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經濟大權一直都是掌握在大爺的手上,反正錢是他賺的,我又不善理財,樂得通通丟給他管。在搬出大爺爸媽家前,所有每個月的水電費都是半年和大爺爸結一次,其他的啥網路費、有線電視費等等每個月會從大爺帳戶扣錢,帳單通通都是他的名字,我從來不拆他的信,也就從來沒有留心過這些花費到底有多少。


搬來新家後,因為只有我在戶政所登記名字,所以帳單通通都在我名下,帳單通知信封上的名字當然是我;雖說搬來好幾個月了,但我大概看到是帳單就丟給大爺了,也沒注意裡面寫啥;今天又收到電力公司寄來的帳單,也許是放寒假我太閒了,竟然把他打開來努力看德文,這一看嚇死我,我們這月的帳單是157.36歐元,換算成台幣要7000多元,OH My GOD!


大爺下班回到家後,我還不死心地問他:這是一個月的帳單嗎?
大爺:對啊。
我:那...這是正常價格嗎?
大爺:嗯~~~差不多,我們一直都是付差不多這個價格。
我:耶啊,你知道我以前在台灣每個月付多少電費嗎?
大爺:多少?
我:就算夏天我天天開冷氣,一個月也不過30歐元啊。


我不得不承認我真是吃米不知米價,用電不知電價。後來努力安慰自己:30歐 X 2個人= 60 歐;60 再乘以兩倍的德國物價是120歐,再加上我們幾乎天天在家開伙,不如台灣都吃外面,所以這150 歐也不算太誇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