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後,終於要來寫寫新家的進度了。

搬離大爺爸媽家,是從我剛到德國時就已經開始計畫了,不是我不喜歡跟大爺爸媽一起住(其實我還蠻喜歡的),而是大爺家實在太鄉下了(越過家門口的車道就可以採蘑菇,有沒有夠鄉下),對於沒有開車的我而言,根本毫無生活機能這四個字可言。

也因為一直有搬家的計畫,雖然有很多家具舊了or不夠兩個人用,但還是將就著,想說,等搬家時再買新的就好,一來省的搬來搬去,二來回去舊家時還有舊家具可用,搬家時也不用搬那麼多傢俱,新買的就直接運到新家,多省事啊,是啊,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再念一個碩士本來不在計畫中,以致學期開始了,我們才開始找房子,為了節省每天龐大的通車時間,找到房子後當然就馬上搬進去,那管得了有沒有傢俱,沒有床、沒有衣櫃、餐桌、洗衣機、燈具(只有燈泡)...就先搬進去了。

拜德國商家不愛做生意之賜(註一),新傢俱採購速度其慢無比。平日大爺下班回到家至少晚上八點,已經工作了一整天的大爺,就算還有心還有力氣去採購,傢俱店也早已打烊,一星期裡只有唯一採購機會-->星期六。然而我們星期六再怎樣努力,起床也是九點以後的事了,吃完早餐,看完報紙,梳洗更衣...能出門時已是中午時間。這還不打緊,週六下午週週都有足球賽,超級球迷的大爺不是要去球場看球(主場時),就是要去Sport`s Bar觀賽(客場時),這又去掉了5小時,一星期七天一百六十八小時裡,我們竟然只有可憐的2小時採購時間,這...大家來評評理,這..我們添購傢俱的速度怎麼快得起來..唉~~

目前仍待採購的物件有:窗簾(所有房間)、燈具(也是所有房間都要)、吸塵器、書架(不知何年何月才有空再去一小時車程外的Ikea搬Billy書架)、廚房置物架(沒力氣選購了,一樣就Ikea了)、衣櫃門(是的,我們的衣櫃沒有門,因為我和大爺的品味尚未達成協議中..),以上的傢俱除了我們幾乎沒有採購的時間外,還有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和大爺的品味尚未達成一致...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以上項目可能到明年我們又得搬家時都還買不齊.....唉~~~請不要再說歐洲有啥好了~~歐洲只適合觀光不適合人居啊...算了..說不下去了..就醬子

下星期要來去巴塞隆納四天,目的是去看VFB Stuttgart 足球隊 VS 巴塞隆納足球隊客場巴塞隆納之爭,不過,我們只有一張門票,哈哈哈~~這樣我就能自由雪拼去啦~~



註一:雖然法律上已經開放星期一到星期六商家可以自行決定營業時間(週日還是不能開門的),但也只有位置好的超級市場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傢俱店仍然最晚只營業到晚上八點,週六還會提早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