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urmap.JPG

 

隸屬於希臘北部的『馬其頓王國』是我們去年冬天去玩的,回來後遊記只寫了一半,現在先把舊的文章拉到最上面讓大家複習一下,這幾天會慢慢把去年沒寫完的另一半補上。

 

 


我知道我幾乎沒寫過遊記,但這次是去台灣旅行團根本就不會去,自助旅行者也幾乎不會踏足的北希臘,歷史上的『馬其頓王國』,所以想把這珍貴的記憶記下來。


前年的夏末,我和大爺渡了三星期的希臘之旅,足跡包過愛情海小島和伯羅奔尼散半島上所有知名的景點,東西南北通通都去了,唯一漏掉的就是在最東北方的以希臘第二大城--Thessaloniki 為中心的那一塊。那次旅行回來後,大爺日也念夜也念,就是想再去一趟把希臘全部走透透。四五個月前,某次廉價航空舉辦促銷活動,就讓他發現Stuttgart 直飛 Thessaloniki 單人單程含稅只要區區 10歐元,這麼便宜的價格,大爺不管我是不是最後寒假會回台灣或他可能忙於工作無法請假,就給它先搶先贏,買下手啦~


上圖是我們這次8天之旅的路線圖,因為考量到冬天天暗得早,淡季裡旅客少,聯結各城市的客運班次被大打折扣,更慘的是許多觀光景點下午三點就打烊,為了能有效充分彈性運用時間,我們是採取租車的方式代步。從中心點Thessaloniki 出發,先往西邊繞一圈,再拉車到最東邊,然後下到東南方那個像三隻手指頭的半島上,最後殺回 Thessaloniki 機場;氣球標示是我們過夜的地點,八天裡總共睡了五個不同的地方,從五星級的度假村到已經三百歲的民宿,之後我會一一敘述(希望我能有力氣把這一系列寫完)。


最後來一張位於希臘、阿爾巴尼亞、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合國交界處,幾無人跡,宛如人間仙境的 『Prespa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