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日記了,來報告一下近況,先講學校方面,目前已經有成績出來的科目:

1.物件導向:原本是一星期兩小時的課,改成一星期四小時,所以只要上半學期就結束了。這堂課是使用一種已經絕種的程式語言--Small Talk來介紹物件導向的觀念,因為是使用在實務界已經絕種的程式語言而不是最熱門的Java,所以全班對這堂課都非常反感,能少做一點就少做。老實說,對本來就有在寫程式的人而言,物件導向早就很熟悉,學這Small Talk也就不太難,但對本班有一半以上沒啥寫程式經驗的同學而言,非常不友善的操作畫面,已經先扼殺了他們學習這語言的可能性。
這堂課的分數全由期末作業決定,可以兩三人一組或單獨一人,用這Small Talk語言自由寫任何程式,人越多程式的難度就要越高才能得到相同分數。
其實我本來想自己單獨一個人就好,因為全班會寫的沒幾個人,不管跟誰同一組最後一定是全部都我寫,那一個人一組就不用寫太難的程式了,但這只是理想,那些不會寫的人當然會想跟會寫的人一組,畢竟我德文不好,很多時候也都要靠別人,所以還是要先給別人一點甜頭才行,不能太自私,所以答應了第一個說要跟我同一組的越南女生,後來,我也懶的跟她說要如何分配作業,因為分給她我還要花更多時間教她這無用的程式語言,我自己全部寫完讓她掛名比較節省時間,最後兩個人都拿到1.5分,還算滿意(分數為1-5分,最高分為1分)。


2.Operation Research:非常非常無聊的一門數學課,教授講課聲如同某種低頻的噪音,完全無法集中精神聽課超過30秒,連德國人都聽不懂教授在說啥,所以德文好不好沒啥差別,哈~
這科的分數是由上上星期的小考和一個簡單的上台報告組成。上星期小考成績已經出來了,我竟然拿到全班最高分,哈哈~~看起來我好像很厲害,其實是唬人效果大於實際意義,因為大部分的人,也只不過比我少個一兩分而已,差異並不大,只是-->那個德文最爛的人拿到最高分,德國同學好像有點被雷打到的樣子。


3.Corporate Communication:又是一堂無聊完全沒有學到東西的課(這是全班一致的意見),說是communication課,可是教授的講課毫無吸引力,一點也沒有溝通效果。
分數是依據口頭+書面報告給分。我的題目是企業識別系統,這可是我學期初時費盡心機搶來的題目啊~~因為這堂課實在太無聊了,大家都帶電腦去教室上網殺時間,根本沒人在聽課,就算是同學報告也一樣。所以,我報告一開始就先設計了白癡好笑的問答吸引注意力,理論部分投影片上雖然也都有寫,但花比較多時間在說明各個例子。結束後,有同學跑來跟我說舞的報告很有(注意,是有趣而已,其他就...)。下課時,我前腳已經閃到門口了,還被教授叫回去,跟我說我講得不錯(大概是因為我的例子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對教授來說也是第一次聽到),還跟我握手,嚇我一跳,當了那麼多年學生,第一次報告完教授跟我握手的。現在很好奇,那教授到底會給我幾分。


以上大概就是學校方面到目前的狀況了,接下來在聖誕節前還有很多上台報告,聖誕節後則是寫程式交作業和準備期末考,一直要忙到二月份放寒假為止。現在還沒決定寒假要不要回台灣,一來剛好遇到農曆年,機票頗貴,二來專題的教授好像希望我們利用寒假時趕進度。所以如果不回台灣的話,應該就是利用寒假去考再不考就過了三年期限的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