的狀況, 然後就斷了... 是那一家的伺服器有問題嗎..??? 還是我的電腦有問題啊..???
  • evai
  • 是論壇有問題,連我自己也連不上啊
  • Tiramisusu
  • 嗯~ 該不會是被鄉民給駭掉了唄...
  • 哈哈~~ 沒那麼誇張了,應該是因為又到了年度要繳帳單的時間了,等我搞定Paypal付了錢,論壇應該就會回來了,可是我今天一直連不上paypal啊啊啊!

    evai 於 2008/06/02 18:12 回覆

  • Tiramisusu
  • 喔! 原來這論壇是要交錢的啊~ 偶一直以為妳是找到免費的使用空間呢... 真是辛苦妳嚕, 還得自己倒貼會員費呢...(會員費很貴嗎..?? 咱們要不要交會費給妳啊...). 不過小姐我逛習慣了, 這兩天沒得逛還真是有點鬱悶啊... 嗯~ 看來只好暫時專心煮飯去啦...
  • 論壇已經恢復正常運作囉!

    我有試用過免費空間,結果我並不滿意,最後還是決定使用要付費的服務。


    費用啊,其實也不貴,就跟無名小站的會員費用差不多~

    evai 於 2008/06/02 21:33 回覆

  • katy
  • 恭喜恭喜

    不過.....

    老天
    你又要搬家了
    才來多久

    快變成搬家達人了
  • Tiffany
  • 恭喜! 恭喜!
    希望實習結束之後, 也能順利找到好工作
    也不枉你這樣搬來搬去的囉

    何時再來我們這隔壁邦喝咖啡聊是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