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晚,我和大爺兩人就已經收拾好行李回到大爺爸媽家。一早享用完大爺媽準備的愛心早餐後,由大爺爸送我們至機場。原以為已經事先辦理好web check-in 的我們,可享有優先託運行李的待遇,沒想到Germany Wing 卻一視同仁,只好無奈地加入那漫延到天邊的排隊長龍。拿到登機證後,連忙通關、進到登機門,只見一個已經被滿滿希臘人包圍住的登機口,不喜歡跟人擠的我,隨手拿起登機證打發時間,才赫然發現我們劃的座位是:Free??此時終於有點懂了為啥大家都已經擠在門口等登機了,原來是想要搶先登機去佔好位子啊,不過我還是不懂,不幫客人劃位是可以省多少錢啊?廉價航空省錢的方法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両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後,我們抵達了希臘第二大城、古代的馬其頓王國--Thessaloniki。跟租車公司拿到我們事先已透過網路租用的車子後,上路啦~~希臘我們來啦~~


第一個目的地當然是旅館。因為在Thessaloniki市中心的旅館除了價格較高外還不提供停車位,一般停車格既難找又昂貴,於是我們選擇了位於機場南方3公里叫做Perea的臨海小村子裡的某間二星級旅館。按照旅館提供的指示,我們很順利地就找到這個只離海灘50公尺的旅館。辦理好入住手續,車子大方停在旅館大門口為顧客預留的停車位,已經飢腸轆轆的兩人直接就殺入旅館對面的希臘餐廳,還好希臘人午餐時間晚,我倆還有些許東西可吃。


原訂計畫今天下午是要坐公車進Thessaloniki逛大街的,怎知酒足飯飽後的我倆發起了懶性,沒人想要進城去,那好吧,先到超市買個両大瓶水,經過某家雜貨店又進去買個希臘小零嘴,然後到海灘散步。星期六的午後,身為離Thessaloniki最近的海灘原應該是人擠人才對,怎知我們運氣如此背,遇到希臘整個冬天最冷的週末(註一),所以海灘上是如此冷清清,只剩下成排的咖啡座。


冰冷的海風迎面狂吹,就算我倆都身穿大衣頭戴毛帽,很快就抵擋不住先後開始流鼻水,趕緊量下一步要做啥,很快我們就決定去剛剛看到的某家咖啡店玩Play Station 3(是的,這家咖啡館有好幾台PS3,買台都有平面大螢幕和圍成一圈超舒服的沙發),怎知前後不過一小時,原本沒人在玩的PS3現在全都被佔用了。好吧,那我們改玩Board Game總行了吧,回旅館取了我們從德國帶來才剛入手還沒玩過的Die Baumeister von Arkadia,再走回海灘旁一家接著一家的咖啡店,找了一家符合大爺口味的咖啡店,佔據一張四人桌,大爺點咖啡我點熱可可,開始廝殺起來;三小時後(因為第一次玩,要先花時間解釋規則),熱愛和平的我打贏心機重的大爺,哈哈!


玩完遊戲也已經晚上八點了,又到了覓食時間,大爺說他已經相中一家招牌上有章魚圖案的餐廳,他要吃海鮮,走到了那家餐廳,卻發現一個客人也沒有,耶~~~~我提議繼續往前走看看有沒更好的選擇;朝了另一邊的濱海人行道走去,就在我們已經要放棄回去剛剛那家無人的餐廳時,竟然讓我發現一家擠滿希臘人的店面,裡面還有現場希臘音樂演奏,倆人很有默契互看一眼,我們就吃這家啦!


餐廳入口處有個架了好幾種不同肉類的大烤爐,主人很熱情的跟我們解說那條是哪種肉,底下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圖片照得不好,不是閃光燈太亮就是糊掉,請大家見諒。

前菜:當然就是有Feta(希臘最有名的起司)的希臘沙拉。<-- Feta 超大塊的說,真是不惜本錢啊。
主菜:烤牛肉塊和醃漬章魚。 <-- 両道都很美味。
配菜:看到鄰桌吃,流滿口水而點的,灑了香料的薯條  <-- 我很喜歡,大爺說soso,不過這人對薯條非常挑。


吃完晚餐,我們就回旅館睡覺啦,看我標題有沒有下的很好,很懶散的開始吧,今天只做了喝咖啡熱可可+吃晚餐両件事而已。


小計一下倆人第一天的花費:
午餐 18  歐
水    1.26歐
小零嘴  0.70歐
下午茶 (咖啡+熱可可)  6.50 歐
晚餐     28歐
旅館 50 歐
-------------------------
總計 104.46歐  (<--很便宜吧 )


===========================
旅館資料:
訂房網站: www.hrs.com
Hotel Name: Hotel Avra
Add: 2, Ambelokipon Str. 57019 Thessaloniki
Tel: 00302392024271
Room: Double Room
Price: 50 Euro / Night without Breakfast
評價:OK啦,就很一般的両顆星星的旅館,該有的都有,不會有的也不會出現,房間浴室都乾淨整齊。



註一:有多冷?新聞說雅典最著名的衛城二十年來第一次覆上白雪,應該是冬天溫暖的愛情海小島也降下大雪。就知道我們運氣有多背,原本是想去愛情海享受比德國早一步的春天,結果反被凍的半死,德國反而天天天晴,天天超過十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