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起床後,直接下樓享用女主人提供的現作早餐:抹上奶油的白麵包(我喜歡希臘內軟外脆的白麵包,討厭德國硬麵包)加上半熟的太陽蛋,希臘化的烤三明治和左邊那盤希臘早餐,這些下肚後,食量小的我已經肚子撐撐,卻仍忍不住翻開桌上那三瓶小瓷器,原來裡面裝的是三種不同的果醬,用小湯匙稍微舀一點起來,非常非常的濃稠,已經快接近固體狀而不再是液體了,第一是看到那麼濃稠的果醬,忍不住再拿個麵包,各種口味都試吃一次,雖然現在已經忘記有哪三種口味了,但那濃稠的果醬香彷彿還留在口裡。



休閒地吃完早餐後,上樓盥洗收拾行李,藉著白天的光線,把這可愛精緻又古老的民宿從上到下、從裡到外拍過一遍,想看照片的一樣點這裡到我的相簿裡。


揮別超親切的老闆娘後,今天第一個景點是使得Edessa遠近馳名的『雙子瀑布』。通常大家去看瀑布的時候,都是在瀑布的下方,然後有人就會努力往上爬,爬到瀑布上方去,Edessa卻很不一樣。Edessa其實是一個坐落在一個小丘上的小鎮,所以當我們從市中心走到瀑布區後,赫然發現我們竟然是在瀑布的上方。


努力往下走,才能見得瀑布的全貌(就是下面這兩個)。


其中左邊的那個瀑布,還有個步道可以到瀑布的後方,右邊這張就是從瀑布裡面往外拍,Eva我從小到大看過那麼多瀑布,還第一次到瀑布裡面去,超興奮的說。因為天氣非常非常冷,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到處都是冰柱。












看完瀑布再來參觀Edessa這個可愛的小鎮,有瀑布當然就會有水,走在Edessa市區,你會看到像左邊這樣風景畫,是不是很讚啊 ^^













最後是殘留著拜占庭時代風情的Varosi區,就是被我稱為『廢墟區』,也是我們旅館的所在地。這一區裡除的我們所住的旅館已經修復可以住人外,其他都在歐盟資金的援助下,持續修復中,我們隨意走進一個無人已廢棄的教堂,就見到如此精采的壁畫。希臘真是隨地都是古董的國家,只可惜大部分古蹟維護的情況都不好(沒辦法,古董太多,沒有那個人力金力啊!)


悠閒逛完Edessa,又該趕路了,因為早餐吃太飽,午餐就省略了,先去Lidl(希臘到處都有Lidl,超神奇的說)補充一下水和零食,上路啦!


今天希臘的雲很奇怪,中間是黑的,四周是白的,像兩邊倍拉出尖端的橢圓形,有人看過這樣的雲嗎?


兩個半小時的山路,我們抵達位於突出於Orestiada湖半島根部的Kastoria城,這座自古就以毛皮產業發達的小城,城裡最多的店面就是販賣各式毛皮製品,小如鑰匙圈,大如毛皮大衣等。


開著車子稍微逛了一下Kastoria之後,我們決定先去找旅館安定下來,翻了翻孤獨星球,決定選一家叫做Dhiston的民宿,沿著湖濱大道按照門牌號碼尋找,其實不難找,只是大門上的店名是希臘文,要把希臘文轉換成英文還頗有點難度。會說流利英法文的民宿主人先帶我們參觀房間,房間裝潢非常普通但空間非常大,除了臥房浴室外還有不小的客廳、中看不中用的廚房(沒有鍋碗瓢盆,就算有電爐也無法煮熱水啊!)、不小的 walking-in 衣物間和頗大的陽台,因為空間大這優點,我們馬上就點頭下訂了兩個晚上的住宿。我們住的是非面湖的房間,優點是非常安靜,缺點當然就是沒有湖景可看啦~~不過,面湖的房間一定就會面對濱湖大道,來來往往車輛的噪音想必不會太小,魚與熊掌總是無法兼得的。


處理完住宿手續後,民宿主人拿著自行印刷的地圖,為我們講解Kastoria 的觀光景點,此時我們才知道可以沿著湖濱繞半島一圈。趁天色為暗,就先去繞半島吧,沿著一線道的湖濱到達最尖端的教堂處,路就被封鎖了,只好先下車參觀這似乎已荒棄的教堂,教堂有面非常古老且美麗的壁畫,可惜所有的房間都已上鎖,我們只能在外面隨便繞繞。就在此我們發現接連有一兩輛車從封鎖線的另一邊開過來,就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們決定衝過封鎖線,繼續前進。




往前開不久,我們馬上了解為啥有那封鎖線啦,原本就不寬的一線道,有一段路幾乎2/3 的寬度都已結冰,對於不善在雪地開車的希臘人而言,真的是非常非常危險,左邊這張圖就可看到,雖然湖面沒有結冰,但湖水打到樹上後就全結成冰柱了,連那木頭椅子都變成冰椅囉。


繞完半島後我們決定開上城外的小山坡以便從高處欣賞美景,很隨性地亂開,從水泥地路變成了小石子路,正在猶豫要不要回頭時,前方出現了一隻狂吠的大狗,因為坡路無法迴轉只好繼續往上開,此時一隻狗變成了兩隻..三隻...五隻...十隻.....被十幾隻大型野狗包圍狂吠,不要說下車欣賞風景了,連開窗照相都不敢,神經一整個緊張,非常害怕它們直接攻擊我們的玻璃窗,以他們的體型,迷你紅只要被撞一次一定就玻璃全碎...阿阿阿..越想越可怕啊...終於前方出現了一小片廣場,野狗也狂吠我們到了極點,趕緊U-Turn下山,結束這場驚魂記。


隨著天色漸暗,沒吃中餐的肚子也開始咕咕叫,雖說希臘人九點才吃晚餐,我們決定還是早點(晚上七點)去用餐吧。一樣參考孤獨星球,選了一家有個很大的院子頗有氣派的餐廳,星期一的夜晚從用餐到結束都只有我們兩隻客人,不過,餐點非常非常美味,尤其是那道叫做Tigania的牛肉,是我整個旅程中最美味的餐點。


前菜:希臘沙拉(餐餐都有,所以這次沒照相)
主菜:Tigania (超超美味,超級推薦,必點!)
   Chicken bites (跟白醬和不知啥的香料一起煮的雞肉塊,醬汁味道非常特別,值得一試)
   炸花枝圈 (雖說是很普通的菜,但我很久沒吃炸花枝了,所以也點了這道非常希臘風的食物,還不錯吃喔~)
飲料:白酒


捧著鼓漲脹的肚子,我們就回旅館休息去啦,第三天結束。


==========================================================================
Lithos Resturant (晚餐餐廳)
Add: Orestiados 51, Kastoria


Dhiston (民宿)
Add: Leof Megalou Alexandrou 91 (一樓是咖啡店)
Tel: 2467022250
Fax: 2467028755
Price: 55 Euro /Double room/ Night (without Breakfast)


-------------------------------------------------

今日花費:
早餐         10 歐
超商 (水,零嘴)  4.37 歐
晚餐     30 歐
住宿     55 歐
------------------
總計         99.37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