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信,前兩天去面試的那家公司要收我當實習生啦~~~OH YA!這學期除了學業之外的兩件大事(找實習和考駕照),終於完成一件啦~~~

好啦,我也不要賣關子,大家應該很想知道是哪家公司吧,請張大眼睛往上面看,往上往上,就在最上面那行中,其中兩個字的那家公司,屎城的招牌公司,這樣有瞭了吧。

話說回來,找實習工作真的比正職容易太多了,我寄出去不到十封履歷表,目前為止收到七個面試邀請(有些是同一家公司,我只丟一個位子可是人事部又把我資料轉給其他部門),到目前我去了四個,今天收到第一個說 Yes 的回信,其他三個還在等待回覆中,我想,我會就直接答應第一個了,因為我會花時間去面試就已經是我有興趣的工作範圍了,實際工作情況會怎樣,說真的,也不是面試就能知道,只能憑運氣了,誰願意先給我位子,我就去那。


高興完了,要面對事實,就是...我很快就要去當"超廉價"勞工啦~~我一直都覺得,為啥德國正職工作那麼難找,完全就是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實習生制度,實習生實在太便宜,我要是老闆,能用實習生就用實習生,幹麻給正職的人做啊,一個正職的薪水福利加一加,可以請10個實習生囉,實習生在爛,請個四五個也總能抵過一個正職吧,所以我說喔~~~德國會失業率這麼高,除了啥經濟不景氣,外來移民搶了德國人工作之外..就是要怪他們的實習制度啦。

抱怨總要有憑有據,是有多廉價咧?我所聽到不管是超級知名的全球性大公司(如我未來的東家)還是小公司,只要是德商,資訊系每月薪資是六百多歐(註一)。有廉價吧,一樣是每星期工作五天,每天約八小時,不要說跟正職比啦,這薪水比我以前在台灣還少很多,在德國靠這薪水是要怎樣活啦?我光每天上下班的車票就約要150歐了,剩下不到500歐,大概只夠吃中餐和買幾件衣服而已,平常在家吃的早晚兩餐、所有的家用和渡假等等小小奢侈品消費,哀~~~還是要靠大爺賺錢啊~~


此外,因為這公司在屎城地鐵網裡,我現在住的地方要搭火車再換地鐵才能到這公司,所以....我們可能又要搬家了~~~~~~~

註一:聽說資訊科系已經算是高薪的一行了,其他科系的實習薪水.....最慘有到無給薪的,真是比工讀生還不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