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3小時的飛行,我們又回到與台灣時差六小時,溫差20度C的德國。


復活節前,大爺的美國老闆終於批准了出差預算,剛好我學校也放復活節假期,倉卒間,買了機票、通知了親朋好友,離開仍在下雪的德國,飛回我溫暖的熱帶島嶼。


詳細的返鄉日記我大概是沒時間寫了,所以這裡大概說一下這次的回台之旅。


我們搭上3/21 從法蘭克符起飛的華航班機,機上一堆帶著德國老公、混血寶寶回台投票的同胞們。3/22早上六點抵達桃園(原本要寫中正機場的),特地從美國飛回台灣(2天)投票的好友H已經在機場等我(H的班機比我早半小時抵達),先和H坐高鐵回台北和G&R吃早餐,早餐後把我弟call過來,大爺第一次看到我弟,三個人再一起坐高鐵回屏東。


待在屏東的四天可說是這次回鄉之旅最輕鬆的日子,除了吃吃喝喝和睡覺調時差外,就只有一個早上去掃墓,一天原本要去小琉球結果天氣不好改去佛光山+愛河遊船(有坐到免費的高雄捷運喔~)


3/25(二)晚上回到台北,拜大爺出差之賜,很爽地有五星級飯店可住,重新整修後的喜來登還真不錯,跟前身--來來飯店差好多啊。

3/26(三)大爺去上班,我東摸西摸出門時已經中午啦~~趕緊先去銀行換錢增加台灣外匯存底,下午和好友G吃下午茶--金星港式飲茶,吃完逛一下東區&SOGO;晚上帶大爺去永康街吃樂麵屋拉麵,吃完又在永康街晃了好久啊,等我們回到飯店都已經快晚上12點啦。

3/27(四)白天一樣大爺去上班,我先去松山市務所辦新身分證(是的,我一直都沒有新身分證),再坐公車越過整個台北回到西門町弄頭毛,經過五小時坐到我屁股發麻,終於跟我那頭稻草說byebye。弄好頭髮,看看時間我已經遲到了,趕緊坐捷運再度穿越整個台北,今晚台北分公司經理在信義誠品泰市場設宴,幫大爺洗塵+歡送一位同事。


3/28(五)白天還是一樣大爺要上班。下午我去監理站補發那憑空消失的台灣駕照、去眼科配新的隱形眼鏡、去光華商場買二手書。晚上和大爺去逛他一直吵著要去的士林夜市,逛到腳酸終於看到大爺日也念夜也念的腳底按摩店,不過那家店超會推銷,除了原本就買的頭頸肩+腳底按摩外,後來又買了修腳指甲,我受不了趕緊閃人去逛街,免得他們繼續叫我當翻譯對大爺賣東西。最後又逛到沒捷運回市區只能坐計程車啦~

3/29(六)雖然昨晚很晚才回到飯店,不過這天還是得早早起床,因為我跟大學同學們約好早上11點吃台電酸菜白肉鍋,非常感動的是,這次竟然大家都到齊,以前跟這群人約,總是這個要加班,那個要回去看小孩..這次竟然全體(含另一半)出現,好感動啊~~吃完酸菜白肉鍋(蔥油餅超級好吃),我和同學移師師大路繼續哈拉,大爺則回飯店休息。晚上台灣這邊的經理私人請我們吃原燒燒肉(超超美味),因為他那念北一女的女兒在學校第二外語修德文,疼女兒的爸爸藉此機會讓女兒跟德國人交流。


3/30(日)這天原本是要和同事S & C 帶大爺去看女王頭,結果一起床就發現外面在下雨,只好改變計畫,S先來飯店接我們去吃永和豆漿,結果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提著早餐去住在永和的C家吃早餐並繼續討論行程。最後大爺不知哪來的點子,竟然提議去釣蝦;一行人再度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外雙溪,一個半小時後,四個人花了一千四,只釣到五隻泰國蝦,真是昂貴的蝦啊啊啊~~回到市區,把車子還給S的媽媽後,走路過去新光三越吃春水堂,春水堂的珍珠奶茶還是一樣好喝~~最後S買單,謝謝S啦~~晚上行程是所有人去另一個同事--雪麗家,看她那才兩個月大的寶寶,中間又加入了前同事A和一位未見過面的美女同事。雪麗老公已經先買好Pizza Hut(有我指定要吃的明太子黃金蝦球),可惜我們動作太慢,到雪麗家時Pizza 已經冷掉了,不過終於不用吃那單調的歐式Pizza,還是吃的很爽啦~~


3/31(一)又到了星期一大爺必須去上班的日子,我中午出門先去重慶南路上的天瓏書店,沒想到我要的書竟然在台灣屬於冷門項目,不要說沒有中文譯本,連英文版都沒幾本,無奈地空手離開天瓏,趕赴在國父紀念館那的網友聚會。因為下雨,網友T被迫待在室內又沒睡午覺的兩歲女兒待不住,所以網聚比預計中提早結束,趁還有段時間晃去後火車站買了點髪飾。晚上則是請我弟去吃大爺指定的Momo Paradise的壽喜鍋。


4/1(二)雖然晚上就要回德國,大爺今天一樣要去上班,送大爺出門後,我開始整理行李,買太多東西,害我整理好久啊啊啊~~~最後還東西太多,只好打電話叫櫃檯派個小弟上來幫我搬行李下樓寄放在櫃檯。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趕快把台幣花掉,把沒買的東西買齊。一路從西門町逛到火車站,腳酸後去南陽街裡的網咖休息了一下,最後去旅館附近的超市買了超大包的零食,把零食提回飯店後,又去7-11買養樂多和統一布丁才心甘情願在飯店乖乖等大爺下班。等到大爺,先服侍大爺換掉西裝,從新整理過行李,迅速地搭捷運去西門町吃旋轉壽司(<--大爺堅持要吃的),吃完後迅速回到善島寺站,買了50嵐的珍珠奶茶,回到飯店,機場接送公司的司機已經在等我們了,在珍珠奶茶的陪伴下,我們再度跟台灣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