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最近天氣的回暖,春天的腳步近了,大爺的花粉症也開始發作了。


雖然看大爺打噴嚏流鼻水很可憐,但有時我也會壞心眼地譏笑他:怎麼天氣好花兒開得正美一年最好的時節卻不能好好享受,反而要躲在家裡避難啊,這..會不會太沒福氣啦~


前年我們回台灣過農曆年,大爺跟老闆請假,理由之一當然是跟我回去過年,之二則是去台灣避開花粉症發作期,這理由被他老闆笑了好一陣子:怎麼有人在台北那骯髒的空氣裡反而活得比在乾淨的德國空氣裡好啊??


就因為花粉症就說大爺是沒福氣的人也有點太過,畢竟德國人裡隨便一抓有花粉症的人就一堆,會這樣譏笑他主要是因為這人每到放假就生病


先說今年的花粉症吧,因為嘉年華大爺請了星期一二兩天年假,花粉症就這麼巧從星期日開始發作,先只是流點鼻水而已,到昨天星期一連眼睛都充滿血絲,只能趕緊去藥局買藥吃。


再來是一個多月前我們去薩丁尼亞島過耶誕假期,上飛機前大爺還是活蹦亂跳健康到不行,怎知下了飛機才剛在度假小屋裡安頓好,大爺就開始出現感冒症狀,流鼻水、蓋了厚厚兩條棉被還喊冷,體溫卻有點過高...一星期過後,在假期結束前一天,一切不藥而癒,健健康康上飛機飛回德國 Orz


去年大爺還有一次美國LA+賭城拉斯維加斯之行,這次旅遊是由哥兒尼克提出,這人大概是受不了女友老是在逼婚,所以提出這趟從拾少年時代只有哥兒之旅。印象中大爺們是要撘星期一一早的飛機飛LA,大爺則從星期五開始喉嚨痛發高燒,到星期日晚上不但沒有比較好,還幾乎失聲。此外原本四人的旅遊,星期日晚上才有人發現護照早已過期,而新的德國護照是生物辨識護照,再如何速件也要三個工作天,只能取消行程;剩下両個人+生病的大爺,為了友情,大爺只好抱病上飛機。前面說了尼克策劃這次旅遊的目的是從回那天天狂醉到天亮的年輕回憶,可是有人就是生病了,就是不能再喝酒,哈~~ 一星期後大爺回到德國,假期結束,感冒也痊癒了。只能乖乖去上班。


根據這沒福氣的人:每到放假必生病之定律,我已經警告大爺:下星期的希臘之旅,不可以再生病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