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巴黎玩回來啦,遊記百分百不會寫,因為都在雪拼沒有玩,所以這裡只紀錄一下我這次雪拼的成果,只放一張照片,因為一來有些東西來不及照相已經被大爺吃掉了,再來大爺也會看這裡,我怕把東西集中起來拍照,大爺原本還沒發覺,看到照片才知道我到底買了多少東西,所以戰果我默默收起來就好了,這裡只有文字紀錄一下。


=======吃的東西===========
1. Pierre Herme的Macaron 六顆:這是大爺指定要的,不過他是要高級食材店Fauchon出的(因為他只認識這家),我想嚐嚐別家的口味,就買了PH。不過我貪小便宜買散裝的,結果....帶回來德國後,沒有一顆是完整的,嗚嗚嗚~~~


2.幕斯鴨肝醬:行前做功課時,就讀到關於鵝肝醬有分成半熟鵝肝和全熟鵝肝,前者很美味,後者是...還是不要吃的好,免得破壞鵝肝醬美味的印象。可是對於住在沒有冰箱的旅館的遊客而言,唯一選擇就是很腥又不好吃的罐頭熟鵝肝。不過還有另一種東西,叫做鵝肝幕斯,第一次接觸鵝肝醬的人,會建議嘗試這種東西,因為幕斯最便宜,可以先試試看口味,也無須冷藏適合遊客攜帶回國。不過,我在超市只找到鴨肝的幕斯,這兩種東西其實嘴巴不刁的人也吃不太出來差異,所以我就買了一小罐,很便宜不到兩歐。回到德國馬上開來吃,不是說非常非常美味,但味道可接受,下次去法國可以嚐嚐半熟鵝肝。


3.Maison Kayser 的牛角麵包和棍子麵包:沒錯,就是最近在微風廣場設店造成一陣炫風的那家,我旅館跟地鐵站中間就有這家,Check out 旅館之前還特地跑去這家買了三個牛角麵包和一個長棍子麵包,還沒上飛機就先被我啃掉兩個牛角,剩一個帶回德國給大爺,大爺下班回到家一進門看到牛角5秒終就解決掉了,根據他的說法,牛角麵包真的有好吃,不過,棍子麵包就跟在德國麵包店買到的差不多,嗚~~


4.花瓜罐頭、筍乾罐頭、水餃沾醬各一罐: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的喔~~ 在中國城裡的陳氏超商買的,可惜因為還有一整天的逛街行程,玻璃罐很重不能多買,只能各買一罐意思意思一下。


5.蜜汁叉燒350g:買完上面的罐頭,到隔壁的陳氏美食廣場,剛吃完午餐只是想進去看看有啥東西而已,沒想到馬上被叉燒燒到,意思意思一下買了350 克5歐多。回到德國拿給大爺看,大爺馬上用手撿了一塊丟進嘴,嚼了兩下大叫好吃~~


6.軟乳酪一盒:在超市裡看到有三種軟乳酪一組的組合包,就買了一盒,不過在超過24小時的室溫加上擠在一堆戰利品中,回到德國已經因為溫度過高軟化而被擠扁。試吃結果~~耶~~跟德國超市買的差不多,這種東西下次還是要去專賣店買。


7.蜂蜜一罐:在一家蜂蜜專賣店裡,試吃了n種口味後買的,準備泡茶時混一點這蜂蜜後再喝。


=======用的東西=============
1.法國麵包+巴黎鐵塔+水果叉的組合品:就是右邊照片裡的那個,一個9歐,我喜歡這種有實用功能的紀念品。想像有客人時,用這東西叉水果吃,多屌啊~~


2.圍巾兩條:這大爺還沒發現,所以不拍照給大家看啦~~是屬於裝飾性質而不是保暖性質的圍巾,一條五歐。巴黎滿坑滿谷的紀念品店都有賣圍巾,價格其實很便宜,可以去挖挖寶。


3.芭比飾品架:這個是我上次跟大爺去巴黎時看到就很想買的東西,可是大爺覺得這東西很怪不讓我買,這次我還是買了,不過還收在盒子理不敢拿出來用,照片當然也不能放在這裡,我大概形容一下這東西好了,其實就是芭比娃娃(當然不是芭比那個牌子),但頭部改成能放耳環項鍊的架子。

 

======擦的東西==============
我平常就是藥妝的愛用者,到了藥妝的大本營法國,當然要好好採購一下,以下全購自遊客最愛的City Parmarcy,這家藥局啊,應該是全法國生意最好的藥局,裡面擠滿瘋狂採購的各國遊客,能如此生意興榮,當然是因為價格超便宜啦~~以下是我買的清單:


1.雅漾礦泉水三瓶:一瓶5.05歐,真是令人感動的拖褲子價格,在德國大約是九歐一瓶。


2.微姿礦泉乳液:兩瓶


3.微姿礦泉防曬乳液:一瓶


4.理膚寶水修護乳液:一瓶。買的時候架子上沒價格標籤,回到旅館看了帳單才知道這一瓶才五歐多,OMG,超便宜,找知道就多抓幾條。


5.妮傲絲翠AHA10果酸乳液:在歐洲第一次看到這個美國牌的果酸乳液,當然要買一下囉~~尤其在德國的日子都很懶惰,沒有保養,角質堆積的很肥厚,用這個就能簡單去角質啦~~


PS:以上的產品名都是我隨便亂翻的,請不要太認真跟我說你找不到這些東西啊~~


PS2:以上有出現店名的,有需要的人請自己Google一下去找店的地址,不要問我啦,我是大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