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那種對政治超級冷感的人,台灣現在到底有幾個顏色,每個顏色的領導人是誰,我不知道。連總統大選前,大爺問我雙方副總統人選是誰,我也不知道。說到"政治"兩個字,只有謝謝再連絡,我比較喜歡你跟我談哪牌子的睫毛膏比較好用(對不起,我就是這麼膚淺)。

西藏事件隨著奧運聖火開始傳遞,各國元首表達可能拒絕參加開幕儀式後愈演愈烈。昨天我學校的Email帳號裡竟然收到了某中國學生發起支持北京奧運反對德國媒體的群組信,連著這封信又收到一連串回信的群組郵件,以我的政治冷感度,當然全部瞄一下標題後,通通丟進垃圾桶裡。


今天不知哪個筋不對,竟然打開一封由某個中國學生寫來的信。看完後,竟然還很生氣地回信了,我把郵件直接翻譯出來如下:

=======================================================
他寫到: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如同只有一個德國一樣。

我回:
可惜世界上有兩個韓國-->南韓和北韓。
有三個 America--> 北美,南美和美國。
縮寫字並不代表任何意義。
事實上,世界上有兩個中國: 中華人民共合國(中國大陸)和中華民國(台灣)。


他寫到:
中國有56個種族,有各自不同的宗教和語言,難不能你們想要她們通通分裂,那你去中國玩就要辦56個簽證喔


我回:
為何不?
以前只有一個蘇俄,1991年後(蘇俄解體)有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立陶宛....

在蘇俄發生的事,有一天也會在中國發生
我們相信: 共產主義 is OUT,民主主義 is IN!!


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Eva

=======================================================
我承認我似乎有點太過情緒化了,尤其最後面,我是太懷念大學時代的行銷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